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魔眼之世】【支線任務】早起的花兒與採花人

作者:守墓人│2020-05-08 01:03:01│巴幣:22│人氣:228



星逝章——魔眼之世
【支線任務】【人力仲介】



  早上七點三十七分,卡薩布蘭卡被叫了出去。

  內心惴惴不安,踏着細碎的步伐,十指交扣,她低着頭,懷抱滿腔愁緒地走到經理面前。

  她知道最近公司向外來的……冒險者?提出了委託,藉由他們的渠道,把他們這些內米德人介紹到另一個城市找工作。可是,那些珍貴的名額,像她這樣的問題人選並不會被選上,這一點她也是知道的。

  要讓那些冒險者持續的協助,就不能讓對方產生煩躁等的負面情緒,為此,像她這樣難以成功應徵工作的劣等品絕對不會被派出去。

  若然有普通應徵工作的機會,簡單通知一聲即可,倒沒必要特地把她喊出去。那麼,就只剩一個可能性。

  她將被從這【內米拉斯人力仲介】趕出去。

  衣襬被她捏出皺褶,縱然對未來感到迷茫與無助,但卻沒有一絲對公司的怨恨。

  「喲,卡薩布蘭卡,你來了啊。」經理的聲音自面前響起,她等待對方宣讀判詞。「這位是瑞比特小姐,她將會帶你到阿斯嘉特找工作。阿斯嘉特很大,你可要好好跟着人,別走散了。」

  ……?!

  她詫異的抬起頭,這才發現原來經理身邊還站着一個少女。那個少女有一頭柔順的銀髮,迎着晨光閃耀出光澤,她那沒保養過的髮質完全沒法與之相比。以及,有一雙……她這輩子看過最漂亮、最攝人心魄的淺紫瞳眸。

  剛剛沒注意到人,可是一但發現了,就再也無法忽視的銳利壓迫感。少女正正是她不擅長應對的類型,但唯獨這次,她沒有逃的念頭。

  「你需要先休息一下?」

  那個被她失禮地盯着看的少女稍稍側首,隔着面罩,以清冷的嗓音喚回了她的魂。

  「呃,不、不用!」她慌張的擺手,想要表示自己隨時都可以出發。

  嗚……!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她竟然弄得一團糟……怎麼辦,要是對方因此想換人的話……

  再一次不如她所想,少女並沒有表露不耐煩的樣子,就在她愣愣的注視下簽字,完成手續,僅道一句「走了」示意要她跟上,然後率先的邁開腳步。

  阿斯嘉特城真的很大。

  她曾聽過其他被選上的同胞眉飛色舞的形容,但此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那股震撼仍是運行全身,讓她差點就說出「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這句名台詞。

  雖非刻意毀謗,但那個看起來冷冰冰的少女竟然體貼的陪她站在原地,等她自己回過神來,而非粗暴的直接打斷她的驚豔。

  這個小小的發現更讓她確信自己的感覺。自己之所以沒有想逃的念頭,是因為對方根本不像外表予人的感覺那般難以相處。如果自己是男性,大概會直接愛上眼前這個少女吧。她的腦袋裡突然蹦出這樣莫名其妙的想法。

  然後少女帶着她,走訪一間又一間商店。

  她在內米德人的圈子裡也沒什麼朋友,但是有聽過一些應徵成功的分享。據聞,那個幸運兒所跟隨的冒險者有自己的產業,簡單的面試過後馬上就被雇用了。

  自己同樣在羨慕的行列之中。儘管她有些疑惑,怎麼這些冒險者都有自己的產業,他們是商人嗎?

