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01

作者:亞爾斯特│2020-05-12 06:51:56│巴幣:30│人氣:602

  人工智慧,正如其名是以人工方式創造出來的機器表現的智慧,人工智慧的出現讓人類的生活增添了許多便利,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輔佐人類是多數人幻想過的世界,不過這在2046年的時候就已經實現了。

  但是,會自主學習的人工智慧說不定哪天會變得跟人類一樣擁有情感、慾望、以及自我,而在這即將到來的2046年,人工智慧將會超越人類的智慧。


  在東京某一處的電車站,一名棕色短髮的青少年正走出車站,這位青少年的名字叫做成賴新人,他來到這裡是因為考上了這間東京都最有名的學校,所以就來這裡就讀,而且他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這件事也已經得到父母的許可,而在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自己租的公寓去。

  「這裡就是東京啊,感覺好厲害。」看著人來人往的東京,新人對此感到新奇,而且新人看著自己手上的便條紙去找要落腳的公寓,可是他忽然看到一名上班族和一名戴著奇妙耳飾的女性。

  「距離目的地還有45分鐘,請在池袋換車,然後…」如果是一無所知的人一定會認為那位女性一定是人類,但是新人一看就知道,那位女性並不是人類。

  「是機動人偶。」新人在看到剛才的女性後就發現這附近有一家專賣機動人偶的店家,在櫥窗正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機動人偶,所謂的機動人偶就是搭載著人工智慧的人型機器人,它們在各式各樣的職場上提供協助,機動人偶也有許多的功能因應各個職場所需的技藝,帶給許多人便利,現在沒有機動人偶的職場已經非常少見了。

  「好厲害,機動人偶,真想要有一台,可是…」新人看著機動人偶價格就打消了這個念頭離開了,一台機動人偶的價格差不多是幾十萬,新人現在手頭上的零錢根本就沒有辦法買機動人偶。

  新人在循著便條紙的狀況下來到了自己要入住的公寓,這間公寓是兩層樓的,而且每一間房間差不多有三坪大,新人看著這間公寓說:「這裡就是我要住的公寓嗎?不曉得我的行李搬進去了沒有?」

  「請問…」新人聽到女性的聲音便轉頭一看,看到了一位有著一頭黑色長髮的女性,女性看到新人便問:「請問一下,你是成賴新人先生嗎?」

  「是的,我是成賴新人沒錯,請問這位小姐妳是?」

  「我的名字叫日比谷千歲,是這間公寓的管理員。」千歲在做完自我介紹後就帶著新人到他要住的203號房,千歲站在房間門口對新人說:「這間房間就是你要住的房間。」

  在千歲打開門後,新人看到沒有人的空房裡放滿許多行李,不過似乎是因為行李的緣故,整間房間看起來變得相當狹窄,新人說道:「房間看起來好小喔。」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租金一個月才兩萬而已,不過自來水和瓦斯都能馬上使用,總開關在這上面,送達的行李已經幫您放進去了,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

  「沒關係,不過日比谷小姐應該很辛苦吧?這些行李都很重,箱子這麼多,要日比谷小姐幫忙還真是不好意思。」新人對千歲說。

  「別客氣,因為幫您把行李送進去的是新保先生。」千歲說出新保這個名字讓新人感到困惑,千歲走出房間外說道:「他是住在你隔壁的房客,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

  「這樣啊,那等他回來還得要向他道謝呢。」

  「就是這樣,從今天開始就請多指教了。」千歲在說出這句話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而新人也回到房間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但是從剛才到現在就有人在公寓的附近監視。


  「總算是整理好了…」新人把自己的行李整理好已經到下午了,想著接下來的生活要靠打工來賺取伙食還有房租,這就是所為的獨居生活吧,不過在這間公寓一個人生活還是覺得有些寂寞。

  這時,新人聽到了敲門聲就立即站起身到門口,雖然他不知道是誰來了,但是他還是想要去見間,不過新人他才剛開門,一個只有手掌大小的人偶就飛撲到新人的臉上,接著還有人對新人拉了拉炮,新人因為剛才發生的事情而嚇得跌倒在地。

