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卑劣的女孩(四)

作者:玦晴│2020-05-07 22:52:23│巴幣:8│人氣:402
  她拔腿奔馳著。
 
  奔越人行道、商店街、公園,繞入小巷道內,直奔車站,刷過乘車票卡、奔向月台,在候車時的她氣喘吁吁,一身的汗以及些微泛白的唇,身體理應積累的疲憊不可思議地完全感受不到。
 
  她心裡再清楚不過,這是跑向她人生的回頭路。
 
  畢業後的女孩過著彷如蛻變的嶄新人生,等待邁入人生新階段的過程之中,她不斷調適充實自我,這樣培養而成的自信讓她在新的求學階段也極快融入新的環境,成為受歡迎的存在。
 
  她理智再明白不過,如此奔馳的終點,或許會再將她自身搞得一蹋糊塗。
 
  她都清楚、她亦明白,但是……
 
  ──理智終究無法與情感抗衡。
 
  內心對男孩的情感並沒有消失,只是她巧妙地隱藏起來,唯有這一點,她想留待時間為她沖淡這份情感,這是她無能為力的。
 
  但是一個契機,卻讓她這段日子來的努力都功虧一籄。
 
  ──『妳知道嗎?以前我們班上的石川同學,他在開學前一天出了相當嚴重的車禍正在住院,聽說那場車禍死了人,不知道他人怎麼樣了。』
 
  她匆匆告別了與朋友的聚會,在腦袋意識過來以前、身體早一步作出行動。
 
  她在那段無疾而終的單戀之中學會的,是必須做出行動、靠著自己的雙手去抓住所有可能的契機。
 
  以這樣的理由說服著自己,即便走的是回頭路,那也是她自己認定的正確選擇,所以她放肆這份思念充塞著發熱的胸口。
 
  想見你、想見你、好想見到你……
 
  上了電車,她獨坐在車廂角落摀著嘴落下淚來,覺得自己簡直窩囊極了。
 
  ──沒有用,一點用處都沒有……
 
  說什麼交給時間來沖淡這份情感呢?明明自己的新生活如此充實,卻還念著有他笑容相伴的日子。
 
  果然還是……
 
  「好喜歡你……」
 
 
 
 
  看著病房外的門牌上寫著『石川智』三字,白石杏仍不禁深吸了口氣。
 
  負責這個區域的護理師事先告訴過她,石川智的腦部受到撞擊,導致一部分的記憶產生混亂與遺忘,所以在對話時或許需要仔細斟酌幾分。
 
  她不安極了──自己對他而言從來只是個偶爾交談、一同放學的同窗,如此微不足道的記憶與存在,在她心上仍鮮明,但對他而言或許……
 
  ──自己果然是個卑劣又自私的女孩吧,都站在這裡了,想的卻仍然是自己的事……
 
  她歎了口氣,撫於門把的手卻仍不自覺地發顫,也到了這種時候才想起自己失禮地忘了帶些探病用的伴手禮,懊惱地輕輕搖首,她抿著唇、指節敲響了門板、輕輕推開了這扇門──
 
  映入眼簾的除了石川智的父母以外,還有坐臥在病床上、此刻望著她便勾起唇角、瞇起淺弧的男孩──石川智。
 
  「啊、白石同學,妳來了。」
 
  在聽見這般令人熟悉的叫喚,白石杏的眼一酸、她摀著不斷打顫的唇瓣,因為鬆了口氣而忍不住蹲下身子、掩著面任憑淚水滾落。
 
  「嗚嗚啊……!」
 
  「咦?妳、妳怎麼了?」
 
  除了石川智瞪圓了眼、慌了神以外,連同石川智的父母都趕緊上前關懷,她以哽咽的嗓音、盡力讓自己平復情緒答道:「對、對不起……我、我只是鬆了口氣,太好了……嗚嗚……你平安無事、真的……太好了……!」
 
  ──沒有將我遺忘,真的、太好了……
 
  「嗯,我沒事,真抱歉……讓妳擔心了。」
 
  待到白石杏的情緒平復,她才羞澀地躬著身、向石川智的父母作自我介紹。
 
  她在病房中除了與石川智敘舊外,也聊了些升上中學以後的改變及趣事,期許著石川智能早日康復、回到校園生活之中,她待了不久便碰上了石川智每日的例行檢查時間,雖然來得匆忙且短暫,但是她由衷慶幸自己走了這一遭,能親眼見他平安,比什麼都要好。
 
