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悲終默示錄 特殊-詩月 遙

作者:虚ろな光│2020-05-08 17:52:33│巴幣:52│人氣:251
※敬告:此角色簡介內容,將牽連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開界闢盡的血與淚之本傳劇情,怕被劇透者請斟酌觀看。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 特殊角色簡介   默示錄:詩月 遙


簡報(將隨連載增加)"我對妳的愛沒有止盡,只有凝望妳容顏的揪心充塞腦海,所以......我不想再對妳隱瞞真實的自己......",櫻花綻開的雨天,學園坂道上,遙吻著與自己性別相同的愛人,立下廝守終生的誓言。

二重擇念界的人,所處的世界屬性有奇幻科幻神靈三種風格,未被人類連結

目前狀態為死亡

是該世界的女主角之一,天生為正法,由於該世界存在正法與逆理,逆理是違背世界自然定律與法則的存在,正法則是為了平衡世界、消滅逆理而生,兩者如光影般平衡,在該世界,只有女性能成為正法,成為正法的女性會變身為女神,與逆理之獸(獸)戰鬥,守護世界的安全。

周防宗矩詩月雨希的女兒,並繼承母姓。

出生為西元2014年1月1日(戴斯特洛伊亞造訪此次元時,此世界曆法為2031年,遂定下開始觀測的世界觀年代)

和母親長得十分相似,繼承雨希的黑髮,雙眼左紫右紅,不同於雨希的瓜子臉,遙的臉型稍圓,眼型給人的感覺也較為純真,和母親輕熟淡鬱而帶美艷的類型相反,屬於天真可愛型。

與一般正法不同,出現獸的場合完全不被影響(正法不自動活化),可平時力量卻隨時會失控。

未經訓練,一出世就能變身,被詩月家奪走前,由宗矩每日灌輸盤龍之氣來防止失控。

為極度罕見的繼承體,正法的後代雖會繼承能力,但僅類似於締約般的效果,不會繼承母親可以變身為女神的力量,遙則繼承了雨希的力量,且擁有將近八成。

兩歲時,因盤龍來襲成為孤兒,所以對父母幾乎沒有印象,後由詩月家扶養,詩月家只留下雨希的照片,並對宗矩和雨希的過去全程保密,在詩月美娜的封口令下,僅對遙言明宗矩是罪人與錯誤的存在,間接讓長大的遙對宗矩抱持相當大的誤解,也覺得身為宗矩女兒的自己不該存於世上。

在詩月家的日子,六歲時改由和詩月家友好的霜月彩照顧,遙受霜月教導神靈附體等訓練,也因此結識霜月的義女明日花繪梨,以及龍劍羽衣的義弟龍劍長空,同歲的三人,在命運的羈絆下成了親密無間的友人。

起初相當抗拒進行訓練,直到八歲那年誤傷繪梨,才認真進行訓練,期望能控制自己。

對於護衛者候選人的長空有一份介意,常發現自己在接受神靈附體的折磨,或變身的訓練中,長空會用一種難以言喻的眼神看她,但因為過於細微,且不知如何形容,加上長空隨著年歲增長,漸漸不理會遙和繪梨,所以便埋藏心中。

正法的天命和多舛的遭遇,讓遙的個性相當早熟,她變得體貼而善解人意,也具有包容力與韌性,內心卻相當自卑,因為不太能控制變身,很害怕誤傷他人,所以都與人保持距離,當中只有繪梨不離不棄的陪伴她,那溫柔大姊姊般的個性,讓遙的心逐漸為她停留。

最終發現自己愛上了繪梨,於是選擇在16歲的春天向繪梨告白,且強吻繪梨,但繪梨並無回應,兩人的關係也陷入尷尬。

受到宗矩血脈影響,體內有異力(非逆理之力)和正法之力衝突,所以變身時間非常長,且一定機率會失敗,隨著時間經過,明白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失控或額外的刺激活化正法之力,有時變身前會利用簡易的電擊設備讓自己觸電,提高成功變身的可能性。

多次的身體檢查,發現變身和其它正法不同,遙的身體存在正法和宗矩血脈存有的,異力和身軀同化,正法則算半寄宿狀態,甚至存有不同的人格,所以遙的變身是透過刺激,使正法之力失控而佔據自己的身體。

