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九十四話 戰鬥不是家家酒

作者:有川優理│2020-05-12 12:25:11│巴幣:56│人氣:351
  第兩百九十四話 戰鬥不是家家酒
 


  第一個是語言,來自各地的大家都講著不同的語言,而他們通常都用比手畫腳來做為對話,國際語一般來說是以米粒的克林克斯作為國際語言,原因正是制定這個約定的時候,他們是當時其最強大的國家。
 
  不過就算是國際語,和夏綠蒂差不多年紀的也有不少沒有學習,像是凜則是在得知米粒是克林克斯的公主之後才開始學期克林克斯語的,夏綠蒂就不同,她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孩,克林克斯語來說幾本的對話並不構成困難,像是剛才和米粒與埃里耶爾的對話都是透過克林克斯語來進行的。
 
  而除了克林克斯語,另外一個國際通用的語言,就是魔法。沒錯,在魔法的世界之中,誰的魔法高強,誰說話就大聲,誰就能制定規矩,這是千年亙古不變的道理,而在這裡也是相同,強的人佔有好處,雖然學校仍然會控管同學之間的相處,但是魔能和魔法依然成了界定階層一個很大的依據。
 
  在這裡的人們都是各國的特殊分子,絕大多數的他們都是王族或是長老的子嗣,從小到大都受到嚴格的鍛鍊。而出身平民的夏綠蒂受到的魔法訓練甚至還不到一年,不過多虧她喜歡讀書和淵博的知識勉強能夠抗衡,否則被班上的同學排擠正是埃里耶爾當初最擔心的一件事情。
 
  …
 
  換上新的洋裝,夏綠蒂挑了一件可愛的衣服到了學校,為了開學第一天稍微打扮一下的她特別把頭髮弄捲,波浪型的髮尾在夏綠蒂小巧可愛的臉頰旁飄過時,更增添幾分可愛。
 
  「大家好,我是夏綠蒂,來自瓦羅大陸的雅蘭城,是個暗魔法師,請大家多多指教。」
 
  被負責的老師帶領到了教室之後,夏綠蒂帶著淡淡的笑容自我介紹著,她不是一個容易害羞的女孩,至少在這邊她就算是假裝,也得演得堅強。
 
  環視一圈教室,一共有二十幾人男女比例各半,夏綠蒂全程帶著淡淡的微笑,想要留給大家一個好的印象,不過不管一個人怎麼表現,絕對都會有不喜歡的人存在。
 
  「哼,假惺惺的笑容還是免了吧。」一個有著桃紅色長髮的少女嘴角微抽,冷哼一聲後白眼的搖搖頭。
 
  「媞辛,收起妳的敵意。」老師馬上狠狠瞪一眼這位名為媞辛的桃紅色長髮少女,並向夏綠蒂陪笑點頭後,繼續解釋道:「夏綠蒂同學,妳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做,然後等等我們會進行實戰課程,這裡的教學模式可能和妳習慣的不太相同……」
 
  「啊,不會,我很期待!」夏綠蒂並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不友善而畏縮,反倒是繼續面帶笑容。夏綠蒂依然帶著她優雅的態度走下講台,筆直地朝著這位叫做媞辛的少女身旁,拉開位置坐在她旁邊,而這個舉動馬上引來的對方的不悅。
 
  「那麼多位置為甚麼偏偏要座在這?」媞辛瞪著夏綠蒂,而夏綠蒂也只是不甘示弱的微笑回望。
 
  「老師讓我挑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我只是照做而已,媞辛同學。」
 
  夏綠蒂火辣辣的主動挑釁,也讓另一旁的一位男同學咯咯笑起。
 
  「幹什麼?提姆?你有意見?」媞辛朝著夏綠蒂另一側的金髮少年-提姆狠狠瞪著,而提拇則是不以為意的向夏綠蒂微微笑,絲毫沒有回應媞辛的挑釁。
 
  「我叫做提姆,是黎明來的,我小時候曾經去過一次雅蘭城,那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呢。」
 
