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5-11 惡夢再襲)

作者:鱷魚蘇打│2020-05-08 18:09:34│巴幣:44│人氣:333
--------------------------------------------------------------------------------------------------------------------------

    芙蕾雅的宅邸內此刻壟罩在沉重氛圍中。托里曼將米德搶走魔法書一事告訴芙蕾雅。


    芙蕾雅在聽完後沉默了許久才開口:「您在知道有內奸的時候,就已經發覺對方的目的了吧?如果您早一點跟我說的話,我甚至可以派人去幫忙協防。」


    「我不認為帝國在知道這個魔法書的存在後還願意把它安安穩穩的放在學院裡。妳應該知道查爾斯皇帝的個性,他一心要向獸人大陸擴張領土。如果讓他拿到這本魔法書,獸人大陸上將會有大量的生命灰飛煙滅。而且如果使用者沒有辦法駕馭它,只要發生魔法反噬,那也會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妳想想,如果他們在查爾斯帝國境內練習使用這本魔法書的時候發生意外,會變成什麼樣子。它就是這麼危險的存在。」


    芙蕾雅嘆了一口氣,接著說:「我不會跟任何人提起魔法書的事,我發誓。不過既然只有歷任的院長知道魔法書的存在的話,那是不是代表前幾任的院長可能涉入這次的政變?」


    「有可能。而且指使偷走魔法書的人,肯定也有參與政變的計畫。畢竟這本魔法書是可以一口氣扭轉局面的關鍵。」


    「所以只要揪出偷書賊的幕後指使者──」


    「他們的計畫就會化為烏有。」


    「但是,我們不能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對吧?所以您一開始才沒有跟我說這件事。」


    「沒錯,就算是協助妳的萊特伯爵,我也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


    查覺到托里曼話中有話的芙蕾雅問:「如果我沒猜錯,您的意思是──」


    托里曼無奈地嘆了口氣:「對,妳沒猜錯。現在這件事情只能交給妳,還有羅德跟S班的學生們解決。請問妳願意協助我嗎?」原本托里曼十分反對讓學生們參與這個危險行動,但事到如今已經沒有人可以勝任這個任務了。


    「我原本就打算要阻止政變,我們現在利害一致了。托里曼先生。謝謝您願意相信我。」


    托里曼點點頭,接著說:「那事不宜遲,我現在就把我知道歷任的院長的名單交給妳。」


    ※


    托里曼像是在等待著宣判來臨般坐在院長室內。雖然昨天很倉促,不過托里曼已經將自己能安排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剩下的就是相信他們了。


    遲疑的敲門聲傳來,柏格在門外說:「托里曼院長,理事們請您到會議室去一趟。」


    「我知道了。」托里曼毫不眷戀地從位置上起身,並離開院長室。


    會議室裡,理事們的表情非常難看。坐在會議桌中央瘦高的理事說:「托里曼院長,我想您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們會找您過來。」


    「是。」


    「那請您好好說明一下吧?」。


    托里曼將告訴艾瑪的那套說辭照搬出來告訴理事們。他們的臉色愈發沉重。


    一旁肥胖的理事不滿地質問:「整個S班被前班導師擄走?怎麼會出這樣的事情?為什麼你完全沒有向我們報告?」


    「是我太自負了。我原本以為我們馬上能將S班的學生們找回。」


    肥胖的理事激動地拍桌,身上的肥肉也隨之晃動:「現在軍方知道這件事,消息肯定是藏不住了。你難道不曉得這件事情會對托爾瓦傑學院的名聲造成多大的影響嗎?」


    「非常抱歉。」


    瘦高的理事接著說:「托里曼院長,我們請您來是希望能藉由您帶領過魔法團隊的經驗來幫忙治理學院。也希望各方貴族,因為您的名氣而相信我們學院辦學認真,進而將自己的孩子送進學院。」


    「是我愧對理事們的期待。」


    「S班的學生家長們都知道這件事情了嗎?」


    「不,他們還不知道。我會親自去拜訪他們,並跟他們謝罪。」


    肥胖的理事不滿地責難:「你以為道歉就會獲得原諒嗎?托里曼?」


    「我不這麼認為,但既然這件事情的責任在我,我就必須親自去道歉。」


    瘦高的理事不帶情感地說:「托里曼院長,希望您已經想好面對那些家長的說辭了。也希望您至少在任內的最後能把這件事情辦好。學院剩下的事情我們會處理。您可以準備出發去跟家長們謝罪了。」