  不過陪着她碰壁了好幾次的少女似乎並不是那類有自己的產業的冒險者。

  「對不起……又失敗了……」

  她低頭,盯着自己的足尖,不敢看對方的臉。她怕對方的耐心已經被自己磨蝕殆盡,她不想看到少女那雙漂亮的眼睛露出失望的情緒。

  然而她的視野裡突然出現一隻纖細的手。那隻手湊向她的下巴,撫上,然後輕柔的施力,讓她抬起頭來。

  卡薩布蘭卡訝異的與眼神並無變化的少女對上視線。

  「我不在意。」

  對方想必不知道,她差點就因為這簡單的四個字,止不住眼淚。

  放開了手,少女環顧四周,道:「休息一下。」手指比着附近畫了個圈,示意讓她隨便挑一間進去。

  這、這樣不好吧……但話未出口,就被少女的眼神截住。

  太溫柔了。

  以往並非沒感受過他人的善意,但那都是對群體的照顧,而非單一對她、對卡薩布蘭卡這個人展露的好意。

  嘗試讓自己的表現不會因內心的悸動而顯得怪異,為了讓對方的注意力先不要再放在自己身上,有些慌亂的她隨手指了一幢外牆被髹上柔和天藍色的雙層建築。

  「……」少女沉默的看了看那間店,再看向她。

  怎、怎麼了嗎?那間店不妥嗎?這樣的話還是選別的地方……!

  正當她打算這樣說的時候,那幢建築的門被從裡面推開,走出來的,是一名深紫髮、桃瞳的女性。第一眼讓她驚訝的是,那名女性的衣著全然不像冬天會出現的穿著。

  端麗的面龐有一種戲謔的美感,身上薄紗隨其行走的動作搖曳生姿,以及背後的蝶翅輕輕搧動。

  第二項讓她驚訝的事是,那名女性正往她們的方向走來。她不由得看向身邊的少女,她們二人認識的嗎?而後,女性主動的搭話證實了她的猜測。

  「在工作?」女性的聲音很好聽,婉約,又帶有一點魅惑。

  少女簡單的嗯了一聲回答,「開店了嗎。」在女性點頭後,少女領着她,步入那幢建築。

  一進門便看見了左右兩邊都有好幾張長型沙發,她在少女的示意下坐到其中一張上,軟綿綿的質感差點讓她想就這樣坐着一段時間不起來。有一名同樣是金髮的少年過來招待她,她受寵若驚的挺直了身子,道謝後接過餐牌。

  期間她隱約聽到另外兩人的對話,好像是在說你今天起得真早……?可、可是現在已經差不多快要中午了耶,她有些汗顏地在心裡想着。

  不過她也從這樣的對話內容,得知了二人關係應該還不錯這件事。於是她趕緊搖搖頭,想要將自己剛剛失禮的想法甩出腦袋。

  殊不知有誰正偷偷聽着。

  最後,她點了杯最便宜的花茶,因為少女不讓她自行付款,但她也不想讓對方為自己破費。少女自己沒點飲品,只是坐在她身旁,與那位紫髮的女性談話。

  「瑞比特醬在幫忙找工作哦。」

  聽見那般親暱的稱呼,她也不知為何的頓了一頓,然後有些不好意思地將視線移了過去。畢竟她是當事人,完全沒有反應也說不過去。

  「不如讓她在這邊打工?順便減輕光的工作量。」

  「!」「……」

  女性勾起了她看不懂的笑容,可是剛剛的那個提議,似乎是認真的。

  「如果之後妳介意,我再轉介到別的地方。」聞言,她看向少女,她在這邊工作會讓對方困擾嗎?可是少女一副考慮的神情,她讀不出更多的思緒。

  「放在這裡方便照顧,你想這樣說嗎。」少女挑起眉,但沒要拒絕的意思。然後就是,等待她的首肯。

  意識到這一點,她連忙點了點頭,「我會努力工作的!」即使還沒問主要的工作內容,但既然那個少女覺得沒問題,那肯定不會有問題的。

  「就這樣決定了。」好像是這裡老闆的女性朝她伸出手,她握了上去。「合作愉快唷。」




雖然現在才發但就請當作是一月的文章吧。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