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 風之音

作者:羔羊│2020-05-12 23:40:45│巴幣:12│人氣:254

  你聽過嗎?

  有關一名風之女的故事……

  據說……
  
  
  
  
  
  一徐風,撫過了一片竹林,竹子林發出此起彼落的敲擊聲。

  清脆、悅耳,伴隨著鳥兒啼鳴、生態圈中的生物吟唱,令人想一再享受這自然樂曲。

  夏風吹來,竹林中央的湖面漾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波紋,在藹光下,波光粼粼。

  一雙纖細的白皙長足,在半空中晃啊晃。時而在水面上畫出水痕,時而勾勒出一幅又一幅的水跡。

  有著一頭明亮金髮的一名少女,坐在橫於竹子湖上方的一枝粗大的竹子上,微垂首,水靈的天空藍眸子靜靜地凝望波紋交織的水面,在這澈藍中彷彿什麼都看透,就連人心一同如此。

  她微垂眸子,修長的睫毛在臉頰上映著淡淡倒影。一身淡淡銀藍奇幻祭司袍。

  嘴角微揚,白皙的肌膚在光下近乎透明,臉頰上染上淡淡見的紅暈。

  迎著光,整個人透出一股高潔、飄渺的淡雅氣息、泛著微光的錯覺。

  長於腰際的微捲髮絲在風中飄揚,更加深了這一空靈感。

  緩緩閉上眼,深吸一吐氣,她安靜地享受著這一切。

  似乎是非常享受、也非常喜愛這一旅途。

  這一幕、這感受,都讓人感到十分美麗。

  似乎是察覺到了某一處來的目光,少女晃動的雙足停了下來,懸在半空中。

  如陶瓷人偶般細緻容貌的女孩,瞧見來人,她臉上漾起笑容。十分舒服、令人為之一亮也為之驚嘆的柔美笑容。

  「你好,你來這玩嗎?」

  見來人一臉茫然的模樣,她像是察覺了一件事,微微瞠大眼,整個人愣了一下,隨之笑了出來。

  「我還沒自我介紹吧,我叫——『竹清』。」

  說著,她又晃起了腳,笑了。

  笑得十分俏皮。

  「你呢?」
  
  
  ◇
  
  
  你聽過嗎?

  有關一名風之女的故事……

  據說,每當她一出現,人的心,一瞬所有污漬都會洗刷的一乾二淨。一身飄飄然……

  
  『一』人身處之地,她如說書人般,喃喃低語。竹清淡淡一笑,抬起一側手,把手伸向來人。

  
  來吧,牽起我的手。我將會……

  
  竹清微微一頓,下一刻,臉上又漾起了一抹笑,比之前的笑容還要漂亮、清麗。

  
  洗滌一切,帶你遨遊心之四海。

  
  語末,牽起來人輕覆於掌心的手,竹清淡柔一笑,一仰首,薄唇輕啟,一道雨後天晴般的清晰嗓音,自口中溢了出來。水面如同受到鼓舞,也跟著泛起了波紋、漣漪。

  
  水、流於萬間。流涎卵石之間、小巧隙縫中。

  
  清麗、不刺耳,卻十分響亮,聽來十分震撼。

  彷彿將大地清洗了一番,清脆嗓音伴著晨間微風縈繞竹林四周,也湧進了來人體內、激起了心底深處的那一渴望,隨之他飄往他方,令人感到十分舒服。

  唯有結伴同行的竹清不見人影,卻奇異地感受到對方切實的陪伴身側。

  一股溫暖的感受湧上心頭。令來人更加安心,閉上眼,微笑著享受這輕盈的旅途。

  這感受、這音感,都令人宛如化為風,遊玩四海。
  

  滴、水花散石。穿透一切時光、誕出新生態。
  

  沁涼之餘,來人微一睜眼,被這一景色驚艷。

  眼前所見,天海一色、鳥鷗和龍群結伴同行,一道微光,從臉的一側飛了出來。一名小巧可憐的妖精朝他一笑,隨之,翅膀一振,朝前方一行快速飛了過去,遠看猶如一道灑著光粉的白色光絲。

  這一幕,令來人感到嘖嘖稱奇、不可思議。

  然而這一幕,卻不是最精采的……
  

  霧、勇闖四方。為來者指引光、吟出心生跡。
  

  一放眼,一縷又一縷的白光在四周一亮,不一會兒,白光漸增,一下子所見一切都變成了一片白亮亮、遮蔽了方才所見一片光景,閃著一亮一亮的光彩,像極了一道帷幕。

  就在來人伸手,好奇摸了一下眼前朝他飄來的一粒光芒,一觸下,光芒乍現,溫暖、不刺眼,他仍下意識地閉上了眼。

  一會兒,他微睜一眼。只是這一眼,又令他驚訝了。

  不同於方才所見。一片迷茫之霧中,他瞧見了足以改變他一生的風景。

  一見、一下子,雀躍的心,被一股沁涼之風給撫靜了下來。

  他深吸一口氣、眨了一下眼,想確認眼前的一切是否是真的。

  然而,他的感受、迴盪四周清晰如雨的吟唱、一觸光芒的溫暖觸感,都一再地向他表明,這一切的真實。
  

  水光、迎來一切光。
  

  光芒一現,人又回歸了,熟悉的竹林一收眼底。一大片竹林和之前一樣,就如同他不曾離開過一樣,不同的是,一切似乎變得更加明亮了、也更有活力、生機。

  而來人,這一次,不同於來時陰澀,一身清爽,長久以來累積的污漬就這樣被洗去,整個人一身輕。

  非常的不可思議。

  歌一息,來人感受到一度消失的竹清又一次出現,她微垂首,朝來人看去,嘴角微微揚起,笑了一下。

  「吶,你知道嗎?歌聲是有力量的,不僅能為自己和他人帶來療癒,還能點亮一切,使其散發光輝。

  在來人歷經一次旅途,一臉茫然之際,聽見聲音,下意識地朝竹清瞧去。只見她一語,又接下另一語……只是不明所以……
  

  「夜中一繁星,即是你。
  

  竹清一身淡淡光暈,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下一刻,來人手心一空,那一抹身影,一瞬散化成一縷又一縷的光點。

  一身神祕氣息、吟唱歌謠的少女,伴著光花消失於其中。如同她忽然出現、又飄然消逝,如沁風般。為人帶來涼意、也為人帶走一切不愉快……

  光花消散之際,來人驚異目光下,響起了一道清淡如逝的柔和嗓音。似如邀請一般……
  

  「你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你找到,自己的光了嗎?





you tube




Harutya 春茶 best cover playlist
- Harutya 春茶 best songs of all time
- Best cover of Harutya 春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