那股異力讓遙的肉體能力天生就高於一般正法,可是會箝制正法的力量,雙眸異色也是因此力導致。

變身時,發顫的全身與游走的筋脈,會和漲大的肌肉不斷在全身各處反覆消長,並在最後迎來全身變形的異化。

一樣能進行兩階段變身,第一階段和雨希相同,但沒有導電棘刺和天輪之劍,脊椎部分有背刺和延伸出如蠍子般的針尾,手腳則化為龍蛇觸手,胸部上印著紫黑色圖騰,宣召被宗矩的異力感染。

第二階為身披鱗片,鷹喙鹿角,四足蛇身的巨龍,全身被帶有雨希天輪劍形的烈焰纏繞,呈現被燃燒的痛苦。

變身後的性格只有凶暴可以形容,也許是平常壓抑的解放,或身懷兩種相斥之力的痛苦所形成的暴躁。

因為宗矩血脈的關係,一般正法變身時,身穿的衣物也會同步變化,變身結束後衣服能恢復,但遙變身卻是撐破衣服,變回來的狀態則為全裸

變身過程長達三分鐘,是一般的兩倍,也因毅力之故,所以普通的干預(如觸摸、擁抱、親吻),只能減緩變身速度,無法阻止,須以強烈打擊震撼才具阻止力。

16歲告白後的數天,繪梨因為一體獸而陷入危險,遙為了拯救繪梨而變身,最後在看見繪梨被獸貫穿身體時情緒崩潰,完全衝破異力的箝制而變形,且化為第二階型態。

殺除獸以後,為了救瀕臨死亡的繪梨而孤注一擲,對未檢查適合度的繪梨直接進行生之締約,用咬破嘴唇餵血的方式,再一次把心意傳達予繪梨,幸運的是繪梨和遙的正法之力高度相容,從此,繪梨成了遙的護衛者,也接納了遙的愛情。

在第二階的狀態,不知為何感受到雨希的存在。

『是變態呢,一定是變態呢,定下這種變身方式的傢伙,唉......如果能像動畫那樣的魔法少女變身就好了......』在一次宴會中,碰到逆理來襲,因此毀掉75萬日幣禮服的遙恨恨的說。

和反對她變身的長空因故起了爭執,在一次干預下(在變身過程中被長空用緊抱的方式鎖斷肋骨),導致數人身亡(包含孩童),讓不能救人的遙既傷心又氣憤,且加上長空不願告知不肯讓她變身的原因,兩人友情終究破碎。

『只要妳贏得了我,從此我不再攔妳。』長空如此說道,此後亦退出護衛者專職班。

和長空經過三次決鬥,三次都戰敗,第一次為三招止戰,受長空戟指觸及人中而敗,第二次為一招決勝,被長空拿刀背拍擊頭部跪地昏厥,第三次為變身後戰鬥,結果被長空以後旋踢踢斷頸椎,活活被打回人形。

將此視為三敗之辱,心中相當介懷,因為就繪梨所說,長空對上她都只用一成力。

最後因為自己的堅不退讓的心意,以及說出要守護最重視的繪梨後,使得長空死心,從此彷彿人間蒸發般,在世上消失。

直到發現長空的日記,察覺長空深愛著自己,感到一陣揪心與痛楚。

對長空驚人的力量感到震懾,同時看過一份報告,如長空的存在自十多年前便逐漸增加,甚至該說本來就有一定數量,只是非常隱晦,那種力量特性,和宗矩正好相同。

16歲的下半年,接續在與繪梨締約,以及長空失蹤後,獸的活動突然大幅增加,世界再次陷入戰火,繪梨因此戰死,遙陷入沉痛的悲傷,直到年末,霜月彩透露宗矩可能隱居的地點,重新接起遙對宗矩的在意。

『我不知道妳對宗矩的想法或了解程度,但希望妳能試著相信他。』霜月如此說著,在言明接下來的戰鬥只有宗矩才有辦法逆轉後,遙在17歲的第一天前往滄傲山,並在雲煙繚繞的求道崖頂,看見了曾經相伴,卻陌生已極的父親。

面對化名滄凌缺的宗矩,遙心裡有著五味雜陳,愛恨不明的千言萬語,以及不知如何啟口的躊躇,在輕喚一聲父親以後,背對遙的宗矩緩緩轉身,迎來第一次的相認。

『我放下了命運,命運卻不曾放過我。』

宗矩如此言道,並開始與遙對話,在聽完遙的請求後,要遙別喚他父親,便請其離開滄傲山,一臉低落的遙只得離去。

私心覺得宗矩很帥,完全不意外雨希會愛上他,可多年的隔閡與當初的誤會,讓一切謎團更深,獸即將攻來前,想到可能是最後一場戰鬥,於是請霜月告知一切,才明白宗矩的無辜和雨希當年的選擇,於是遙立了能活下來,要讓父親、母親還有自己一起生活的目標。