    「是的,感謝各位理事。最後,關於我的作為對學院名聲造成傷害一事,我感到非常抱歉。」托里曼向理事們鞠躬說。瘦高的理事眼神冰冷地看著托里曼。


    肥胖的理事則是滿臉不屑地說:「離開吧!」


    ※


    在托里曼離開迷霧森林後,羅德開始規劃將第六騎士團引進安地亞斯山脈的作戰。雖然羅德之前已經製造出自己是往安地亞斯山脈逃走的假象,但以蘭頓多疑的個性,恐怕還是會搜遍整個迷霧森林,因此羅德必須讓蘭頓親眼看見自己在安地亞斯山脈,克提雅他們才能真正脫離險境。


    羅德原本的特訓因此計畫被擱置。畢竟很有可能會與第六騎士團的人員發生戰鬥,現在必須先保留魔力和體力以準備應戰。另外,羅德為了不讓克莉絲汀及克提雅知道這件事情,他仍每天來到自己修練的場地,並在這裡規劃作戰。


    雖然米羅跟羅德說自己可以暗中協助羅德,但他想起托里曼與米羅昨天所說的『只要他們出手,那麼拉普拉斯‧雷諾爾也會出手』的事情。如果真的需要米羅幫忙,恐怕只能是最低限度,並且不會讓米羅露出馬腳的方式來協助。


    米羅站在羅德身旁問:「話說回來,你研發新魔法的進度怎麼樣了?」


    「哇!?」羅德被不知從何冒出的米羅嚇得跳了起來。


    「你反應也太誇張了吧?這招你也看過不止一次了。」



    「不是有沒有看過的問題吧?這樣不管是誰都會嚇到啊!米羅先生。」


    「所以進度?」


    「總覺得只差臨門一腳。要把三個魔法術式結合在一起比想像中的困難。」


    米羅點點頭說:「確實。結合兩個以上的術式會稍微困難一點。」


    「說實在,對於這次的作戰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沒這麼困難啦!我不是說我可以幫你了嗎?」


    「可是托里曼老師昨天──」


    「只要我不露臉,然後不參加戰鬥就好了啊?」米羅說完後看著傻眼的羅德,他彷彿在用表情問『那你要怎麼幫我』。


    米羅誇張地嘆了口氣,說:「你真的很沒想像力耶!羅德。」這跟想像力有什麼關係?羅德心想。


    「你應該也察覺到了吧?我跟托里曼會一些特別的魔法。」


    「您是指忽然憑空消失的那招嗎?」


    米羅得意地笑了,他繼續說:「我直接跟你說吧!我跟托里曼都會使用『空間魔法』。不過在空間魔法的部分,托里曼還差我一點就是了。我認真起來的話,把整個第六騎士團傳送到安地亞斯山脈都不成問題。不過如果做到這種程度的話,肯定會引起拉普拉斯的注意就是了。」


    原來托里曼跟米羅常常神出鬼沒就是因為這種魔法嗎?不管羅德多有想像力,應該都不可能猜到這個答案,因為羅德完全不知道有這種魔法。


    米羅像是在給羅德出題般問:「所以,你打算如何麼運用我的能力呢?」他看起來非常『樂在其中』。


    羅德靈光一閃,說:「我想到一個辦法,既能誘導第六騎士團到安地亞斯山脈,又不會讓您的事情曝光。」


    米羅興致高昂地揚高一邊眉毛,說:「喔?說來聽聽?」


    ※


    三天後。迷霧森林旁的小鎮裡,第六騎士團的第一、第二、第三小隊已經在此集結完畢,人數共三十人。小鎮裡的居民都驚懼地看著他們,因為這個偏僻的小鎮裡從來沒看過直屬於皇帝陛下的帝國騎士。各種捕風捉影的傳聞在小鎮裡流傳。


    蘭頓包下小鎮裡唯一的旅店作為據點。由於房間過於狹小,蘭頓只召集各隊隊長來到自己房間裡開會。


    「這裡就是你們遇見羅德的地方,對吧?」蘭頓向第四小隊的隊長問道。第四小隊當時與羅德戰鬥的傷員已經後送,只剩下三名隊員在這個小鎮。


    「是的,我們當時在這裡遇見羅德,於是帶著部分人員先行前往追捕,但是圍捕失敗,讓他們逃走了。最後我們交戰的地點是在迷霧森林的湖邊,在交戰過後,他們往安地亞斯山脈逃逸了。」


