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喚潮》五(飛俞)

作者:柳靜│2020-05-07 17:31:01│巴幣:2│人氣:417
【食物語】《喚潮》五(飛俞)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文接續活動故事《碧海澄空》劇情發展
※男少主視角
※本篇化用自風生水起故事《四海升平.貳、參》




  某天,我收到俞生寫來的一封信,說東海正在舉辦市集,他可以帶我們參觀,於是我便帶著沅白和死命要跟來的飛龍一同前往。
  市集十分繁華,商品琳瑯滿目,我們原本想低調逛逛,途中卻被攤販認出了俞生,接著他就被一群熱情的海族人給團團包圍。
  我被擠到群眾的最外圍,突然,我感到身後有黑影靠近,接下來便失去了意識--

  在宮廷衛兵的幫助下,風生水起終於從人潮中脫身。一行人會合後才想起,似乎少了一個人。
  「少主咧?」糖醋沅白首先說出大家的疑問。
  忽然,一根短刺向風生水起射來,他格擋了開,拾起掉落在地上的短刺。短刺上有張小紙條,上面歪歪扭扭寫著「幻海之域」四個大字。
  風生水起大吃一驚,旋即拿出令牌,遞給糖醋沅白,「沅白,你帶著我的令牌回龍宮去,讓鐵骨龍馬帶兵前來幻海之域!」然後快步離去。
  糖醋沅白還搞不清楚狀況,一旁的飛龍湯搭上他的肩膀道:「替我施個避水咒,我必須跟過去!」

  風生水起一路疾游到幻海之域,越往其中深入,四周越是深不見底的黑。
  突然間,他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身處岸邊,此時海邊的一座小漁村正遭到八爪巨獸攻擊。
  一名婦人懇求他救救她的孩子,他趕緊出手相助,並要婦人快點離開。當他趕到南邊海域時,他看到在海潮之上,有一名和他一樣擁有藍色頭髮的男子正在跟八爪巨獸對峙。
  海灘上盡是受傷的村民,藍髮男子注視著這一切,憤怒地拔出腰間的配劍--風生水起想起了,這段被他塵封已久的過往。
  「俞生,住手--!」風生水起大喊道,奔向過去的自己。
  『四海諸神,聽我號令--!』藍髮男子語畢,巨大的海嘯隨之而來,淹沒了一切。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看著不願想起的悲劇重演,風生水起再一次陷入自我悔恨,「俞生……你是罪人……」
  『對,這都是你的錯……是你,毀滅了這座漁村……你不配擁有龍王真意……』一道謎樣的聲音傳來,蠱惑著風生水起。
  「我……不配……」風生水起喃喃覆誦,接著,他看到腳下的沙灘瞬時成了一片火海,抬頭一看,竟有兩條巨龍正在上方與天狗搏鬥。
  最後,巨龍化為人形,成功逼迫天狗吐出了太陽--他這才看清,那便是一年前的他和飛龍湯啊!
  『這種逞英雄的事,真的不適合你,還是讓我來出這個風頭吧--』飛龍湯的話言猶在耳,風生水起眼看他如記憶中般,阻攔自己接住太陽,一個人慷慨赴義。他趕緊控制潮汐召喚水龍,向飛龍湯疾奔而去,卻趕不及對方飛行的速度--
  「飛龍--!!」風生水起撕心裂肺地大吼,看著這片澄空再度下起盛大的光雨。
  『都是你的錯……若不是因為你,飛龍湯根本不會犧牲……你就自我了斷吧……』謎樣的聲音再度在風生水起的耳邊縈繞。
  「飛龍……我……對不起你……」此時俞生的精神渙散,過去的傷痕再度重創他的內心。他拔出了腰間的玄冰劍,反手握住,抵著自己的胸口,慢慢地加深力道。

  「--俞生,快醒醒!」一道宏亮的聲音傳來,風生水起的劍登時被一把長槍精準地撥開!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猜猜是誰來啦~(*´∀`)~♥
  俞生雖然外表堅強,內心其實還是有柔弱的一面呢(´・_・`)
  不怕,英雄來救美了Σ>―(〃°ω°〃)♡→(誤)

  一次把剩下的劇情打完,結果發現好難分段落……_(┐「ε:)_
  希望大家還喜歡(´▽`ʃ♡ƪ)




柳靜
202005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飛俞|飛龍湯|風生水起|俞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喚潮》四(飛... 後一篇:【食物語】《喚潮》六(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