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職場相關】2020/05/10圖書館員上工第一個月工作內容&整體工作評估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10 21:23:10│巴幣:52│人氣:608
【Maroon 5-Don't Wanna Know】:



【前言】:

  從四月初到職,工作約一個月左右到現在,這裡的業務大致上已上手,其工作量也確實增加一些新工作,而近期本人也慢慢從作筆記轉成用簡報來製作電子筆記,一方面也方便記事情,遺忘時也能過來觀看該簡報。

  由於簡報標題首頁牽涉到個人本名,因此在這不放置簡報首頁,只說明工作內容,作業環境為PowerPoint 2016。在自家則用Powerpoint 2010做檢視。

  延續上篇【職場相關】圖書館員工作經驗,的工作心得日誌。



【簡報目錄】:







一、【開館】:

  簡單來說,這大概是我每天,開始工作所做的第一件事。騎車到工作地那去打卡上班,然後到館內開館。 



二、【借書】:

  做櫃台,處理學生、教職員借書相關業務。通常是值下午班時,才會做的事,值早上若不在位上,我則需負責這個部份。



三、【還書】:

  做櫃台,處理學生、教職員還書相關業務。



四、【預約書】:

  做櫃台,處理學生、教職員預約書相關業務。



五、【書上磁排書】:

  有時學生歸還的書快放滿櫃台後的書車,便必須將書排序,再來上磁推到別的樓層去排列。通常這個工作是在我時間多的時候作業。



六、【收發公文和包裹】:

  約十點半時會做的工作,到別的單位去拿館內所需公文、文件。一週需要跑五次。



七、【更換報紙】:

  每日到工作地,開館後做的第二件事,將前日的舊報紙下架折好放入櫃內,裝今天的新報紙,若到下週一,則需一併處理六、日的報紙。



八、【咖啡機清洗】:

  將咖啡機的水杯、出水口下的設備折拆下來,連同接水杯一併拿去做清洗。而每逢週一,櫃台旁的六個小玻璃杯也需一併拿去做清洗。



九、【整理還書箱】:

  將館外的還書箱帶入館內,倒出前日同學歸還的書籍,設定強制還書日期做歸還動作。包含校門口的警衛室那裡頭的還書箱的書。



十、【Gmail逾期通知單處理】:

  登入櫃台電腦的Gmail,去看借書逾期通知單,一方面日後方便處理有這問題的同學。



十一、【畢業論文蓋印章&上磁條】:

  約上週交接的新工作,將研究生繳交至館內的畢業論文,蓋上館藏章,內部蓋贈閱章,而處理這工作的過程中,約在下午三點左右,未來極可能會在有這工作要處理。



十二、【自習室巡查&清場】:

  結束一天工作前的最後一件工作,去三樓的自習室通知同學離場時間,隨後巡查館內各處角落。



十三、【研究室&討論室借還流程】:

  櫃台業務,同學借還館內研究室&討論間需登記,然後押證件換房卡,歸還時,將學生證還給同學,收回房卡。



十四、【工人修繕館內設備流程】:

  臨時公務,有時館內來修繕設備的工人,需處理的工事。拿鑰匙開通電梯通行權限,讓工人上去修設備,同時押證件,修繕完畢歸還證件。



十五、【櫃台書章調整】:

  同學的章調今日往後推算三十日,教職員調為六十日。



十六、【資訊講桌設定&調整】:

  當前較少動到的工作,一方面是有時有教職員來此上課,需協助的工作,簡單來說就跟上台報告要調設備一樣相同的工作。



十七、【八樓視聽中心借還流程】:

  較麻煩的工作,需登入系統去看同學的租借情形,拿鑰匙到那個樓層去開那間視聽室,歸還時需要在去做善後工作。



十八、【注意事項】:

  工作中較容易遺忘的一些細項,我常會記在這一頁內。



十九、【結尾】:



【結論】:

  整體來說,這算我第一個月下來的整體工作內容,當然做這些工作的同時,也等同於運動,由於工作細節多,因此我自然會養成定期做簡報的習慣。

  適應的整體情形,比我想像中來的快上許多。工作地內的範圍,也有足足60公頃多,相當大。

  而賦歸到家,我實際上休閒時間約三到四小時,因此同之前說的,規模大作品在假日做,而規模小的作品在平日作業。

  現在天氣也慢慢變熱,穿著也逐漸換成短袖,有時也需喝些水補充體內水份。而未來假設若有不錯的新工作,且距離近,自然也會考慮換工作,去做下一份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8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場相關|圖書館|日誌創作|工作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
工作時也要適時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呢> w<)/

05-10 21:42

MyStery Jennifer
真的,最近我算是熱到快化掉了,需多補充水份。~

畢竟夏天也到了,然後在這也工作了一個月多左右。~05-10 22:08
那隻哈士奇 ≧ω≦
在圖書館工作是我覺得很浪漫的職業之一,雖然事實上很辛苦,浪漫什麼的都是幻覺XD

05-10 22:37

MyStery Jennifer
缺陷在於離自家遠,還有室內、室外的溫度變化,外加我工作地面積大,跑一個單位沒車子,會跑的滿身是汗。

而好處在於館內舒適,也有地方可以閱讀。05-10 22:50
白煌羽
辛苦啦

05-10 22:44

MyStery Jennifer
(今天就特例,送上涼糕和薄荷茶招待你吧。

夏天也到了,不吃點涼的會很熱。05-10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G週邊商品收藏】2... 後一篇:【生活遊記】20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