    蘭頓的副官,也就是艾瑪問:「對方有多少人?」


    「三人。」


    蘭頓語氣尖銳地問:「你們小隊連三個人都攔不住嗎?」


    「對、對面有召喚師,而且當時我們受到來自空中的突襲,才會讓羅德給跑了。」


    蘭頓接著問:「對方召喚師的召喚獸是什麼?」


    第四小隊的隊長以不確定的語氣說:「獨角獸,還有……大概是飛龍。一名召喚師控制飛龍,並載著另一名召喚師前來支援。」


    艾瑪發出疑問:「為什麼是『大概』?」


    「我們從空中被襲擊的時候,來不及確認空中的生物是什麼,不過那個影子非常像飛龍。」


    蘭頓打斷他並說:「為了卸責你還真的什麼話都扯得出來。如果對方真的能召喚出飛龍,你們小隊早就全滅了。」


    如果第四小隊的隊長告訴蘭頓『就是因為確信對方的召喚獸是飛龍,所以才選擇不跟那位召喚師戰鬥』只會遭受更大的責難吧?第四小隊隊長心想。


    「不過,至少我們可以確定羅德的同夥有召喚師。其中一個人的召喚獸是獨角獸,另一個人的召喚獸……至少確認是巨大的飛行生物,這樣沒錯吧?」艾瑪問道。


    「是的,沒錯。」


    「所以我們就從迷霧森林旁的湖邊開始往安地亞斯山脈的方向開始搜尋囉?」艾瑪向蘭頓確認。


    「不,我認為這是羅德為了誤導我們而設的陷阱。他的同伴既然有足以載人飛行的召喚獸,為什麼不直接帶羅德逃走就好?而且羅德的出現太刻意了,如果真的要探查我們的行動,為什麼不找那些長相沒有曝光的同夥來探查就好了,他這些行動簡直就像是『為了讓我們看見他要往安地亞斯山脈逃走』才特地演出來的一場戲。」雖然中間的過程完全猜錯了,但蘭頓還是猜到羅德的計謀。


    「所以我們直接搜索整個迷霧森林,沒錯吧?」艾瑪問道。


    「嗯,不過第二小隊你們要在前往安地亞斯山脈附近的道路警戒,以阻斷羅德他們的退路。第四小隊會加入你們,儘量把警戒範圍擴大。」蘭頓說道。


    艾瑪立正回答:「了解!」


    「然後第三小隊從迷霧森林的西南方往北進行搜索。我會帶第一小隊從西北向南搜索,我們在到達A點之後,就往東進行全面搜索。有沒有問題?」


    第三小隊隊長也立正回答:「報告,沒有!」


    蘭頓下令道:「十分鐘之後,各部隊檢整好裝備,到旅店前方集合完畢。直接帶隊出發。」


    「「「是!」」」


    ※


    米羅在羅德平常練習的地方,看著鏡像幻覺傳回來的影像說:「他們出發囉!」


    「好,那我也該去預定地點了。」羅德拿起長劍,準備走往預定地點。


    米羅沒看向羅德,他揮揮手說:「路上小心啊。」


    今天的迷霧森林,如同往常瀰漫著濃霧(當然這是米羅施法所致)。羅德潛伏在森林一隅,等待蘭頓的部隊經過。


    羅德看見不遠處有人影從濃霧中浮現,是蘭頓。羅德在在草叢中燃起一顆火球,準備丟向蘭頓。蘭頓瞬間注意到草叢內的火光,他將手伸向羅德所在的方向,一道閃電從他手中竄出。羅德即時躲過,他以火球回敬蘭頓。蘭頓將劍拔出,一劍將火球斬落。羅德則開始往森林深處逃跑。


    「追上去!」


    羅德逃到一條岔路上,接著使用風之旅途,將自己傳送到別處。蘭頓一行人趕到岔路之際,所有人都停下腳步。


    「蘭頓大人,請問要分兩路追擊嗎?」


    這個岔路大概是障眼法,依照蘭頓的追擊速度,羅德不可能跑到不見蹤影,周遭的草叢也沒有人踏入的痕跡。


     蘭頓冷冷地回答:「沒那個必要。」


    他伸出手施法,風之旅途的魔法陣在所有人面前發出亮光。風之旅途雖然是很方便的傳送魔法,但它必須輸入往返的座標才能進行傳送,而且只要能用魔力驅動該座標,無論是任何人都能進行傳送。就算是敵人也是一樣。