  「恭喜你啊,恭喜你啊,恭喜你成功搬家。」那個小人偶在新人的臉上,一手拿著鈴鼓手舞足蹈,高興地說。

  「這…這個是什麼!」由於新人突然起身,小人偶就這麼跑到了剛才對新人使用拉炮的人的懷中,小人偶害怕的說:「主人,這個人好恐怖喔。」

  「抱歉,抱歉,嚇到你了嗎?」那個人把小人偶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說道,而新人也看到了那個人的長相,他是因為有著黑色短髮,跟新人年紀相仿的男性,他開始對新人自我介紹:「我叫新保弘,是住在你隔壁的204號的房客。」

  「這麼說來,是你幫我把行李搬到裡面的嗎?」新人問。

  「沒錯。」

  「新保先生,真的很謝謝你。」新人向新保道謝。

  「叫我新保就行了,不需要對我用敬語,對了,你今年幾歲啊?」聽到新保的問題,新人就回答:「16歲。」

  「這樣啊,那我們就算是同樣的吧。」新人不了解新保為什麼說出這樣的話,新保便對新人解釋說:「下個禮拜開始就要去國立雷光高中就讀。」

  「雷光高中?這麼說來的話…」

  「沒錯,我跟你一樣是要就讀雷光高中的新生。」聽到新保這麼說,新人就完全明白他也是跟自己一樣的新生,新保對新人伸出手,說道:「請多指教,新人。」

  「請多指教。」新人握住新保的手,兩人就這樣成為了好友,而新人也看著在新保肩膀上的那個小人偶,由於初次見面的時候實在太突然了,所以沒仔細看那個小人偶,小人偶的外觀是身穿粉紅色的阿拉伯服飾,留著粉紅色的頭髮,頭上還戴著粉紅色的髮箍的女孩子,新人問:「這個也是人偶嗎?」

  「沒錯,這是我的人偶,打個招呼吧,絲茉茉。」聽到新保的命令,絲茉茉就站到新保的手上向新人打個招呼,而新人也對絲茉茉打了招呼,新保對新人說:「我們住在隔壁,有什麼事情的話就來找我吧,我會幫忙的。」

  「真是謝謝你,新保。」

  就這樣新保和絲茉茉兩人就先回到自己的房間,而新人則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今天的晚餐,新人在買好今天的晚餐後就回到公寓了,新人在路上想著這個東京到處都可以看的到機動人偶,就連剛才去的便利商店都有機動人偶,看樣子機動人偶在現代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了。

  可是就在新人與一個女性的機動人偶擦身而過的時候,一隻紫色的機械蠍子偷偷的跑到了那台機動人偶上,並且刺了那台機動人偶,在被刺中的那個瞬間,機動人偶發出了痛苦的慘叫,聽到慘叫聲的新人趕緊跑到機動人偶的身邊詢問她的狀況:「妳怎麼了?是哪裡不舒服嗎?」

  雖然知道她是機動人偶,但是那個痛苦的慘叫聲和人類並沒有什麼兩樣,所以新人就自然地想去幫助她,新人看著這麼痛苦的機動人偶,頓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算叫醫生也沒有用,而且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個狀況。

  忽然間,那個機動人偶突然站起身,新人看到這樣就以為已經沒事了,但是看到在機動人偶脖子的那隻機械蠍子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然而這個預感還真的發生了,機動人偶的皮膚和衣服燒到只剩機械的身體,然後她的嘴巴就出現了無數的管線插入自己的身體,沒過多久這個機動人偶就變成了有著劍齒虎特徵的怪物了。

  看到那個模樣,新人瞬間感到恐懼,因為本來和人類相似的機動人偶就突然變成了這樣的怪物,劍齒虎人偶在剛轉化完成後看著新人,在他的電腦中浮現了一道命令:殺了這個人類。

  劍齒虎人偶立刻往新人的方向衝過去,眼看新人即將被劍齒虎人偶殺掉的時候,突然有個人出現帶走了新人,這才讓新人逃過了一截,但是劍齒虎人偶還是聽從腦內的命令去追殺新人。

  那個人帶著新人到一座廢棄的大樓後就立刻把新人給放下來,新人對於剛才的一切還感到疑惑,才剛搬來就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讓新人無法整理好思緒。

  「小哥,你還好吧?」新人聽到聲音就看著那位拯救了他的人,他是一位揹著黑色棺材,身穿黑色大衣,頭戴黑色頭巾的銀色長髮男性,男性說:「你可是我所挑選的人,可不要因為這種事而嚇得驚慌失措啊。」

  「怎麼可能不會被嚇到啊?」新人看著這名男子問:「那個到底是什麼?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救我?」

