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情]《Please try again》(6)

作者:舟│2020-05-07 12:50:20│巴幣:0│人氣:98
兩個人都進了醫院。還好,並不是不可回復性的傷害,兩個人都沒有大礙。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是一顆疑似由生化武器所組成的小型特製煙霧彈。當它撞擊在地炸裂爆開的時候,阿夏第一時間反射性地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老莫,所以老莫只是被噴霧嗆了幾口。

但是阿夏的右眼卻因為英雄救美而被四散飛濺的混合粉末弄傷,需要靜靜休養好一陣子了。

兩個人在醫院待了幾天,阿夏的眼睛初步仍然需要觀察,老莫則是被送到特殊的實驗室,檢查身上的毒素。

之後,因為宅哥是敵方情報員的事情在內部曝了光,阿夏跟老莫被安排住在莫宅工作室,開始接受專案秘密保護。

右眼纏著紗布的阿夏,簡直樂歪了。他本來就想住在工作室裡。

根據阿夏的說法,是說他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沒人照顧,眼睛不方便也很徬徨害怕,所以請求莫宅工作室收留他。

那個阿夏,怎麼可能。

趁機想要多跟老莫相處才是真的。

君不見,這時候阿夏又窩在工作室的沙發上吃洋芋片了,一身休閒、滿臉愜意的嘛。哪裡有徬徨害怕的樣子?

不過......,終究是因她而起。

以前那個活潑調皮、蹦蹦跳跳的阿夏,現在的步伐總是增添遲疑。

其實也是真的需要幫忙。

老莫幫著阿夏的生活起居,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沒有再提起關於宅哥的隻字片語。

宅哥就這麼消失了。

不止消失在老莫和阿夏的生活中,也似乎從這個世界上人間蒸發。

跟他做的電腦病毒一樣,消失地無影無蹤。

夠像宅哥的作風,不管是電腦病毒、生物病毒,還是他本人,都是一件件完美的犯罪藝術品,完美執行得不留一絲痕跡。

老莫曾經旁敲側擊、管道用罄地多方打聽宅皓天這個人,一無所獲。

憑空消失的宅哥並沒有影響地球的轉動,這個世界紛擾依舊。

旁邊隔著一片海洋的那個擁核的國家領導人,傳出不明原因休克抽搐進開刀房。有報導說是心血管疾病,還另有評論說只是在避世佈局,等待下一次適當時機的出手。各種小道消息充斥各大版面。至於一般民眾......,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是哪條新聞又到底是真是假......。

那個病毒造成的死亡更多了。各地領導人宣佈禁令延長,請大家除了民生必需之外,盡量不要出門。

老莫很自責。

她無法確定各國的紛紛擾擾是不是跟宅哥有關、是不是跟她無法保護生物檢體資料庫有關。

想到工作、想起和宅哥共同打拼的時光。還有,想起宅哥的背叛。

曾經有過的團隊革命情感,蕩然無存。清爽地像是自始未曾發生一樣。

莫宅工作室仍然運轉著,不過大量減少了工作。

後來,阿夏的眼睛雖然不再感到刺痛、視力也慢慢恢復,但醫生仍然建議最好不要長時間暴露在電腦面前。最好,就是盡量不要使用3C產品了。另外,也要避免與陽光和油煙的接觸,若要出門最好戴著太陽眼鏡。能夠多出門看看綠色的植物是不錯的,不然,盡量在家裡好好休息也是很好

姓夏的名字裡有陽的現在得避免陽光照射、乖乖宅在家了,姓宅的似乎雲遊四方不知去向?

想起宅哥,心中湧起複雜的情緒。

那個總是解答人生疑惑的宅哥、那個送成年禮的宅哥。

「對了,當年那個成年禮!」尋思至此,腦海浮現那年圖書館的初相遇......,阿夏的耳邊響起那個溫暖和煦的嗓音......。

——「據宅哥的說法,大概是類似一個錦囊妙計的概念吧,破解光碟裡面的東西,你就會得到它了。他還特別交代『還望靜待時機成熟。若非急迫時刻,莫要開啟。切記、切記。』......。」

「對!」阿夏叫了一聲,「光碟!」

當阿夏拿著光碟走向老莫的時候,她已經呆坐在電腦前不知道多久了。螢幕上停留在同一個畫面——「本網頁已閒置超過5 分鐘......」也早已不知道超過多少個「5分鐘了」。

那傢伙又在自責又在內疚了嗎?

「莫冬帆,幫我一個忙好嗎?」阿夏的聲音,打斷了老莫的胡思亂想。善解人意的阿夏,總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分散老莫的注意力,「嗯,這個,光碟,幫我打開看看可以嗎?」

記憶中那個總愛泡在網上的阿夏,受傷後已經有一陣子沒有黏在電腦前了,老莫又再度內疚自責了起來,覺得照顧阿夏的生活,應該是自己的責任。

「嗯,嗯?好。我看看。」老莫回過神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Please ... 後一篇:[愛情]《Plea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