當可堪末日之役的戰鬥發生,世界各地陷入危難,亞洲以本州島為始,大量的獸憑空出現,宗矩終究為了遙而入世,他以驚人力量一擊扭轉戰局,正法不再獨大的新時代也隨之到來。

戰鬥中,遙再一次感應到雨希,且這一次還透過共鳴察知了當年的真相,原來獸突然大量出現,是因為自己跟雨希的共鳴所導致,雨希的意識和魂魄在這段時間其實都還存在,她的肉體在經過變形,並和盤龍融和同化消散以後,便用自己的意識壓抑盤龍喚起逆理的能力,所以十五年間,獸的活動才大幅減少,可隨著遙突破限制變為第二階,屬於自己的粒子也被力量相同的遙吸收,加上十二神荒其中一名的死亡(詳見本篇追加的異聞),所以盤龍的意識不再受到雨希的抑制,全數散化而出,一口氣導致獸暴增。

告知霜月彩,自己在變身為第二階段,精神恍惚的狀態下感覺到雨希的存在,且比起前次,雨希的意識和存在更加清晰,透過霜月和其他正法的研究,發現是萬中無一的奇蹟,經過推論,以正法超然的生命力與存在為前提,以及第二階變身所出現的共鳴為佐證,如果遙在第二階能保持意識,可能有機會吸收雨希存於天地的粒子,讓雨希再一次出現。

故遙修習祕法˙天岩戶,好讓自己在龍形時能保持理智,數天後,本州島上空可見一體怒嚎的巨龍不斷盤繞,其在空中漸漸蘊化出金色光點,隨著巨龍盤旋的速度與範圍縮小,金色光芒逐漸被吸收,最終掩蓋了龍身,慢慢縮小變成水銀狀的光團,在那之中,兩道人形浮現,遙成功拯救散化於天地中;守護世界的母親。

面對外表與自己神似且年齡相仿的雨希,遙完全沒有母親的感覺,一切血親人不親,加上宗矩不認雨希,遙心中的天倫夢終究破碎。

失去了愛人,喪失了朋友,也無法修復家人的關係,在精靈般的美人西德莉安面前,雨希更選擇對宗矩放手,另遙相當失望,在說了『我原本抗拒這份天命,但它逼得我不得不向它低頭,直到我發現妳還活著,於是費盡心力想讓妳、我還有缺三人一起生活,可是我沒有想到......妳有拋下缺的覺悟,卻沒有向缺贖罪的勇氣!』一番氣話後,遙失去了前進的目標,從此過著迷惘與淺度的自我放逐。

其實心中無時無刻擔心宗矩,甚至有想要代替雨希照顧宗矩的念頭。

一樣認識宗矩的新朋友──破壞之神˙戴斯特洛伊亞(逆禍天限),雖未提及真實身份,只知道其名為逆禍天限,可遙內心隱約有感此人非是正法逆理所能觸及。

和戴斯特洛伊亞感情相當好,偷偷把戴斯特洛伊亞當成大哥哥看待,是第一個帶戴斯特洛伊亞去買衣服的女性,也是第一個讓戴斯特洛伊亞吃人類食物、一起逛街的女性。

在一次面對眾多獸時,戴斯特洛伊亞僅是出現在戰場,獸就如驚弓之鳥般四散,透過特殊能力,變身的遙藉著獸的雙眼窺視戴斯特洛伊亞,發現獸眼中所映,不是那個有闇血色長髮的俊帥男人,反是一體接近兩百公尺高,有著尖刺、巨翼,半龍半惡魔外貌的獨角巨獸。

驚愕之間,遙再窺視戴斯特洛伊亞眼中深處的黑影,發現黑影的模樣是某種怪獸,其全身漆黑,身形直立而長尾,有著龍虎般混合的臉部與珊瑚狀的背棘,雙眸肅怒威武,全身散發不屬怪獸,甚至超越神祇的逼迫力。

一瞬間,名為哥吉拉的詞彙充斥腦海,不明所以的遙在瞬間失去全部力氣,不僅變了回來,更因為和哥吉拉四目相接而口吐鮮血,五內劇創,若不是戴斯特洛伊亞為遙運力療復,遙的力量可能會就此被廢。

