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三年級編-源治「六」

作者:莒光│2020-05-12 20:32:50│巴幣:0│人氣:49
三年級編-源治「六」

理香那傢伙似乎自己夠錢買了一部車,不過馬上就變了窮光蛋了。

結果就是在發薪日前都要向我借生活費,還有修整的零件也要我先出錢,這筆錢他得還上好一陣子了。

接著一大清早我就去了幫他改車,這部五代Toyota Supra其實是美國送過來的二手車,改裝成六速手排之後幾乎沒怎開過,放了在車庫七八年以上。

聽說在賣出之前有做過大檢查,修復到能正常行駛的狀態,但這混蛋怎會滿足?所以也借我錢買了不少高級部品裝上去。

在有限的器材下真是個大工程,加上這種比較新的民用車漸漸超出我技術的範圍,結果我們一邊翻書一邊修,下午左右才將些大工程搞定,接著才有空聊些垃圾話。

「嗨,為甚麼你不再買車的?看你也不是怕了開車啊,還是想買回H1?」

「是有想過的,不過想想在日本開大車不太方便,所以我最近都看回國產跑車了。」

「春香買了subaru,所以你想買三菱嗎?」

「沒錯,不過EVO11說出不出,現在買十代又好像很舊了。」

最新出廠的十代都已經十多年前,在茜亞還是兩年歲左右,女生都說那麼多年叫婷婷玉立,但車的話就很麻煩了,尤其停產了的車。

「別想太多啦,待會真的出了沒手排吃電的你又不滿意,啊!這個可能合你胃口的。」

理香拿著電話滑了幾下,再交到我手上,似乎是則汽車廣告,但牌子我沒見過。

「這是一家小工廠,專門出汽油手排車給『專家』市場的,我之前有想過買他,可是實在貴得誇張,不過你應該買得起的。」

看看規格的確不錯,可以再研究一下,先記下來吧。

將煞車系統都換好,我們重新將車輪裝回去,理香突然又說了句:「話說最近有件怪事,後藤友佳想約我出去喔。」

「你想我怎麼回應你?」

「我就是覺得很奇怪啦,你知她總是打扮像個不起眼宅女一樣,但昨天傳了這種照片給我。」

他又將電話遞過來,一時間我也無法將相中人和印象中的「後藤友佳」對上,畢竟她穿得像常常流連於夜店的性感女郎一樣,性感打扮加上她天生像明星一樣的容姿,處男的話對著這種露肩照也能打手槍了。

不過看真一點,輪廓上我大概認得出真是她,再拉下去看看他們的對話極盡誘惑,果然這女人不簡單啊。

「明明恨得我要死,忽然來勾引我不是很詭異嗎?」

「所以用屁眼想也知是陷阱了,別用小頭思考好嗎?」

「只是我想不通他有甚麼利益罷了,就是因為討厭我連出賣身體也沒關係嗎?」

「大概想守護她想的事吧,要達到目的又不一定真的讓你上,還有當是我偏見,只要收效讓你幹一下又如何?我覺得她做得出來。」

「所以她想保護佐佐木嗎?蕾絲邊喔?」

「還會有別的答案嗎?總之別用小頭思考,像我當年精蟲上腦幹了夏娃,結果有多糟糕你們也看到的。」

「可是你們不是情侶關係的話,她應該不會撿你回來,那麼源治你不是死在沙漠就是被那些傢伙在肛了吧?」

fuck it!我居然反駁不了。

「不過你對啦,我又不是帥哥,莫名其妙被正妹約這種好康肯定有鬼的。」

雖然我想說他不追佐佐木就搞定,不過我還是吞回去,再好朋友也不應干涉對方戀愛吧?雖然我覺得他只會重複犯錯,畢竟佐佐木和深雪愛管對方這點實在太相似了。

反倒我不知不覺變得支持柏木那邊,因為她個性相性其實和我們很好,只是理香完全不當是一回事,再支持她單戀那混蛋真的好嗎?

再修理一下,大致也七七八八,應該到試車的時候了吧?

