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十七)

作者:停屍房│2020-05-06 17:15:47│巴幣:8│人氣:81

第二場實戰測試老子依然選擇是單人上場,挑的對手是阿凡克。

先介紹一下老子的對手阿凡克吧,一種水陸兩棲的中上級魔物,別稱叫尋水獸,顧名思義具有尋找水源的天賦,但是聽說有牠活動的水域會出現瘟疫與水災,所以會被積極討伐。

阿凡克的外表醜得可以,有著鱷魚頭、海狸的身體和豹的後腿,活像個演化失敗的可憐蟲,遇上老子更是慘上加慘。

這場爪爪使用的配置是變形、預知系統、大爪牙和重機槍,以變形這項零件為核心的配置,沒錯!以變形為核心!和變形這零件一樣意義不明的配置,但俗話說的好,強是一時,帥是一輩子的!變形後轉成龍人形態的爪爪一手扛著重機槍一手張著大爪牙的姿態真是是帥到不行!

回歸正題,變形這個零件其實比想像中的有料啦,龍人形態的爪爪是可以拋棄變形後轉為手持的主武器,這能給爪爪在減輕重量提升移動速度提供一些彈性優勢,之後會再提到。

另外三樣零件,重機槍是為了提供遠程攻擊手段和掩護,大爪牙不用多說就是為了強化近戰能力,而且變形後若有裝備大爪牙的雙手會比沒裝備大爪牙時粗壯得多,最一項零件預知系統則是用來強化生存能力,用來幫助爪爪躲過那些可能會讓它損毀的情況,整體三個零件組合出來的效果可以讓爪爪變成一個能夠獨立作戰的單位,這個組合老子甚至還覺得可以讓它自己出去接任務。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到戰鬥部分吧!

一開場老子就讓爪爪用重機槍從正面對那隻阿凡克進行全自動射擊,重機槍這項零件的全自動射擊雖然會在一回合中打光彈鍊箱中一半的子彈,但也有中機率能對射擊目標造成壓制效果。

在爪爪用重機槍替那隻阿凡克洗澡的時候,老子則從側面衝向那隻阿凡克,甩著鎖鏈垂直給牠脖子來上一下,如果順利的話說不定能直接把那隻阿凡克收拾掉。

但事情當然不會這麼快結束,噢!抱歉都忘了再介紹阿凡克的戰鬥能力,阿凡克並沒有像第一場對上的雞蛇獸那樣有什麼特殊能力,阿凡克在實戰靠得是自身優異的身體能力,以力量和速度,堅硬的鱗片與皮膚,還有強而有力的爪子來撕碎對手,不過牠們正常來說都偏向待在水邊進行伏擊,陸地對阿凡克來說是相對不利的環境,所以對上阿凡克的這一場測試應該是當天爪爪的所有測試中最簡單的。

對於爪爪製造的重機槍彈幕,那隻阿凡克發出憤怒的吼叫聲,然後打算靠著自身的速度側向逃離重機槍攻擊,可惜全自動射擊的重機槍彈幕來得又快又密,一下子就在牠的鱗甲皮膚上打出好幾個彈孔與血痕。

而老子的鎖鏈也在這時扎扎實實的砸在了那隻阿凡克的後頸上,雖然沒有達到預想中的傷害,但肯定是有痛到牠,那隻阿凡克怒吼一聲便揮爪朝著老子衝了過來。

老子當時毫不畏懼的對牠露出邪惡的笑容,要爪爪繼續請那隻阿凡克吃子彈,而自己則側步退向爪爪的方向,同時保持著可供爪爪繼續射擊的距離,然後先一個下掄再一個上甩,使出一記由下而上的鏈擊,讓掛在鎖鏈末端的鉤刃犁過焦土,勾擊那隻阿凡克的下顎。

老子原先的計畫是像釣魚一樣勾住那隻阿凡克的下顎之後,就能藉此不斷牽制對方的動作,讓爪爪有更多的時間射擊阿凡克,但似乎不用我多費功夫,那隻阿凡克自己就咬住了老子本來要勾穿牠下顎的鎖鏈,然後一個勁的左右亂甩腦袋,同時還不斷胡亂揮舞著爪子抵擋爪爪的重機槍射擊,穩定地為自己累積下傷害。

不過這時爪爪的重機槍子彈打光了,想換彈的話需要花上一回合的時間。

老子當時看那隻阿凡克身上累積的傷勢已經累積到了再揍上幾下應該就會掛掉的程度,所以乾脆就扔掉被牠咬住的鎖鏈,抄起腰上的狼牙棒和格鬥斧,大笑著叫上爪爪一起來痛扁那隻阿凡克,而爪爪也很豪邁的扔掉手中的重機槍衝向那隻阿凡克,張開大爪從那隻阿凡克身體的另一邊和老子一起把牠夾在中賞牠一盾粗飽。

值得一提,老子也是在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啟動變形系統之後,位置換到手上的主武器是能夠丟棄的。

話題繼續回到實戰測試上,那隻阿凡克就這樣被老子和爪爪一人一邊,揍到頭破血流,再起不能,第二場實戰測試這麼簡單便結束了。

很可惜的沒有測試到預知系統的功能,不過也不打緊,下一場再測試便罷~

這場結束後我在想,其實變形系統選擇打近身戰路線的話其實也不一定需要加裝大爪牙,變成龍人形態後還繼續採用恐爪龍形態的爪擊也只是加大了點攻擊範圍和距離,並沒有辦法將龍人形態的類人構造優勢徹底發揮出來。

假如讓變形後的龍人爪爪再配合全裝甲,或全裝甲加強化動力結構,利用全裝甲讓龍人爪爪的身軀擁有官方武防硬度優勢的優勢下,使用拳擊的方式進行戰鬥或許能得到更好的戰鬥效益?畢竟拳擊應該比爪擊擁有更高的攻擊速度,如果再加上狂戰士系統,應該能破壞物理防禦的效果發揮的淋漓盡致?

總之老子的第二場實戰測試就這麼結束啦,看語音紀錄的容量還有一點空間,就來繼續聊一下我那次委託中其他人使用的組合吧。

這次委託中的實戰測試是會排順序的,在老子的第一場和第二場的實戰測試之間其實還穿插了一場神槍小妹的戰鬥測試,她很酷地把自己家的機龍取名叫駭人惡獸,很有男人味的名子。

回到重點,她那場給她家機龍的零件配置是CMLS、預知系統、偽命替身和治療黏膠彈,顯然是把她的機龍設定在輔助定位,嘛~這也難怪啦,以她的實力再加上那把鬼哭神號的噴火神槍,根本不需要再一隻機龍來幫忙輸出。

她選擇的輔助組合挺精妙的,利用CMLS和預知系統雙重確保機龍的生存能力,能在主人後方射程內安然提供治療黏膠彈支援,治療黏膠彈消耗完之後在使用偽命替身吸收主人受到的傷害,這樣一場戰鬥下來就能夠機龍的主人扛下原本兩到三倍的傷害,讓她更好的發揮出前排的能力。

好啦~簡單提一下其他人的部分,接著要來講講老子的第三場實戰測試!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