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王遊戲外傳「鬼牌嬉鬧」

作者:夜嘯荒星滅│2020-05-11 10:14:49│巴幣:0│人氣:117
那是在荒晝喪鐘響起之前,在虛幻世界中發生的、無關緊要的一件小小鬧劇。這一天,在吸血鬼女皇的漆黑城堡裡,位於地下室的拷問間中,總計四位的黑暗勢力成員做著無意義的消遣。牆上擺著各式各樣的刑具,沾著血跡的方桌上擺著撲克牌,輸家會被如何玩弄是顯而易見的。白袍少年流離、黑衣女性魔王、身穿黑洋裝的吸血鬼女皇、穿著燕尾服的德古拉四人各自拿著自己的紙牌,冷靜地彼此觀察,似乎是怕自己表情會洩漏出秘密。
遊戲極為尋常,就是十分常見的抽鬼牌遊戲,由五十二張撲克跟一張鬼牌組成,誰最後只剩下一張鬼牌誰就輸了。遊戲進行到這一步,幾乎已沒有了失誤的空間,除了依舊嘻皮笑臉的魔王之外每個人都散發緊繃的氣息。
「魔王,鬼牌是在妳的手上吧?」吸血鬼女皇盯著魔王手上那三張牌。
「當然,不然怎麼給人驚喜呢?」魔王一臉愉悅。
「嗯哼!我看是驚嚇吧?」流離吐槽。
「我看看······」吸血鬼女皇伸出手,看著魔王的表情隨著她手試探的位置時而梨花帶淚時而雲淡風輕,頓時困擾了起來。魔王的表情實在是浮誇的過於明顯,怎麼看都是在誘導人犯錯,但是這是要騙她以為表情快哭出來時所指的牌是鬼牌,還是其實為雙重陷阱故意要讓她認為這是做戲而誤以為這不是鬼牌?吸血鬼女皇劇烈地掙扎著。
「其實魔王在說謊的時候是有破綻的喔?仔細觀察看看吧!」流離舉起右手晃動手指。
「你不是在唬爛我吧?」女皇一邊說一邊觀察魔王,而魔王依舊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被洩漏了秘密。明明表情就很豐富,但完全沒辦法從魔王那浮誇的表情與肢體語言讀出情感,這興許可以稱之為另一種撲克臉。
「這還用說?我當然是在瞎掰啦!」流離笑了笑。
「還是趕緊抽一抽吧?反正最多只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是鬼牌。」德古拉無所謂。
「別吵!老娘正琢磨呢!」女皇相當不爽。
「哎呀呀,還是人家該學流離給點提示呢?」魔王的臉微微傾斜,嘴角拉出譏笑的幅度。
「啊——難道是這樣嗎?就這張好了。」女皇皺著眉頭半天,最後抽走魔王右邊那張牌,方塊七。
「運氣不錯嘛。」魔王看著女皇把兩張七扔掉,手上只剩三張牌。
「嗯,輪到我了。」德古拉隨手抽走女皇手上的梅花四,但他手上沒有四。
「唉嘿!我贏哩!」流離乾脆地從德古拉手上抽走梅花四,組成一對四扔掉之後只剩下一張牌。他很瀟灑地把最後的牌直接扔給魔王,反正也沒得選了。
「嗚,拋棄人家先取勝的流離好過分啊!」魔王以手遮掩右半邊臉。
「如果妳有辦法讓兩個人同時贏的話我倒是想聽聽吶?」流離果斷吐槽。
「別吵,換我抽牌了。」女皇聚氣凝神,右手在魔王的牌前游移,觀察魔王的反應。
「完了完了完了,人家根本藏不住表情,要完蛋了!」魔王搖頭。
「少來了,妳這混帳的表情根本是演藝展示。」女皇哼了一聲。
「世界無非是遊戲的舞台,演藝展示可是很重要的喔?」魔王相當得意。
「在老娘看來,妳的演技還需要再練練吶!」女皇一邊說一邊信心滿滿地抽走了中間的牌。
「人家的演技怎麼樣不好說,但妳的判別能力有點問題呢!」魔王笑出來。
「唉嘿!就跟妳說我講有破綻只是在瞎掰了,妳怎麼還這麼執著呢?」流離譏諷。
「不,等等——你們這對渾球是合力挖坑給我跳吧!」女皇看著抽到手的鬼牌一臉憤怒。
「聽到我說要不要學流離給點提示,妳就以為流離說得是真的吧?死命尋找我的破綻,但很遺憾人家可是完美無缺的呦!」魔王笑得不停。
「我猜妳自己觀察後以為魔王在緊張時會散發出非常細小、不仔細觀察幾乎不可見的黑粒子對吧?很遺憾,這是在今天的牌局特地加上去的。」流離揭開謎底。
「居然合謀坑害我,你們太無恥了!」女皇整個崩潰。
「很抱歉人家跟流離可是最佳拍檔吶?」魔王志得意滿。
「唉!換我抽牌了。」德古拉看著女皇絕望的神情,深深嘆了一口氣以後將女皇的鬼牌抽走。
「真是好男人啊德古拉,可惜你的心意是換不來奇蹟的。」流離苦笑。
「流離說得對,留給你的只有死局吶!」魔王輕鬆抽走黑桃二,組成一對二扔掉,然後如流離那樣把剩下最後一張牌直接扔給女皇。
「我明明有在背後切牌,你怎麼知道哪張是你要的?」德古拉之所以知道哪張是鬼牌,是因為剛才女皇在絕望之下忘了切牌。
「你們可能忘了,這副牌是我帶來的啊?」魔王的眼神中盡是愉悅。
「記號之類的,我事先就知道了——最後的戲碼當然是我們安排的,演技還不錯吧?」流離補充。
「打個牌而已,用得著設計到這種地步嗎?」德古拉崩潰。
「沒有精心設計的牌局,根本稱不上遊戲不是嗎?好啦好啦,現在就剩你們兩個,接下來可是公平的對決了。」魔王嘻笑著。
「嘖嘖!勝利會招來憤怒,敗北會招來懲罰,所謂絕境不過如此,進退不得的德古拉真可憐。」身為始作俑者的流離故作感嘆。

<魔王遊戲外傳~鬼牌嬉鬧      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8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zwx321654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妳已不在的神保町... 後一篇:逢魔艦長的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