  「先冷靜一點,小哥,我會全部說明清楚。」男子開始向新人自我介紹:「你就叫我不壞,不要加先生或是老師,叫我不壞就行了。」

  「我叫成賴新人,剛才的人偶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會變成怪物呢?」新人想要知道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就問了不壞。

  「剛才的是起始者,是為了要將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回歸原點才做出來的,它們的行動方針就是襲擊人類,只要是在它們視線範圍內的人類都會被它們當成攻擊對象。」不壞開始向新人解釋剛才發生的事情:「有一群人在世界上散布了可以讓機動人偶轉化成起始者的裝置,剛才你看到的蠍子就是那個裝置,不過那傢伙應該很快會找到這裡來吧…」

  結果正如不壞預想的一樣,那個劍齒虎起始者很快來到這裡了,在它的身邊就有一個頭上綁著頭巾的金髮男子,男子看到不壞的時候就說:「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這個脫離者。」

  「你還是沒變,還是對他那麼忠心啊,滅。」

  聽著不壞和那個叫做滅的男人之間的對話,新人立刻就明白這兩人是認識的關係,而這台劍齒虎起始者打算殺死新人,可是滅阻止他並下達命令:「你現在去市中心把大量的機動人偶轉化成起始者,率領他們攻擊人類,這個人類之後再處理也不遲。」

  劍齒虎起始者聽從滅的指示打算前往市中心,新人明白如果真的讓他得逞的話,那麼日比谷小姐和新保一定受害的,新人不希望這件事發生,所以就拿起在一旁的鐵管攻擊劍齒虎起始者。

  不過這樣的攻擊對劍齒虎起始者一點用都沒用,劍齒虎起始者立刻把新人打到一旁後就把殺死新人列為最優先目標了,滅看到這樣的情況不但沒有阻止,還冷靜地對新人說:「如果只是你立刻逃跑的話或許還可以多活一段時間,不過我們的目的是要讓這個世界起始化,為此人類必須要消失才可以,所以不管怎麼樣你還是會死。」

  但是在劍齒虎起始者動手前,不壞就踢了劍齒虎起始者一腳,接著就到新人的身邊說:「不要隨便給我找麻煩。」

  「不壞…」

  不壞一見到劍齒虎起始者站起來就趕緊帶著新人離開,「我們閃人了!」


  不壞在把新人帶出廢棄大樓後就把新人放下,新人擔心那個起始者會對人們不利,所以就對不壞說:「不壞,我們得趕快通知警察才可以,不然的話會有很多人受害的!」

  「以我的能力和警察的裝備根本拿起始者一點辦法都沒有,現在只能夠交給政府來處理,不過在這期間會有多少人死掉我就不管了,現階段的我們也就只有逃跑的分而已。」

  「難道不能在事態變的嚴重之前阻止它嗎?真的沒有辦法對抗他了嗎?」

  「那個起始者殺掉的人跟你是毫無關聯,如果只是想要保護家人這個理由我是能理解,但是現在有可能被襲擊的人全都跟你非親非故,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對他們感到愧疚。」

  「但就算如此…」新人露出堅定的神情對不壞說:「我也還是想要保護他們!」

  不壞看著新人的眼睛,在他的眼神參雜不安和恐懼,但是裡面還是有堅定的意志,看到這點,不壞不禁露出笑容說:「說的也是,仔細想想我這邊可是有比警察和軍隊更能對付起始者的裝備。」

  不壞把揹在背上的黑色棺材放在地上,再放入地上的時候發出非常大的聲響,光是聽聲音就知道這個棺材非常的重,接著不壞他把一個鑰匙卡拿到新人的眼前,新人疑惑的問:「這個是?」

  「是可以啟動這孩子的鑰匙,這孩子是可以對付起始者的機動人偶,而你只要成為他的主人就可以阻止那個起始者。」

  「真的可以嗎?」新人半信半疑地想拿走不壞手中的鑰匙卡,但是不壞卻把鑰匙卡高舉在手中,並對新人露出冷笑,「不過小哥,接下這個鑰匙卡後你就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回頭路?意思是說我會成為那個叫做滅的人的敵人囉?」

  「不單只是這樣,這孩子的硬體雖然已經完成了,性能也比市面販售的機動人偶還要優秀,但是軟體還是未完成的狀態,用你們人類的方式來說,他就跟小嬰兒一樣,根本不知道是非對錯和世間常理,他會為了完成你的願望而付出行動,就算只是你一個無心的氣話,他也有可能會成為殺死無數人的兵器,到時候你可是要負起全責的,即便如此,你也還是要成為他的主人嗎?」