『不能叫怪物,不能叫神獸,更不是神,而是遠在這三物以上的東西,祢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倒在戴斯特洛伊亞懷裡,遙驚恐地問著,戴斯特洛伊亞沒有回答,只是告誡遙,叫她做好神的本份,不要去碰觸神無法逾越的領域。

自從世代開始變化以後,明顯感覺正法的勢力因為如宗矩、長空般的人開始改變,透過宗矩,也發現許久未見的長空加入了天下封神

再見長空,遙心中有一份心軟與在意,可是已無法再和冷漠且厭惡正法的長空恢復關係,只能遠遠的看著他。

希望長空和她一起去祭拜繪梨。

在霜月彩的介入,發現西德莉安是逆理之獸的事實,誤會她以精神支配的方法影響宗矩,並和雨希殺了西德莉安。

此舉導致宗矩發狂,遙也因此被宗矩扯斷頭顱慘亡。

半生未果,在失去與悔恨間徘徊,一路下來只剩孤寂與遺憾,也許死亡對遙是最好的解脫。


特殊追加解析˙極東正法十二神荒:正法在世界各地的存在,擁有不同的勢力,極東十二神荒,代表亞洲最強的十二位正法,當中有大多數都在日本。

十二神荒為伊邪那歧伊邪那美天照大神月讀命須佐之男諏靈緘禍如來四命諦文燭龍盤界熇羽熾神淵鏡無色迦具土

當中,以雨希的母親詩月美娜與外祖母詩月靜,分別擁有伊邪那歧、伊邪那美,以及另一名門草薙家坐擁月讀命和須佐之男。

十二神荒能以特殊連結達到融合變身,這種變身通常針對行星級的結界、逆理之獸,或是干預全世界的某種運作而生,變身過程極長,維持時間極短,且對身體負擔極大。

遽聞詩月家的天照封魔陣,是由伊邪那歧、伊邪那美、諏靈絨禍、燭龍盤界、四命諦文達成史無前例的五位正法融合變身,才成功把盤龍封印在宇宙深處。

十二神荒的地位高於一個國家的領導者,通常垂簾聽政,如須佐之男的擁有者不問政事般亦有人在,她們享有大量的財富與權勢,也被勢力內的正法推崇,畢竟世界的安危就維繫在她們身上。


特殊追加˙異聞:遙14歲時,發生過一件詭異案件,為著名的須佐之男命案,該案在世界各地流傳,一度引起多方猜忌揣測,因為貴為極東正法十二神荒,須佐之男的死不僅不合常理邏輯,也透露莫名與荒謬,此案仍為懸案,至今未被破解。

須佐之男力量的寄宿者為草薙穗香,其看似為18歲的少女,實則已活過千年,在世上被奉為女神。

穗香死於遙14歲那年的8月18日,該年的日本瀰漫異常氛圍,不僅逆理的出現率低到打破紀錄,人們也不知為何少了活動力,儘管一切看似正常,但從藝能、運動界的活動減少,以至取消了煙火大會和人們都有發現的莫名倦怠感,到今天仍無法解答。

2028全國倦怠症候群,日本如此稱呼,此事件目前仍屬話題之一,配上穗香的死,更罩令人莫名不安的疑雲。

那年的夏天......日本異常悶熱,晴熱的天空下,有的是不知為何過於安靜的日常,積雨雲用令人蔚然的程度發展,卻在雨滴稍落的起始消散。

7月26日,穗香以外出旅行數天為名離開家門,其後便是一連數日的無法聯絡,8月8日,草薙家對外公開穗香失蹤的消息,此時由青木原樹海外的某間旅館,提供穗香在7月27日曾來拜訪的消息,外部的監視器則錄下穗香在當晚進入青木原樹海,之後就再也沒錄到任何有關穗香畫面。

8月11日,在各種推論喧囂的情況下,搜索隊與幾名正法前往尋找,仍不見穗香的蹤影。

8月18日上午10點05分,警方接獲報案,說一名青木原樹海外的停車場有一名女子以站立的姿勢死亡,經過確認,該名死者為草薙穗香。

目擊者發現穗香時,她面對森林一動也不動,其穿著白色長袖的薄織外套,紫色連身短裙,黑色褲襪,淺白色低跟鞋,右肩揹著米白色皮包,雙手以右手扣住左掌垂擺於下腹前,且由於沒有異味,加上乾淨的衣物、長髮以及背影的緣故,遂光看背影是看不出異常的。

