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遊記】宮崎教育旅行 Day 4——在雪地打滾的爽快感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05-12 21:08:39│巴幣:44│人氣:413
Day 3 Part 3 行程




踏入旅程的第四天,只有一個節目,便是到同樣屬於宮崎縣其中一個分區——五瀨町滑雪。


先上個早餐,這是在奧日向旅館的唯一一頓早餐,是四天來最豐盛的。第一天沒有吃早餐;第二天時間不足只夾了一點食物;第三天吃便利店的加熱炒飯,總算能吃真正的日式早餐了(撒花

海苔不知道如何處理,直接撕開吃掉。

先在白飯上倒上拌飯素,是把海苔、鰹魚及芝麻等材料做成粉末,跟白飯拌在一起,爲清淡的白飯增添味道和營養。吃到一半再加上雞蛋,雞蛋醬油拌飯在日本很常見,黏糊糊的,我比較喜歡拌飯素。注意日本的雞蛋經過消毒處理才能夠生吃,其他地方的雞蛋(例如台灣、美國雞蛋)生吃的話會有寄生蟲。

其他配菜就是平常該有的味道,例如鯖魚、雞蛋卷和醃製蘿蔔,比起女生那邊的旅館的食物,這裏的味道比較大衆化,也較能爲我所接受。

最後來一杯蔬菜汁,不是別人說的那麼難喝,很像涼了的羅宋湯,好喝。



旅館走廊的椎葉村地圖。小小的地圖,各個地區間相隔幾小時的路程,這還只是椎葉村的核心地方,配備和設施都僅達到日常生活所需,沒有特殊的娛樂,但換來平靜的生活。

順帶一提,我們退房前,外面在下雨,剛好我們要走五分鐘路程回女生的旅館前集合,再乘車前往五瀨町,可憐那。幸好旅館門口有雨傘可以借,在那條街上的大多數商店和旅館前都放置了雨傘筒,隨處可以歸還,這就是小社區的好處。




噗!轉眼就來到五瀨町了。我們早上九點出發,接近十一點才到達五瀨滑雪場,在雪山下要換乘小型公交。

五瀨町在宮崎縣西部,地理上雖然屬於宮崎縣,但生活圈在鄰近的熊本縣。我們去的五瀨滑雪場,爲日本最南端的滑雪場。滑雪場主要的山脈是「向坂山」,海拔1600米,能夠在北面的山坡進行滑雪活動。由於在1990年開張,前來的主要是滑雪初心者,也對素人比較友善。積雪大約一米,穿好滑雪鞋就能在上面走動。



所幸我們這次旅程包含了滑雪道具的租借費用,不然租一天的價格可真不菲。全套裝備5500日幣,手套500日幣,別忘了還有上課的費用,有決心去滑雪的才建議花錢。

我們都要穿特厚的防水風衣和保護用的褲子,加上笨重的鞋子,用以扣在滑雪板上。



跟印象中的滑雪場不一樣,這裏沒有明媚的陽光和清晰的天空,白茫茫一片,可不是下着大雪,只是霧氣太重,薄薄的雪和微雨,沒有積雪讓我不是很舒服。



這裏只是山腰,我們要乘坐滑雪纜車。那種纜車我覺得挺危險,一直在搖晃,雖然下面有防護網,掉下去還是很麻煩。我本身在磨蹭,我同學一直叫我上車,把我推上去,然後我就老毛病發作了。對於這種事物我還是害怕的,心裏一直在唸「爲什麼我要受這種苦」。

下山就沒這個問題了,可能習慣了。


在休憩室中有一個這種看過不知道多少遍的拍照牌,做得跟IG貼文一個風格,19901224是開張日子,還寫上了建議標籤。一堆女生和大人都衝着去拍照,我就想IG真的那麼好玩嗎?我想這羣人當中,大概就我一個沒有IG了,不過我還是不會用的。


這樣的情景真的很難拍出比較好看的景色。我儘量以文字來描述我的經歷。

離開休憩室後,我踩着那塊笨重扯厚長的滑雪板,在雪地上很難輕鬆走動,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我也是無緣無故摔在地上,可站起來也不是很困難,用滑雪杖撐起地面就回復平衡了,然後又滑倒……

舉步維艱的我,在輸送帶的步道上進行走動和姿勢訓練,在防滑的輸送帶上,我當然是滿分操作一走回真正的雪地上,我就一副「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的表情。不過沒人看到,因爲我的嘴巴和眼睛被面罩和沾滿雪的眼鏡遮住了。