「嗨,收拾好去試車吧,順便買些晚餐,要吃甚麼?」

「pizza.」

「吃貴一點也沒關係啦,午餐又沒吃甚麼,我請客喔。」

「那就兩份pizza吧。」

理香哈了一聲,便繼續自己的工作,在我們收拾東西時他好像接到個電話,我沒有用心去聽,未幾他卻跑過來:「拍謝啦,改天再請你吃飯,我再出動了。」

「甚麼?」

「有怪物啦,當了那麼久薪水小偷該幹活了。」

「man,好久沒聽到你們要去打怪物了,上次是多久之前?」

「沒兩年也快了,不過我不趕,順便載你出去和試車吧。」

稍稍梳洗一下,我便坐到副手位上,這次到了我電話響,是寧芙大姐打給我?

「嗨小源治,有工作交給你喔。」

「不會是打怪獸吧?」

「真聰明!」

「但我的工作不是你護衛嗎?那不在我工作範圍吧?」

「你也不想想自己有否真正工作過嗎?白領了那麼久薪水叫你工作一下不過份吧?何況你的隊友不是妹妹們就是男朋友,你應該也會去幫忙才對,啊,現在你過來……」「不用說了,我會跟理香一起過來,我在他那邊。」

掛線後,理香也坐到駕駛位再道:「你要在那裡下車喔?」

「就去你目的地,你上司叫我來幫忙。」

他呆了呆隨口說了句好吧,我便跟他去到一座政府大樓內,出示一下證件便跟著理香走,來到一個會議室門前敲門,也聽到莉莉芙叫我們進去。

「where is godzilla?」

「源治?為甚麼你會在這裡的?」

看過去除了莉莉芙,茜亞和深雪也在,不是說深雪的超能力很差的嗎?

「妳媽叫我來幫忙的。」

「……好吧。」

以前開作戰會議就不習慣坐,我自然沒找椅子坐下來站到一旁,而莉莉芙打開了螢幕上面有一張東京附近的地圖,她在西邊近山的位置圈了一圈:「今次的任務是去處理吸血鬼。」

「Count Dracula來了日本嗎?」

「不是啦源治,我們之前機車旅行時不是碰到那些像喪屍的東西嗎?就是那些傢伙。」

「所以我們要去演惡靈古堡了對吧?」

「源治,本小姐命令你收起輕挑的態度,如果你沒意思幫忙的話請立即回去。」

「拜託,輕挑不代表我不專業好嗎?說說任務內容吧。」

莉莉芙依然保持嚴肅的態度指著她剛才圈著的地方:「最近在三頭山附近有好幾宗人口失蹤和殘肢發現的報告,根據化驗殘肢是屬於部份失蹤者的,而發現殘肢的市民出現感染到吸血鬼病的症狀,接著在無人機偵察下,發現在附近一條偏僻的古老廢村有不正常活動,種種跡象下都推測到這裡爆發了吸血鬼病,而我們的任務就是殺死所有感染者。」

「源治你在的話算是好事,我希望你能用狙擊去清除那些感染者,讓我們安全地完成任務。」

「給多點地圖我先研究一下吧。」

莉莉芙在她的電腦裡做了甚麼,而大螢幕上便出現幾張當地的地圖,只是瞄一下我就知她的方案不怎可行。

「基本上不行,就等高線來看周遭沒甚麼良好的高底差地形建立制高觀察點,加上周圍都是稍密的樹林,攻擊一二百米外的目標也很困難,除非妳搞到一部大型直昇機,最好是黑鷹那些機型。」

莉莉芙托著自己的下巴思考了一下,便回我:「或許可以問軍方借到,只是源治你的計劃是怎樣?」

「很簡單,用裝有熱成像鏡的狙擊槍在半空索敵,見人就殺,那麼妳們幾個可以買些爆米花可樂看我和理香表演,接著就回家睡覺。」

「到了廢村我們還是要下去徒步搜索的,不過用你的計畫應該能節省了不少功夫,我試試去借直昇機吧,可是你要的裝備自衛軍未必能提供的。」

「給我兩小時,我們會自己搞定,妳專心找直昇機就好,不過我還得詳細問妳到底我們要面對甚麼敵人,你是怪物專家對吧?」

莉莉芙的反應有點愕然,但馬上就點點頭說我沒見過。

「簡單來說就是一班感染到『吸血鬼』病毒的人類,暫時已知的是這種病毒只能靠體液傳播,而且僅僅會在靈長類身上發病,沒預先接種疫苗感染底下,大概兩三天就會到達未期,無法再變回正常人類,一般而言都會變成智能低下、只有進食欲望的生物,剛才你們說是喪屍其實也沒錯,不過他們的確是活著的。」

