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秋茶的栽植回憶錄05 種子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12 13:48:38│巴幣:22│人氣:184
  時間來到2018,該年夏天我和老媽去了一趟北海道,完成她看此生看薰衣草花海的心願。

  結果該年氣候異常,七月北海道的山頭遠遠望去還有積雪,導致薰衣草等季節性花卉延後半個月盛開,所以撲空的老媽現在還是沒有完成心願。

  為了以另一種方式彌補老媽的遺憾,我上網訂購了花卉的種子及各尺寸盆栽,打算在陽台大興土木。

  記得為了湊免運費,當時硬是買到了800元。

  順道一提我最近發現賣場的20元種子,種出來的比150元高級種子(種子有分高級嗎?)成效還要好,因此如果不是稀有的品種,可以到賣場的園藝區甚至雜貨店購買。

  不過網購的速度真的十分有效率又快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花小錢買個園藝夢,然後落空

  由於這次的網購栽培經驗是本單元戲分最重的環節,所以本回主角不談植物品種,單純談論種子這件事。

  當時我一共買了五種,每個包裝裡約有20~100顆,但是我準備的盆栽只有10個左右,更別說我陽台的實際空間只有5盆左右。

  還沒踏出栽植的第一步,我的空間藍圖就出了問題。

  最後我就用小盆栽塞滿了所有的空間,密密麻麻水洩不通,害我被唸了好一陣子。


  除了空間以外,我又犯了另一個錯誤。

  那時我一次灑了五種種子,加上擺放過於擁擠凌亂,導致三天後我就完全不認得這一盆裡到底種的是什麼了?


  直到這裡都還是易於處理的簡單小錯誤,此時最大的問題來了。

  啊沒用完的種子要怎麼辦?

  起初我把那些只用了幾顆,多出來幾十顆的種子直接放在房間櫃子。

  因為那陣子常下雨,我覺得空氣潮濕這樣下去不妥當,上網查了以後發現果然要控管溫度跟濕度,否則會影響發芽率。

  (因為種子長得都很像,一開始我又沒寫名字,所以兩週後終於搞混了)

  我按照網路上看到的懶人法,直接放進冰箱角落冷藏了,事後證明還真的有效。

  但是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這麼多種子我是要種到什麼時候,五種看似不多,但是一種就有幾十顆,加總起來我至少還有200顆冷藏種子。

  這已經脫離陽台能負荷的程度,直逼要我去找一塊田地了。

  最後我選擇的方法是────分送給親友。

  沒錯,大家一起藉由園藝,在匆忙的都市生活裡培養出閑靜的純潔心靈吧!

  結果問了十幾個人,最後只有兩個人理我,其中一個還是轉交給他爸種,這群被文明荼毒的傢伙,不懂什麼叫做風雅嗎?

  印象深刻的是,那天晚上我和其中一人約在巷子見面,因為很熟了也沒聊什麼,剛碰面我就依約遞出袋裝種子,對方剛出國回來,所以回塞了寫著外國文字的包裝零食給我。
  

站在一旁講電話的阿伯:「喂、派出所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個場景很可以(X?)
...應該沒有真的被帶去派出所吧XDD

05-12 14:02

雜魚小說家秋茶
種子種子(沒有的意思05-12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深... 後一篇:【懸疑解謎】一件古老的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0953776請大家保持冷靜
飛鳥馬トキ我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