說到眼鏡,我這種近視去滑雪真的很不方便。雪迎面打來,眼鏡都溼透,看不清楚前面的環境,我常要脫下用外套抹,真羨慕那些眼睛健康而戴比較好的護目鏡的人。

對我來說,初心者滑雪步道還是很陡峭,我很難在雪地上保持平衡,那兩根滑雪杖很難插在雪中,我小小的走步也會因爲平滑的冰面而不受控制地向前衝,最後要刻意摔倒才停下。不少人也是這樣,我也感到欣慰,看來大家都不擅長滑雪呢。

走了約兩百米後,我們終於暫停滑雪實戰了,可能是教練看到大家的表現,決定讓我們試試看其他東西。

不過面對這樣的冰天雪地,我依然十分喜愛,比起炎熱夏日或陽光海灘,這裏讓我感到舒服,被雪打溼的頭髮很快就自然乾,不會變得油油。



滑到一半累了,一直在休憩室休息也太無聊。我發現了有這個滑雪板,坐在板子上面,拉扯前端的繩子,從小山丘滑下來。幾秒的爽度,比起一般滑雪帶來的辛苦舒暢不少,這才有玩雪的感覺。單人還是雙人都能擠在上面。


還有這個,玩法跟上面那個差不多,抓住前面的把柄滑下去,不過只能讓一人坐上去。

以摔倒爲主的滑雪體驗在兩個小時後結束,滑雪場貌似要下雨,我們也提早離開。下山前再回到最初的休憩室上面的飯堂吃飯。我點了普通的烏龍麪,沒啥特別。

我們又要乘坐搖晃的滑雪纜車下山,這次比起上山,我相對沒那麼害怕。上山時纜車走着停着,那種猛烈停下的不適感令我感到不安。





脫下沾滿融化的雪的手套,我以手機拍下下山沿途的美景。完全不像是在雪山山脊。看似很短的體驗,加上車程和休憩時間,也有四個小時了,理所當然要休息。


投宿的旅館爲溫泉旅館「木地屋」,如果真的跟其他地方做比較,這一間是八天內最差的一間,當然是帶有主觀的意見。


房間是和室,設計比上一間好和新穎。不過我們組的另一位男同學被分配到洋房,我也只能笑笑,畢竟各有千秋。我漫畫看多了,睡在榻榻米上會有一種遐想~還有你們看到放在桌子上的行李箱絕對不是我的,我可是整齊地放在窗邊。

但這間旅館我是要給差評的。

跟我想像中的溫泉旅館有出入啊,我以爲房間會有獨立浴室,結果只有面盆。想要洗澡就得去公衆澡堂。男女分開,我可不想被人看到我的身體,所以就我一個沒去洗,但我還是在房間裏面的面盆洗頭了。有夠狼狽不堪,幸好在他們回來前就擦乾淨地板。

我真的不喜歡跟喜歡的人以外的人(特別是男性)共浴,這是我少數不喜歡的日本的文化之一。我同學說我可以穿着內褲去沖身,沖完就可以出來。穿着內褲洗還有意義嗎?裏面還有當地人泡澡,我就算蓋上毛巾還是會被覺得奇怪。澡堂十一點關門,我十點去看還有人在洗,最後我整晚沒洗。那樣的天氣,一天不洗澡也不會有氣味。



我很滿意今天的晚餐,味道比較符合符合我對日本菜的印象。日本菜擺盤有一個原則,那就是「一汁三菜」,三菜只是基本要求,可以有多於一項的副菜和副副菜。筷子永遠是橫放在用餐者面前,主食(米飯)放左邊,湯放右邊,主菜(魚及甜不辣)則放置在比較遠處,通常副菜和副副菜是較爲接近食客。這樣的配搭是關照到食客的營養配搭,算是飲食的小心思。

比較值得一提是右邊那個用高容器盛載的蘿蔔,連同粘稠的汁液吃下去很爽,鹹鹹的挺開胃。最右邊的湯是香菜湯(可能很多人不喜歡),但我很喜歡那種甜味,一點香菜的味道也沒有,上面那塊是年糕。還有茶碗蒸也是我的喜好,我想不到茶碗蒸可以做得難吃,蒸蛋是其中一種我很喜歡的雞蛋做法。




飯後依然來一杯紅酒,我不擅長喝酒,以比較甜的紅酒代替。這瓶紅酒3080日幣,是用五瀨當地的葡萄釀造。不會太甜或太酸,重在山上的葡萄被清涼的水灌溉,味道醇香。

吃完飯後也沒什麼好做的了,我同學一直說泡溫泉會預上我,不過我還是拒絕了,感覺很無情,不過這也是我的底線。然後大家就在房間玩手機了,我的同學在十一點就睡覺,結果旁邊房間的人還在玩大富翁,我終於知道爲什麼有人可以結識那麼多朋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崎|星槎|遊記|日誌