    「進到魔法陣裡,快點!」


    「羅德早就在這裡設置好風之旅途,他想藉由岔路分散我們的兵力,然後將我們各個擊破。不要被這麼簡單的陷阱騙了。」蘭頓走進入風之旅途的座標當中。


    蘭頓與隊員被傳送到迷霧森林的湖邊,所有人都警戒著周遭,提防一傳送過來就被敵人伏擊。


    其中一名隊員對剛傳送過來的蘭頓說:「報告,周遭沒有敵人。」


    「這裡就是第四小隊跟羅德發生戰鬥的地方嗎?其他人去搜索羅德了嗎?」蘭頓向隊員問道。


    隊員們紛紛露出不解的神情,其中一人反問:「請問他們不是在您身旁嗎?」


    蘭頓又驚又怒地睜大雙眼,雖然不知道羅德到底搞了什麼花招,但自己小隊忽然有將近一半的隊員消失無蹤。


    「他們在我下令之後跟你們一起傳送過來了。」蘭頓壓抑住怒火,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判斷情勢。


    「那──」


    「先繼續搜索羅德。剛才有看到天空中有任何生物嗎?水面上有動靜嗎?」


    「報告,沒有。」


    「難道羅德的同夥不在他身旁?」此時,蘭頓看見湖邊有個物體閃著微弱的光芒。他立即帶隊趕往發光處,看見一個空的玻璃瓶像擱淺般躺在岸邊。蘭頓將玻璃瓶撿起並看著玻璃瓶。


    「他果然躲在迷霧森林裡嗎?之所以到鄰近的小鎮是為了要採買物資?事情有這麼單純嗎?」
    蘭頓將玻璃瓶丟向一旁並站起身:「找找附近有沒有人走過的痕跡。」


    搜索一段時間後,蘭頓在附近發現一條小徑。他帶領小隊走進其中,並在一段時間後發現一棟簡陋的木屋。他舉起手要所有人停下,並以手勢分配隊員的位置配置。接著他舉起手比著三,倒數三、二、一──


    「轟!」結果在蘭頓一行人突擊之前,反倒先有火焰從屋內衝了出來,蘭頓以及其中一名隊員立即向一旁跳開。


    一名隊員吶喊著:「別讓他逃掉了!」其他的隊員上前守住木屋唯一的出入口,他們等待著羅德從熊熊燃燒的木屋中逃出。烈焰逐漸擴散,但羅德仍然沒有從木屋裡逃出來。


    其中一名隊員忍不住向蘭頓問:「我們要進去──」


    蘭頓此時卻像是察覺到什麼一般,他大喊:「離木屋遠一點!他是故意放火燒屋的!」


    「碰!」強烈的氣流從木屋內竄出,木屋承受不了強勁的風力,瞬間裂成數塊,燃燒的木屋殘骸四處飛散,木屋旁的人員紛紛走避。一個身影趁亂從四散的火焰與木塊間竄出,羅德逃向一旁的草叢當中。


    「休想逃!」蘭頓追上前,並用一道閃電打向羅德逃逸的方向。羅德即時停下,沒有被擊中,但蘭頓也趁機追上羅德。


    羅德在身後放了烈風之牆,阻擋蘭頓的追擊並繼續向前逃竄。


    蘭頓繞開烈風之牆,並對自己施放加快移動速度的風之疾走。眼看兩人的距離不斷縮短,羅德忽然急轉彎衝進一旁的樹叢中。蘭頓追了上去,當他撥開樹叢的瞬間,一道火柱從天而降。


    蘭頓趕緊向後跳開,才沒有被捲進烈焰當中。當火焰散去時,羅德已經不見蹤影。

------------------------------------------------------------------------------------------------------------------

下一回 5-12 斬斷夢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5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阿爾帝岡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電璃球 Twilight
羅德變得跟鬼魅一樣神出鬼沒XDD

05-08 22:16

鱷魚蘇打
沒錯~
很膩害對吧XDDDD05-08 22:52
妳比數學還難懂
來訪,感謝每次都默默的給GP

05-11 20:12

鱷魚蘇打
不用客氣喔~[e12]05-11 21: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還真的被蘭頓猜到了(゚Д゚;)
不愧是通才部隊,真的十分難纏

03-09 17:54

鱷魚蘇打
某種意義上,蘭頓是最了解羅德的人XDD03-10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