創作內容

8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美國英靈(文中有劇透,慎入)

作者:邪風│2020-05-13 12:17:42│巴幣:24│人氣:3184
好了,各位朋友,是時候了,實行我之前有提的另一個從者介紹,
也就是現今西方最強、號稱自由民主的............


U.S.A!!!!!美利堅合眾國~~!!!!

話說但凡是建立在地球的奇幻系作品,美國是相對較少被提到的,除非是涉及原住民相關或是其政府的干涉等等,可能是因為在歷史底蘊方面,美國和其他舊大陸大國相比是真的年輕啊,但這也不代表這個國家在Fate系列戲份就少,不說現在FGO第二部主線明顯與美國脫不了關係、第一部的第五章,還有那現在有出宣傳動畫的Fate strange Fake的主舞台就是在美國。



另外會有劇透部分,慎看,對我知道一直說很煩啦。


目前Fate美國英靈和所屬年代




殖民地時期(1492年-1763年)

阿比蓋爾.威廉斯
在歷史上的阿比一樣雙親死於原住民之手,1692年因為阿比和一位牧師女兒的怪病,開啟了賽勒姆恐怖獵巫時期的序幕,阿比也是首批指控女巫的原告之一,超過150民無辜者因為她而被捕,1692年後,阿比就從紀錄上消失,獵巫事件後其下場無人得知。

Fate中,阿比出場於FGO1.5-4章的異端賽勒姆,被裝成卡特的魔神柱勞姆收留,在迦勒底來前,阿比就已經歷過幾次賽勒姆審判,其中還和少女拉維妮雅.華特利成了朋友,然而在拉維妮雅死後,她便覺醒接受外神的力量,成了降臨者職階的從者,與之一戰後,阿比便和隨後到來的穿越時空的紳士離開了賽勒姆。

與阿比蓋爾產生連接的是克蘇魯神話的外神-猶格.索托斯,阿比也是Fate第一位降臨者從者。



19世紀

保羅.班楊
職階為Berserker,FGO官方四格漫畫七位新從者之一,起源於民俗傳說的巨人,原典故事中是個男的,有者創造洛磯山脈和北美五大湖等傳說,手中巨大的斧頭可以開闢大片的樹林,身邊跟者一隻同樣巨大的藍牛夥伴,雖與美國括荒時期有關,但實際上那時並沒有任何人提到班楊,一般認為其傳說其實是在20世紀才被捏造出來。

除了官方四格漫畫,之後也出現在活動用漫畫了解合眾國開拓史的劇情,願望是能把全地球的土地都開發,因為出身地也包括加拿大所以也會說法語,寶具速度十分得快。


傑羅尼莫
職階Caster,Fate第一位北美原住民從者,傑羅尼莫出身於阿帕契族的貝當可黑部落,本名Goyaałé,傑羅尼莫此名是來自西班牙文,是原住民中知名的民族英雄,率領族人與美國和墨西哥對抗,然而他最終還是在1886年最後一次向美國歸順投降,1909年去世,至死都沒能回到故鄉。

Fate中出場於FGO1-5章,和羅摩、比利小子、羅賓漢一起行動,劇情前半段很活躍,最終敗於阿周那之手,然後被梅芙補刀,在用漫畫了解合眾國開拓史的劇情中也和愛迪生一起陪御主行動。


比利小子
西部拓荒時期知名的牛仔或法外之徒,職階Archer,本名亨利.麥卡蒂,自己愛用的稱號是威廉.H.邦尼,孩童時期和家人搬到了新墨西哥州,1874年母親凱瑟琳因肺結核去世,被鄰居收養,17歲時因為自衛而殺人,開始亡命生涯,後來流浪到新墨西哥的林肯郡,後因為在該地的雇主坦斯托爾被殺,
亨利便和幾位同伴組成「管理者」集團來找尋並向兇手報仇,也引發了歷史上的「林肯郡」戰爭。

Fate中最早在EXTRA就有被提到,然後直到FGO1-5章正式出場,和傑羅尼莫一眾行動,之後登場是在2-1的俄羅斯,投靠了貝奧武夫,在後續的劇情中也是大活躍,靈基和手槍都有在達文西的幫忙下獲得提升,最終敵隊從者安納塔西亞更是死於其槍下。

