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宅記】《天命2》顯赫之後,〈暗影要塞〉終章之猜想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暗影要塞│2020-05-07 02:59:26│巴幣:30│人氣:199


〈失重力子〉

「無論你身手多好,只要在戰場待得太久,就不可能安然無恙回來了。
至少不會像你當初離開時的樣子。」
─泰維斯

坐下來,好好想想你現在在幹甚麼吧。

  一個巨大的白色球體從虛無之中重建了你、指引你的文明、徹底改造了你們,卻沒告訴你理由何在,是不是?
  我猜它也沒說,有個具有無敵的宇宙討厭鬼,要來宰掉你和你的愛寵、順便毀掉你的足球俱樂部,但朋友間的小小種族滅絕又算甚麼呢?

  或許你根本不在乎。一把武器可不會自己停下來,並思索如果事態變得更複雜該怎麼辦。它只管開火就行了。

  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我只是在試圖對你洗腦。畢竟你可是一個穿著披風、拿著槍、騎著機車的英雄啊。
  你可是會活上一輩子的。誰還有時間去懷疑?去對抗「黯黑力量」吧!好耶!

  你知道我認為甚麼才是「黯黑」,意即真的帶著「悽慘」、「對整個宇宙帶來不幸」意味的事物嗎?
  一個充滿武器化傀儡的宇宙,上演著對抗敵對神祇手下種族的滅絕戰爭。

我讓你感覺不舒服了嗎?真抱歉。我會變得更邪惡的!嚇!吼!




如果要說《天命》故事的核心架構,大略就如同上述所言。


以下作為後續章節故事推測猜想。



  面對黑暗的來襲,面對神祇級別的攻擊,別無他法,人類甚至是黃金時代所擁有的任何武器都在這等級的對手前招架無力。



  將眼光放到近處,一處在近期大戰中被守護者損壞的武器,邪魔族稱神的三柱之一歐里克斯所掌管的微型宇宙投射裝置,歐里克斯利用其裝置將自身的列王之境投射至現實宇宙,一舉將覺醒者女王的艦隊消滅。

  這樣的武器恐怕也是太陽系中獨一無二的裝置,如今唯一能有效阻止黑暗入侵的殺手鐧。



  然而問題不僅僅是修復邪魔族裝置的難題,以及將由誰的列王之境啟動,作為吞噬黑暗艦隊的關鍵人物?

  擁抱除了劍理論外的炸彈領論,瑪菈女王如此謹記的信條。或許將會是覺醒者女王下一次拯救太陽系的行動?



  在檯面上,瑪菈女王不知去向,臨走前則告知去見一位未知的盟友,這角色語帶保留,卻在這場神祉級別的戰役中,可能還未露面的九巨頭聯盟,曾透露間接使紅色戰爭爆發的幕後黑手,對於光能與旅者所擁有的力量興趣濃厚的九巨頭,或許雖非守護者陣營,卻也對於身處太陽系有著相同的利益考量。



  另一方面,曾與浪客合作過的歐西里斯,透露其分身之力的來源恐怕不是威斯寇的裝置,而是來自光能的獨特技巧,且至今唯有他能掌握的領域,或許這股力量終將在對抗黑暗的戰役中展露頭角,且與浪客合作過的事實,雙方也可能在某層面達成協議。

  浪客背後有著隱身幕後的九巨頭以及黑暗三角的操作能力,這種遊走第三方的旁觀者角色也勢必得選邊站?至少選擇一個還能溝通的陣營。



  暴君戰爭智能拉斯普丁,或許有能力擊潰萬能戰艦的質量攻擊,且就算能借助濕婆奈米級別的武器戰力,但恐怕仍徹底無力對抗更高層級力量的侵害,尤其這沉睡期間無能為力,面對下一次的攻擊手中真有另一張有力的王牌待發?




  至於邪魔族三柱之一的薩瓦森,她已經能藉由傀儡軍團進攻千夢之城,對木衛一威斯寇核心試圖奪取,這個存在或許雖未必與黑暗有共同的利益與條約,但在土星環上邪魔族無畏戰艦留下的微型宇宙投射裝置可能有保衛意圖,這點則成為守護者道路上必然的干擾。

  當然,以上猜想純粹以那具,微型宇宙投射裝置為主軸。如果故事選擇其他尚未知曉的端點開啟,留待故事如何揭曉。





至於卡魯斯,應該還不到他上場的時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暗影要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背包影院』《師父》影中... 後一篇:『Lice聊Ga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