「一般的情況他們都失去了自我保護機制和痛覺,會毫無豫惑去襲擊其他生物作捕食,但就研究得出的結果而言,他們在缺乏營養底下肌肉等等都會快速流失、代謝能力變低進而動作變得更僵硬,難以取得食物,在惡性循環底下他們都會自然地餓死,但就今次的情況他們應該食物算充足,隨它不管的話可能會令感染人數變多,進而引起不可收拾的爆發。」

WOW,這簡單有夠詳細了。

「所以就是不會痛動作不快,又會咬人的活靶對不對?問題是他們的弱點會改變嗎?比如頭骨變硬,或許打蛋蛋才會死之類。」

「基本上源治你當是人來攻擊就對了,不過它們就算斷手斷腳還會追著目標,我個人建議直接射擊頭部,最少我試過擊穿它們的胸口還有一能危害性,還有以防萬一請盡可能保持距離,還有其他問題嗎?」

「妳剛剛說了幾次一般情況,也就是有非一般的情況對吧?」

「嗯……沒錯,以防萬一也說明一下,在稀有的情況下有些感染者的基因和病毒有相容性,會變成異變種甚至超級種。」

「異變種很難作出些具體例子,在報告上有記載過很普通的行為反常,或者保有一定程度的智力懂伏擊獵物,甚至是完全沒病徵異變一切正常的帶原者,至於超級種的話不單享有無痛,不止會保有正常人的身體能力,甚至演化出使用魔法的能力,萬一見到這些東西別逞強,那不是非魔法師對付得了的。」

我終於知道為甚麼不是由軍隊去處理這些鳥事,原來是有這些怪物嗎?

大至定好計畫,我和理香也要去搞定必要裝備,當然要去找曲奇了。

立即打電話給他說想借些好貨,他二話不說叫我們自己找,還問要不要幫忙,當然這種公事不會去麻煩他了。

我們來到有栖川家附近一座屬於他的別墅,用曲奇給我們的電子卡打開了地下室那秘密倉庫,那傢伙在幫暗地裡幫日本政府買賣軍火時私下藏了不少好貨,槍枝彈藥甚至瞄準裝備各式各樣一應俱全,叫做現代軍事博物館也不為過,甚至還有小靶場。

我叫理香先去收集好其他裝備,而我就去幫狙擊槍進行歸零。

為了一擊必殺而適合在直昇機那有限空間使用,我直接挑了M107CQ這種.50短管狙擊槍,我想作戰距離也大概在五百公尺內,它應該勝任有餘。

搞定我們的主要武器,便到對近戰要用的槍作調整,這裡同樣的槍多半也有兩三枝,我便叫理香拿兩枝MK18 MOD1過來裝上紅點鏡,瞄具都歸零好就到手槍,

檢查一下裝備,戰術背心和腰帶少不了,為了用夜視鏡就順便帶上頭盔,甚至多帶了一些必需品借給莉莉芙她們,只是彈匣都沒裝彈,反正一會有時間拿個彈箱去慢慢玩,我和理香都想先去買些晚餐。

便將槍枝入好袋,同時跟理香交待一下:「這裡距離太短,我歸零點也很近,你待會瞄準可能要比正常低多一兩個密位。」

「只是找我來做真的好嗎?」

「教就教過你,難得有實戰機會試一下也無妨。」

將裝備都放回理香的車上,去便利店買了些飯團就邊吃邊開回政府大樓會合莉莉芙她們,似乎要先坐車去軍事基地,所以我們都將裝備掉到七人車裡。

開往基地時,莉莉芙重新說一次計畫,待我們解除威脅再進去村裡搜索,莉莉芙和理香一組,而我和茜亞拍擋,接著深雪繼續在半空監視情況,和做好急救準備。

於是我便將一個熱成像鏡交給深雪:「這玩意可以看到所有發出熱源的東西,越熱的就會越紅,反之就偏藍,設定大概對體溫左右的溫度最敏感,加上不用倍率妳可以用它觀察在周遭的生物,不過鏡頭別轉太快,會不準確的。」