要是在較正常的聖杯戰爭出場,亨利有機會擔任額外職階「Gunner」。


災星簡
知名的女牛仔,全名-瑪莎.簡.坎納里,以同是牛仔的狂野比爾的熟人和與原住民的作戰事蹟聞名,但大多她聲稱參與或目擊的事情都無法被證實,早期生活資訊都來自於她1896年為了宣傳而做的自傳小冊子,自己宣稱稱號「災星簡」是在1872到1873年和原住民的戰役中所得到,但此事可能有誇大成分甚至壓根就不存在。

目前FGO出場的簡不是真實歷史上的她,而是來自從者宇宙,靈基二後穿著更是像啦啦隊不是牛仔,劇情上出場於Saber Wars第二部活動劇情,曾擔任「時辰教授」的助手,後來更和其養女也就是宇宙伊斯塔活動。


貝爾.斯塔
又叫美女斯塔,美國西部還有南北戰爭時期知名的女罪犯,南北戰爭時加入了南邊的美利堅邦聯,戰後卻被丈夫拋棄然後率領殘部對南方開始大規模的掠奪,其事跡也被多次拍成影片或被文學當成題材,像是導演埃文.坎明斯在1941年出的電影《Belle Starr》,中文翻成《女羅賓漢》。

出場於Saber Wars第二部活動劇情,目前未正式實裝,只有立繪。
(PS:其真名是B站UP主高機動型黑鐵球的動態裡說解包公布的。)


新宿的Avenger
真名是黑森.羅伯,由不同的幻靈組成的從者,最初是新宿的Rider,組成的是狼王羅伯和黑森傭兵,後來加入了隱形人後職階成了復仇者,主體則是以羅伯為主。
狼王羅伯是真實存在於歷史上的灰狼,不過使牠知名的是知名小說家西頓的故事,19世紀在新墨西哥科倫坡一帶行動,身旁有者摯愛的伴侶白狼布蘭卡,造成該地畜牧業很嚴重的損失,後來西頓來到此地經歷一番鬥智後才終於抓到羅伯,羅伯死後,西頓也就此不在獵狼。
黑森傭兵與故事《沉睡谷傳奇》有關,原是一名外籍傭兵,然而在獨立戰爭中死去,鬼魂永遠徘徊在沉睡谷中。

黑森.羅伯在FGO1.5-1章出場,在新速奔馳、獵殺人類,對迦勒底方造成不小的威脅。


安妮.奧克利
(恭喜她是本篇第一位沒形象圖的從者)
職階不明,是十九世紀美國西部的知名女槍手,在一次比試中打敗另一位神槍手巴特勒,兩人之後還結婚了,並且在知名牛仔-水牛比爾邀請下成為其組織的表演秀團體的成員,在美國和歐洲都有表驗過,甚至末代普魯士皇帝威廉二世是她的粉絲,更在安妮的一次表演中自願擔任助手。

Fate中目前安妮出場於Fate/Requiem小說第二卷,繪里世等人到新宿實有到一間店,安妮是這的接待人員,瑪塔.哈里是她同事。


佩柯斯.比爾(暫定)
職階為Archer,FGO官方四格漫畫七位新從者之一,也是位知名的牛仔,不過是作為故事中的虛構角色出現,所以有者很多誇張的事蹟,據說比爾是郊狼養大、身高兩公尺以上、套繩能力十分厲害,能夠把龍捲風套起來或把其當馬騎,也可以把響尾蛇當套繩耍,格蘭德河由他所挖,坐騎名稱是寡婦製造者。

原作漫畫中也是由麵團所創造的從者,被性轉成女性,初登場時便用繩索幫小孩子從者們套住瑪修,後來更被阿提拉視為自己的孩子。


艾蜜莉亞.布盧莫
出場於Fate/Grand Order × 冰室の天地 ~ 7位最強偉人篇 ~》動畫,19世紀美國知名的婦女權利運動和禁酒運動提倡者,女用燈籠褲也是用她的姓氏命名,也是第一位擁有、經營並編輯女性新聞傳播媒體的女性。
動畫中憑依在冬木市穗群原學園的學生冰室鐘身上登場,職階不明,不過確定是五星了。


20世紀


尼古拉.特斯拉
職階Archer,塞爾維亞裔的美籍發明家、物理學家、機械工程師和電機工程師,有者十分出色的成就,其中包括設計出了現代交流電系統,與愛迪生之間的恩怨也很知名,曾經在他麾下工作,然而後來愛迪生卻沒退現和特斯拉的承諾,特斯拉在之後也離職,到了1891年,特斯拉獲得了美國國籍。