  「那麼,我送送妳吧,是來探望我們阿智的客人,可不能失了禮呢。」
 
  「不用了,叔叔,真的不用麻煩。」
 
  「別這麼說,那就當作叔叔想和妳聊聊?」
 
  「……是,有勞了。」
 
  石川智的父親──石川弘,確實是有話要對白石杏說,在離開病房不久他便主動提起這項請求,兩人便往醫院附設的咖啡廳內、各自點了杯咖啡坐下來談話。
 
  雖說邀約是由石川弘提出,但是此刻的他顯得有些不自在,彷彿在猶豫些什麼,白石杏僅是以杯就口、不動聲色地隔著一片熱咖啡騰著的白煙而靜靜觀察著,看來想談的事對他而言應是有些難以啟齒。
 
  「那個……白石同學,這話由叔叔來開口,實在有些難為情,但是我還是想冒昧請問妳……是不是對我們家阿智、有意思呢?」
 
  「咦……?」
 
  突然接到預料之外的問句讓白石杏的腦袋瞬間停擺──被喜歡的男孩的父親問了這樣一句話,她不清楚自己該作何反應。
 
  話雖如此,她卻下意識地漲紅了臉並低下頭──這樣的反應卻已是最佳解答。
 
  看著白石杏如此,石川弘卻是輕笑,他也總算執起杯耳輕酌了口黑咖啡開口:「妳的反應已經說明了,真是可愛的女孩。」
 
  「……」
 
  她仍舊作不出任何反應,只覺得耳根燙極了。
 
  「那麼,妳知道阿智的記憶產生混亂和遺忘的狀況嗎?」
 
  聞言,她才抬起頭、輕輕頷首,石川弘這才接著說道:「他忘了的是些對他造成心理創傷的事實與存在,妳並沒有被他忘掉,這就意味著妳並非阿智的壓力源。」
 
  「壓力源……?叔叔,我、能請問他具體是、忘了哪些事嗎?其實還沒畢業以前,我一直覺得石川同學的心裡有事,但我從不曾見他與任何人說起,我想幫他,但是我隱約感覺得到……那些並不是我該過問插手的事。」
 
  所以,她當時才會選擇靜靜等待、無所作為,卻沒能料到另一個女孩為了幫助男孩而無所畏懼地走至他身邊、拉起他的手走出傷痛。
 
  石川弘半覆眼眸、擱下咖啡杯,這時的他回想起與她同齡的另一個女孩,當時的她神情凜然,顫抖著的嗓音卻是令人無可質疑的堅毅,正因為有那個女孩作為橋樑,如今的他才能以為人夫、為人父的身分重新修復這一段曾經被他遺棄的珍貴親情。
 
  「不該過問插手嗎……嗯,說的是呢,以這個社會的常識來看,那些確實不是外人應該插手過問的事。」
 
  那個女孩的行為等同於在本人面前揭露了最不為外人道的不堪與醜陋,但是如果沒有她那般違背社會常識、只為了她喜歡的男孩而付出的勇敢與行動,他是沒有重新再來過的機會的。
 
  明明心裡對那個女孩僅有滿溢而出的感謝,但為了他的孩子、為了他好不容易修復的這段關係──他仍舊選擇作為自私的大人,對那個女孩作出了最殘忍的傷害。
 
  明明清楚他們石川家虧欠她的除了一條人命以外,還辜負了那個女孩的用情之深。
 
  他全自私地背叛了,為了保護這個已留有缺憾的家,他選擇對那個女孩抱持一生無法彌補的歉疚、厚顏無恥地過日子。
 
  如今他選擇與白石杏坐在這裡,正是要再利用眼前另一個女孩對自己孩子的好感,鞏固他極力取回的平凡日常。
 
  只要那孩子如現今一般,忘卻一切讓他悲傷痛苦的記憶,他的這個家就能重新圓滿──即便那是自欺欺人、如履薄冰。
 
  「是了,這得從當年我對這個家的背叛開始說起……」
 
  作下決定,石川弘深吸了口氣,將自己最不堪的過往與經歷娓娓道來。
 
  他的情感出軌導致家庭破碎,傷害了妻子與兩個孩子,間接致使小兒子車禍離世,以及妻子安排石川智至美術教室,意外認識了那個帶他一步步走出陰霾的佐藤一家,就連那個家的女孩是如何給予無能的自己勇氣才能修復這段關係,石川智與那個女孩之間的情意,以至石川智發生車禍的始末……
 
