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擊敗破英文-Day1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2020-05-12 01:44:35│巴幣:8│人氣:164
Day 1

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is plan,I have finish the part of read &speak. I'm going to hear the listening test after a mini break.

As I said, the biggest challenge is against the temptation with PC&cell phone. I still waste so much time on cell phone after dinner. In addition to the cell phone, today is the end of the palace drama "甄環傳",so i can't help but watching it unit until 10 pm.

There is one interesting thing about reading, I found that the part of searching for the new words and hear listening to the pronunciation takes plenty of time. I'm still not so sure how it be thing will be , maybe I should take care of this part to increase my efficiency.

以下開始講人話

總之第一天還是難以避免的花了過多的時間在手機上(而且午覺睡太久了),尤其是在晚餐後跟家人聊天就會不自覺的一直待在客廳。然後剛好今天又在播甄環傳的完結篇,看完也就十點了。待會打完這篇稍作休息要再繼續把聽力的進度給趕上。

今天在讀書上遇到的問題是查字典的時間花得有點久,雖然說是自己最不熟悉的部分,但或許之後再多加留意可以讓整體讀書效率提升。另外是練習發音的時候,除了老是覺得口水快要流出來之外,我一直覺得脖子有股抽痛感,也許是因為使用到了講中文不常用的肌肉部位,講中文就沒事講英文就開始抽,也是蠻奇妙的。不過"唸"這個行為我覺得對於熟悉文章的效果真的有別於"看",看文章是比較偏向單向的資訊輸入,唸除了接收資訊還要同時輸出讀音,整個資訊的處理方式有蠻大的差別。

聽力練習的進度回報
目前是用這個影片在做練習,難度對我來說正好處於大多數模糊少數能聽懂的交界處,應該是蠻適合的。不過多益還有單人/多人長篇會話,之後還要再另外找影片來練習。

今天只聽了30分鐘的內容,盡量把每一句話都仔細聽懂,然後就發現了以下最容易影響判斷的因素:
1.讀音模糊甚至根本沒唸
2.男聲自帶的低音模糊
3.急速詠唱

第一點是讀音模糊導致聽錯字,使得整個語意判斷完全歪掉,如何把唸歪的語音聽出正確的意思,應該需要在聽完後把前後文快速的對照才能降低這種錯誤發生的機率。

第二點是歐美男人自帶的低音造成的模糊,這種模糊在安靜的考場配合官方使用的破爛收音機效果拔群。再加上前後兩點的綜合效應,真的聽起來就很容易糊成一團。

第三點是特定字詞的連音,像是It is、I'll等等,影片中22:50的than it was根本急速詠唱,三個字在口中停留的時間大概平均不超過0.1秒,看來歐美人均rapper。

大概就是這些,因為上述三點有很多句子聽了十次以上也還是聽不懂。但至少是抓到了外國人講話的習慣,之後再針對這些口語讀音做強化記憶應該就能聽得更清楚了。今天就到這了,Day1算是圓滿結束,謝謝大家的鼓勵以及建議。

進度:1/6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會想起小學每天抄寫grammer的那段歲月..説實話我覺得英文比lol難多了XDDDD
你要加油wwwwww
不懂的話我很樂意解答的

05-12 02:05

西子灣溺水鱷
沒有問題 我躺好了
05-12 22:58
蝌蚪
已經不是要+pp嗎? have finished

05-18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要幹大事! 克服自己的... 後一篇:擊敗破英文-Day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