畫面上跟我們的瞄準鏡不一樣,不過單純監視戰場已經很夠用。

還有茜亞有受過我的射擊訓練,所以帶多了一枝手槍給她,以防萬一。

繼續我們裝彈的工作,不管步槍、狙擊槍還是手槍的彈匣都入滿,這時已經來到航空自衛軍的基地,如我所願借到類似黑鷹機種還加上副油箱,應該足夠有餘。

事先連同機組人員一起接種疫苗,但莉莉芙卻說別因為有疫苗而覺得自己不會感染,非必要也不要接觸體液,以前我有過類於的經驗,自然會嚴肅看待這件事。

來到機上,我叫理香別先穿上戰術背心,等要下去才穿也沒關係,將安全帶扣到門邊的環上,我們就靜待到目的地。

當景色開始遠離城市進入山區,我就叫深雪在窗邊看出去熟習一下熱成像鏡的用法,未幾莉莉芙也叫機師開始慢駛,我也打開機門準備工作。

「兄長大人,有些奇怪的東西,看看右邊。」

深雪在我和理香剛架起槍時說了這句,或許我應該教她應該怎報告位置。

「用東南西北或者受訊者的幾點鐘方向指示我們,最好有大概的距離,懂嗎?」

「呃是的……在兩點鐘左右,距離大概二百公尺,有三個體溫很低的人彎下身不知在做甚麼。」

鏡頭轉向那邊,就像深雪所言,在我們這種鏡裡一般露出來的頭部和皮膚都是亮黃色,但這裡看來三人都深淺不一偏向草綠,調一調鏡看到四周一些動物也很正常,那就不是熱成像出問題了。

「看起來像喪屍在吃人啊。」

「莉莉芙,check this out.」

讓出空位讓她看看我的鏡頭,她倒沒甚麼反應:「代謝低下理應會體溫變低,但不能太武斷,源治你先開一槍別打中他們作警告吧,如果是感染者對外界刺激不會有強烈反應的。」

讓機師盡量穩定機身,我對著那三個人的腳邊射下去,大口徑彈頭擊起了不少泥土,加上槍聲他們都不以為言,瞄了一瞄便繼續他們的動作。

「沒甚麼反應,要求批准射殺。」

「在這附近有同樣特徵的,你們都可以隨意開火,不過小心有沒有平民誤入,畢竟這裡都沒有封鎖到。」

得到莉莉芙的批准,我就將眼下三隻獵物讓給理香試手,只是打了好幾槍都沒中正要害甚至打空,他倒越來越焦急。

「冷靜一點,我們本身就在個不穩定的環境,好好瞄準它們的胸口開槍吧。」

這次他有好好瞄準再開槍,就算有點小失誤還是接受範圍內,多少看得出理香沒有遠距離射擊的天份,不過現在的情況還是夠用了。

接著在莉莉芙要求下先不處理廢村的吸血鬼,我們在外圍盤旋一下處理那些零散的傢伙,轉了兩三個圈都沒有新發現,是時候上主菜了。

「嗨,熱完身玩個遊戲,我們比賽鬥殺得多,我讓你四倍,你一殺一分,我四殺一分,尾數不滿四也不計算,怎樣?」

「你們可以認真一點嗎?」

「很認真好嗎?在壓力下射擊也是訓練的一環。」

「好啊,就賭一頓飯!」

遊戲開始,為了再公平一點我特意挑些距離較遠、難瞄準的傢伙來射,每放倒一隻我們也會報數,清理好村莊周圍算一算,居然是「平手」,我多殺一隻就能贏了。

「算啦,你這傢伙還有在放水吧?還是我請吃飯吧。」

姑且他的技術也有點進步,那也是不錯的收穫了。

「我們在村莊北邊的空地下去吧,照原定計畫行事,源治和茜亞妳們負責搜索右邊的房屋,我和理香處理左邊的,接著深雪妳繼續觀察情況吧。」

接受好莉莉芙的指示,我們各自穿上裝備,抗噪耳機都給她們準備好,我們穿上沒裝抗彈板的戰術背心,為自己的手槍和步槍上好膛,直昇機一停好便拉下頭盔上的夜視鏡準備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94552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 後一篇:熱血學園」高校生之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