  石川弘將來龍去脈交代得一清二楚,畢竟他接下來將要提出的請求太過荒誕無理,作出這些相應的事實告知也是理所當然的。
 
  石川智經歷的過往沉重得讓白石杏難以想像,她掌心捂著心口,甚至感到難受──而那個女孩卻一肩挑起了這些重擔,只為能為他分擔些許。
 
  這樣的愛……哪裡是僅默默朝思暮想的她所能比擬的?
 
  她也在此刻理解了──何以石川智的眼裡始終只有那個女孩的身影,他的選擇再正常合理不過。
 
  試圖平緩這般沉重的氣氛,石川弘輕輕笑了、搔了搔臉頰:「呵呵,真是抱歉,讓妳一個孩子聽我這種可恥大人的荒謬史,還要妳們這些孩子來善後……」
 
  「不,請您……別這麼說。」
 
  或許沉重,但是她總算知曉了石川智這些年來憂傷的緣由,對她而言仍是一件慶幸的事,甚至連輸給另一個女孩也讓她心服口服。
 
  ……在聽了這段過往以後,也許,自己總算能夠向前邁進了。
 
  「所以……所以接下來,叔叔有個不情之請,妳可以考慮一段時間以後再給我答覆……」
 
  他端坐了身子,神色凝重地凝視著白石杏,爾後向她低下頭:「請妳……頂替那個女孩在阿智心中的位置,與他交往吧!」
 
  為了保護這個家、為了保護兒子不再受悲傷的過往所困,自私至極的請求在脫口而出後,石川弘依舊羞愧地燒紅了耳根。
 
  「頂、替?」
 
  「是的,那個女孩與阿智正在交往,如今的阿智卻忘了她的存在,他自己也從醫師口中得知有記憶混亂與缺失的問題存在,正如我方才所言,阿智遺忘的是他內心的壓力源,既然那個女孩被他所遺忘,為了防止阿智的記憶中擁有自己正在戀愛中的事實而感到違和、進而想起那個女孩與他父親的事,所以我……希望由妳頂替那個女孩的位置,藉由阿智記憶正混亂時……以他女朋友的身分留在他的身邊。」
 
  ──……要作為那個女孩的代替品,這樣怯懦無能的自己能做得到嗎?
 
  不,在此之前,她明白必須拒絕才能向前邁進的,理智告訴自己,不能也不該答應如此荒謬的請求。
 
  不能、不該,但是──並非不願。
 
  連在這種時候,她仍聽得清楚內心吶喊著──好喜歡你、好喜歡你、好喜歡你!
 
  白石杏瞠圓了眼,眼前的一切、耳中迴盪的這一句話對她而言太不真實,她的大腦混亂至極、無法運轉,卻在思緒恢復正常以前,早一步──
 
  「……是,我答應您。」
 
  話說出口以後,她下意識地摀著嘴、不自覺地又一次落下淚來。
 
  ──明明才決定要向前邁進的,她卻又再一次選擇了回頭路。
 
  但是……這是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心願,她也是至此刻才明白自己對於石川智的愛有多強烈的渴求。
 
  ──即便一切皆是虛偽,那也不要緊。
 
  反正……
 
  ──白石杏,妳本來就是個卑劣的女孩。





     (待續……)


------------------


對不起我真的投無路了…借個地方問個…
有沒有朋友願意收大垣千明黏土人的前後髮(含毛帽髮)?
我只想給我家P5主人公拿個眼鏡,開了團剩頭髮還沒有人認領(暴風雨式嚎哭)

前後髮含毛帽髮300,若除了兩支眼鏡以外的全套(含身體、表情和所有配件)是1000,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告訴我,我真的好想給啾卡戴眼鏡…

對不起各位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