  隨著提姆的表示,夏綠蒂眼睛為之一亮,雖然不是遇上同鄉,不過提姆利用自己的家鄉拿來做為話題確實吸引到了夏綠蒂的目光。
 
  「沒錯!雅蘭城是一個好地方!」夏綠蒂興奮的回應。
 
  「別看媞辛這樣子,她不是針對妳,不管是誰她都是那種態度,別在意。」提姆咧嘴一笑,他沒有刻意壓低聲音,因此在一旁的媞辛理所當然地也聽見了。
 
  「這裡可不是扮家家酒的地方,你們想要搞好關係什麼的,我可不想。」媞辛冷哼一聲站起身來:「這裡是鍛鍊我們,讓我們成為強大的人的地方。」
 
  「可妳還是在初階不是嗎。」等到媞辛轉過教室門口後,提姆才故意用氣音笑話一句,讓夏綠蒂看得微微揚起嘴角。而待媞辛離開後,提姆才嘆了口氣,有些語重心長的抿起嘴。
 
  「雖然說是這樣說,不過媞辛的過去也有些複雜,如果有機會的時候再跟妳解釋,希望妳不要討厭她。」
 
  提姆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反倒讓夏綠蒂有些意外,但她依然點頭微笑應對,畢竟她本質上也是個乖巧的少女,只是為了不被小看所以才故意裝得強勢而已。
 
  夏綠蒂隨著提姆離開教室前往教學樓外的一塊空地,這裡是她們初階班的訓練場地,比賽是採取一對一戰鬥,由於場地不大,所以大部分都是一次一組,其他人便在旁邊鍛鍊魔能或是把控魔法,更多的是閒聊起來。
 
  由於她們練習場地的旁邊正是高階班級的練習區域,因此也有不少學生會在旁邊圍觀。而理所當然的,不管是初階班級或是高階班級,今天的主角們都是剛加入她們的新生,也就是米粒和夏綠蒂。
 
  「夏綠蒂同學,請上前。」老師喊出夏綠蒂的名字後,夏綠蒂立刻小跑步到了場地中央,而老師也像她解釋一些規則和用意。
 
  「這次戰鬥是為了測試妳的程度,不用太過緊張,放鬆就行了,另外有誰自願做夏綠蒂的對手呢?」
 
  「「我。」」隨著老師喊出這句話的同時,複數人同時舉起了手,其中也包括媞辛和提姆。
 
  兩人望了望彼此後,媞辛率先聳個肩表示退讓,提姆這時也微微的點點頭致謝,而看見提姆要出場,所有人也收回了手,露出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提姆嗎?好的,沒問題。這次戰鬥一樣算在積分上哦,不要忘記了。」老師朝著提姆點點頭後,才「啊!」了一聲,將頭轉向夏綠蒂解釋道:「在這裡,每次戰鬥都會獲得積分點數,點數就象徵妳的實力,不過夏綠蒂同學這場戰鬥是不會算上積分的,所以不用擔心。」
 
  「哦。」夏綠蒂這才恍然大悟的點點頭,此時的她才體會媞辛所說的「不是家家酒」是怎麼一回事。
 
  在這裡的大家都是敵人,只有打敗對手,才能夠不斷往上爬。就算是剛才熱心像自己講解的提姆也好,對自己表示敵意的媞辛也好,大家都是競爭者。
 
  而夏綠蒂當然也看出了大家的反應,提姆應該是在班級上的強者,對於沒有經歷過多少次戰鬥的夏綠蒂來說,一上場就遇上強敵也算是運氣很差。
 
  …

  ---碎碎念---

  說優理以為自己更新過了大家會相信嗎(# 最近發太多爭議文了www 剛剛在看的時候才突然想到神使又忘記更新了,馬上補一更回來((

  話說小屋的人氣累計功能又故障了,很多創作者都紛紛表示自己的"每日人氣"突破上限,其實只是小屋統計壞掉而已啦XD 目前的小屋人氣是從5/8累積到現在的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就是了ˇ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異世界的英國加上沙俄。

05-12 12:28

睦月 雪芽
就是克林克斯了。

05-12 12:28

睦月 雪芽
說到一戰的沙俄科技發展很有意思,如果懶得看有戰地風雲系列的遊戲可以看,我記得戰地一代和二代好像都是一戰的。

05-12 12:47

睦月 雪芽
然後沙俄是整個一戰中最早發展戰略轟炸機編隊戰術。

05-12 12:48

睦月 雪芽
同時沙俄的有他們特色的裝甲車(裝甲比英國的坦克弱但有機動和火力,但他們也有正常的坦克)。

05-12 12:49

方天
在這裡的大家都是敵人,大家都是競爭者!那要交朋友就很難了呀!

05-12 13:46

jacky
提姆 : ( ͡° ͜ʖ ͡°)

05-12 18:32

白煌羽
辛苦妳了

05-13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不是爛,你只是不夠好而... 後一篇: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後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