但上前一看,卻發現穗香雙眼、心臟被挖,鼻子、舌頭被割,並維持吶喊的表情,更恐怖的是她的肉體彷彿被剝皮一般,其身穿的衣物則非常乾淨,完全沒有染血。

其它正法與官方趕到,立刻為穗香進行檢查,發現穗香的項鍊和定情戒指被取走,驚人的是,穗香全身維持生前正常的尺寸,甚至三圍、手腳長度與四肢圍能量的與生前絲毫不差,可是她全身肌肉線條紊亂,骨骼扭曲增生,甚至涵蓋部份表面。

經過調查,穗香死亡時間超過十五天,判定為"在變身過程中被殺,而且是虐殺",致死原因是,"變身所增長的肉、骨,被削掉大量,使變身所提供的額外生命能量耗盡,在變身結束後死亡"

如果要容易想像點,可以想成狼人在變身過程中,骨肉會增長、變形,而有某種東西將這些增變的骨肉削掉,讓其保持在變身前的形狀,只是削除穗香骨肉的方法極度細緻,簡直就像換了皮膚顏色般。

可以確定穗香是活到變身結束,但是皮被剝了,肉跟骨頭也被切了,所以看似變身失敗而死,實際上是變身完成而死,至於站立的動作,則是死後才被擺出來的,怎麼擺出來的原因不得而知。

透過正法探查,現場完全沒有力量殘留,也不見異常,能找到一些穗香的肉屑,可是那些肉屑呈現被啃噬過的樣子,此外,也無法感應到穗香的魂魄。

釐不清原因,找不到兇手,有的......是穗香的愛人與子女,以及家人的痛哭,還有令十二神荒顏面無光的不解之謎。

大肆報導的新聞與報紙,讓穗香的死不斷增溫,眾多推論如風起雲湧般不絕不止,並留下數個要點。

有某一種東西,讓穗香變身。

有某一種東西,在穗香變身的過程,削掉了她的肉骨,還將之食用。

那個東西,在穗香死後改變了她的動作,並搬到停車場,以某種異力讓她站立。

那個東西,不知為何取走她項鍊、戒指,並挖掉雙眼與心臟、割掉鼻子和舌頭。

那個東西,力量在十二神荒之上,而且不是逆理之獸。

考量到穗香的能力與開朗的性格,加上千年來面對無數考驗所鍛鍊的心智,很難想像她會就此離開。

同時,也有一些近乎靈異的謬論四散,例如有數人聲稱,在7月27日那天,看見穗香和一個異國風情的長髮男子走在一起,或是青木原存放遺體的殯儀館在當天深夜傳出幽靈般悲鳴,還有就是有人聽見外頭傳來女性的慘叫,以及男性狂妄的笑聲。

當中唯一有證據的,是監視器所拍到的一段畫面,該畫面為8月18日目擊者發現穗香之前,有錄到一位男子從穗香背後五公尺處走過,然後男子停了下來,臉面向穗香,以自然的表情說話,接著揮了揮手離開。

事後有節目製作人找到那名男子,其為巡邏管理員,他表示並不知道是穗香,也看不出異常,只是因為大清早看到所以有點好奇就搭話,結果穗香用開朗的口吻回答說『我正在看這片森林的深處呢』可是......穗香在當下已身亡超過十五天了。


別號:天照雙子。

年紀:17(不老不死,外表年齡同實際歲數)

身高:167cm。

兵器:??。

興趣:??。

喜歡的:??。

討厭的:??。

朋友:龍劍 長空。

親人:周防 宗矩 、詩月 雨希。

愛人:明日花 繪梨。

關係人物:戴斯特洛伊亞(逆禍天限)、霜月 彩。

武學:??。

奧義:??。

相關:周防 宗矩(點此前往觀看)、詩月雨希(點此前往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5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3 篇留言

血色霜煥
[e31]當下已身亡超過十五天了

05-08 20:34

虚ろな光
沒錯 原本想追加專有解釋 不過還是保留好了XD05-10 18:33
小刀
遙和穗香的死法都很悽慘,好可憐~

05-08 21:55

虚ろな光
最近在特殊簡介當中重口了點 不果這是旁支世界 在本傳後面會交代最後的真相喔05-10 18:34
真蓋特哥吉拉
這最後一個...天哪!這會讓我想起軍中鬼話。超恐怖...嗯!這世界的神明一定都是心理變態...

05-09 15:16

虚ろな光
這樣的變態 你可能猜得到是誰 沒 略過05-10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特殊-詩月 ... 後一篇:【短篇】- 劍與魔法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