特斯拉最早出場於FGO1-4章,然而只有在很後面的時候出場,而且還是做為反派BOSS,沒太多表現,然後到了第5章後出現在美國和眾從者對抗魔神柱,期間也沒少和愛迪生鬥嘴,在這後兩人也時常在各劇情中和同是舊識的海倫娜一起行動,包括第二次泳裝活動和主線劇情2-5章之2。


湯瑪斯.愛迪生
職階Caster,知名的發明家和企業家,擁有很多的發明專利,被傳媒授予了「門洛帕克的奇才」稱號,世上第一個採用大量生產原則和其工作研究室來進行發明創造之人,一生最偉大的兩項專利是留聲機和電燈,但後者有爭議,因為愛迪生其實是改良而非真的發明電燈,1880年得到直流電的專利。

初登場於FGO1-5章,然而從者形象十分讓人傻眼,並非人類而是個白獅子頭,被美國總統召喚出來,並以類似概念禮裝的方式得到歷代總統的強化,和海倫娜及迦爾納一起領導合眾國與凱爾特軍對抗,製造了大量的機械士兵。


約翰.埃德加.胡佛(暫定)
職階為Assassin,FGO官方四格漫畫七位新從者之一,出生於1895年,是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就是FBI在1935年改制後的第一任局長,任職達48年,使用過不少具爭議的手段來打壓異己,也因為他的關係,FBI局長在1972年開始任職期限為10年,傳聞福佛很親近自己的母親,一直到3、40幾歲未婚都還和母親生活者,關於其傳聞還有他有穿女裝。

漫畫中是由瑪莉所長培養長大的麵團從者,因為喜歡女裝所以以女性之姿被召喚,曾有幾次出手經驗,Caster一戰時則躲在幕後等其他麵團從者敗亡,然而之後卻反而被抓和Lancer關起來聽Saber的康特琴演奏。


尼爾.阿姆斯壯
十分知名的美國太空人,成為太空人前曾在美國海軍中服役,在加入NASA後的第一個太空任務是雙子星八號,更是美國第14次太空任務,而到了1969年7月16日,他和同伴一起搭乘阿波羅11號出發前往月球,20日後登月,阿姆斯壯也在踏上月球後說出了名句。
「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Fate中,EXTRA有藉慎二之口提到從者阿姆斯壯,動畫版也有出現,然後小說Fate/Requiem也更是阿姆斯壯登月的56年後,故事中也稱呼他星之開拓者。


航海家一號
1977年NASA發射出去的太空探測船,是離地球最遠也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飛行器,至今還在太空中繼續探索,上頭還有張金唱片,內容包含55種人類語言錄製的問候語和音樂來像外星人表達地球人類的問候,而推測船上的科學儀器會工作到2025年。

初登場於Fate/Requiem,故事中是主要角色之一,以經典名著《小王子》的同名主角-小王子相似的形象出現在女主角繪里世面前,FGO中則是在連動活動劇情中突然出現在開始盛行桌遊的迦勒底。



本篇算是在FGO繁中服班揚的活動復課的今天搞定了,當然跟之前相比這篇可能相對平庸就是了,另外我可能還是有疏漏,有缺的歡迎指證。

然後.......休士頓,我有個壞消息,就是能寫的題材真的要沒了,從我開始寫從者介紹這系列以來,
能寫而且從者眾多的國家都寫了,只剩把從者較少的國家合集成一篇這想法了,這就非常的尷尬了。哈哈哈哈哈(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女校拷問部
之後是埃及從者了嗎WWW

05-13 12:27

邪風
埃及太少了,只有拉二、尼托和艷后,外加F/R的黑狗從者(可能是阿努比斯)......可惡啊,印和闐也好、美尼斯法老或圖特摩西三世,甚至阿肯那頓也行,型月多加幾個啊,古埃及這知名古國從者現在就這幾個也太扯了。05-13 12:31
女校拷問部
真的覺得太歧視埃及了 (其實只是私心希望拉二老婆可以做為活動角到拉二身邊

05-13 13:17

居於幻想之眼蟲
私心印和闐,古埃及的萬能之人

05-13 18:53

邪風
真出了又是一位醫界前輩從者了。XD還外加建築技藝。05-13 19:00
r13 最速下潛傳說
埃及從者繼續出了的話,亞圖姆有機會出場了(燦笑)

05-16 00:01

邪風
雖然我知道你說的是誰,不過還是認真回到一下,亞姆圖在埃及神話中是創世神等級的神啊,要成從者很難。05-16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系列的Assas... 後一篇:番外-Fate從者/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