  「我…」新人因為不壞的話而感到猶豫,但是他不希望自己剛認識的人們受到傷害,於是拿走不壞的鑰匙卡說:「我不希望日比谷小姐他們受傷!」

  「這樣一來,你就成為他的主人了,快點在那傢伙搞破壞前啟動他吧。」新人遵照不壞的指示,把鑰匙卡插入棺材之中,棺材因為鑰匙卡的插入而打開了,在此同時劍齒虎起始者也已經來到這裡了。

  劍齒虎起始者看到眼前的棺材裡的東西就認定那是個非常危險的存在,所以打算在那個棺材裡的東西出來之前先破壞他,但在劍齒虎攻擊之前,棺材內的機動人偶就已經甦醒了。

  在棺材內的機動人偶是一位有著淡紫色長髮,身穿黑白色緊身衣的少女,少女輕而易舉的擋下了劍齒虎起始者並把他給推開,不壞看著這個少女說道:「雷西亞,這位小哥就是你的新主人了。」

  雷西亞聽到不壞的話就往新人的方向看,新人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來,因為他根本沒有想到在棺材裡面的機動人偶居然是以女孩子的形象,而且看到雷西亞能夠輕鬆的擋下那個起始者的攻擊。

  「主人,請下達命令。」新人對於雷西亞的話感到疑惑,雷西亞繼續說:「我只是單純的物品,沒有辦法輕易地做出決定,所以請你下達指令。」

  雷西亞的話讓新人想起不壞的說明,現在的雷西亞根本無法自己做出決定,所以要雷西亞主動去對抗敵人是不可能的,不過現在也沒有給他多餘時間去想要下達什麼樣的命令了,劍齒虎起始者站起來打算把他眼前的新人他們給殺掉。

  看到劍齒虎起始者又再一次衝過來的時候,於是新人就對雷西亞下達第一個命令:「去打倒那傢伙!」

  接收到命令的雷西亞從自己的身上拿起兩把光劍,然後她以極快的速度把劍齒虎起始者的雙手給切斷,接著再用光劍刺穿了劍齒虎起始者的腦部,由於因為電腦毀壞的緣故,劍齒虎起始者也就此停擺。

  「沒有想到他居然還留有這一手。」躲在附近的滅剛好看到了這一切,本來只是想要監視起始者的,但是沒想到居然會看到那個人偶,而滅他也接收到了一則命令,「要暫時放任他們不管?也罷,反正這個世界上的一切要重新開始了。」

  滅的身影緩緩地消失在黑暗之中,而在這世上潛伏的黑影正在悄然行動。

  在打倒劍齒虎起始者後,新人和雷西亞一起回到自己居住的公寓,而且在那之後不壞就不知去向了,剛搬來就發生這麼多事,讓新人無法馬上消化完畢,雷西亞看著新人那猶豫的表情就問:「怎麼了嗎?主人。」

  「沒事,只是不曉得向日比谷小姐解釋才好。」新人不知道要怎麼向日比谷小姐說明雷西亞的事情,但因為新人成為了雷西亞的主人,所以雷西亞跟在新人身邊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主人,從今天開始就請你多多指教了。」雷西亞露出笑容對新人說道。

  看到雷西亞那張笑容,新人就不知覺得認為雷西亞擁有著靈魂,即便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事物,也一定有屬於他的情感。

  「嗯,請多多指教了,雷西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葉葉小畫家
也想要個人偶,但是是不會變形的那種。要帥帥的,聽話的那種www

05-12 07:07

亞爾斯特
等人工智慧技術真的變發達,或許你的願望會實現05-12 07:12

那張圖是 蕾西亞 吧,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05-12 07:45


作品藍本 參考 (沒有心跳的少女),.....敵人變成機械老虎XD,主角設定看起來沒變...其餘 女主名字 改了一個字 XD 設定好像也沒變,看來你真的很喜歡這作品,不錯,寫得不賴。

05-12 08:59

山柳
我也很喜歡蕾西亞^^小說的圖很美,請問這是二創嗎?

05-12 22:05

亞爾斯特
算是吧05-12 22:09
唯玥⛩
小人偶是不是人形電腦天使心裡的?(Chobits)

05-13 20:17

亞爾斯特
是的05-13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