留言共 15 篇留言

ゆきの
我很喜歡去公共澡堂誒,雖然會被別人看到身體,但我有的其他人也都有啊ww
公共澡堂很舒服

05-12 21:3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感覺壓迫感很大,被盯著看很不舒服。我當然知道大家都有,但這是次要的,重點是我想跟大姊姊泡(眼神死05-12 22:33
雨丸✰“ReのLife”★
因為看到別人的身體,再看到自己的身體會噁心、自卑、害羞 (其中一項吧“

05-12 21:3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好像在男上加男,真的有點噁心,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我明天的日誌會講這個主題05-12 22:33
酸黃瓜醬
日本的食物真的很豐富且精緻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跟陌生人洗澡我也無法[e27]

05-12 22: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每人都有底線,可能我們花的錢不夠多05-12 22: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過我還是喜歡大城市的日本餐廳~05-12 22:34
超稀有S級食材魩仔魚
滑雪是很珍貴的經驗

05-12 22:0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下一次可能是我自己去了05-12 22:34
玥晴 Luna (#ΦωΦ#)
佬炸...

05-12 22:1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妳的讚美05-12 22:35
黑暗騎士
我也不喜歡公共澡堂,主要是那時候是一個人自助旅行,錢包沒在身上不安心

雪地真的很滑,當初我去北海道想說穿登山鞋就夠了,最後滑到受不了跑去買一個綁帶當暫時雪鞋才改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2/a1990e43756a816fef79596c171fa0a0.JPG?w=300

05-12 22:1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也忘了要把東西放在外面的架子,的確很不安全,而且我看過有人分享衣服被偷走……05-12 22: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張圖真的很美,真想多去日本的冬日欣賞景色。05-12 22:3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綁帶是直接綁在鞋底上,讓自己比較容易在雪地上步行嗎?05-12 22:37
伊寺武林.阿奇拉
去日本唯一那次看到飄雪是在高速公路上 飄了大概有2分鐘(3公里)左右(那時在香川往岡山剛過完瀨戶大橋那時)

05-12 22: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當時沒有妨礙車輛行走嗎?我覺得漫天飛雪很浪漫,看了會心曠神怡05-14 22:49
伊寺武林.阿奇拉
我去日本泡澡堂還看過一個年約6 70歲西洋老阿伯的身體==
當時會害羞 但現在在健身房洗澡也都是公用澡堂 大家也是都看光光 我之前還被一個老阿伯襲胸==

05-12 22: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位西洋老伯還真的很愛體驗日本文化呢(笑05-14 22:4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襲胸是三小0.0 如果是被大姊姊這樣做我可不介意05-14 22:4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所以我才不喜歡去泳池或健身房,除非可以在獨立的浴室格裡面洗05-14 22:50
ゆきの
女湯都是歐巴桑啦
沒有大姐姐這種東西

05-12 22: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看來我同學是對的……他說就算混浴也不會有大姊姊05-14 22:50
白煌羽
羨慕

05-13 00:2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你也可以去的05-14 22:50
黑暗騎士
綁帶算是腳的雪鏈,在函館車站裡小賣店買的,一種黑色粗的橡膠帶子好像1200羊,直接套在鞋尖與前端鞋底 (或貴一點的套整個鞋底),像輪胎掛雪鍊一樣的功能,重量會集中在帶子上,踩在雪地就比較不滑了
那次看到有女生套在高跟鞋上(有高跟鞋專用),也走得很穩

05-13 00:2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個類似綁在輪胎上的鐵鍊,我也有看過。感覺綁上了那個,就可以不用穿硬梆梆的鞋子,讓行走不方便了05-14 22:5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過穿高跟鞋在雪地上行走還不太理解,如果是靴子倒是比較正常05-14 22:52
黑井 西恩
好康的 讓我喝喝

05-13 20:5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喝什麼?雪嗎05-14 22:54
藝術是主觀的
\吃雪/\吃雪/\吃雪/

05-13 22: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你先直播吃~05-14 22:54
藝術是主觀的
我又不在日本

05-14 22:5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現在日本又沒在下雪05-15 10:07
藝術是主觀的
山上

05-15 12:1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騙人的吧,夏天都開始了05-1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0/5/1... 後一篇:【日誌】2020/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