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11 現代人沒帶手機在身上,就是有問題?

作者:鬱兔│2020-05-06 15:15:01│巴幣:36│人氣:408
  「……該不會又是什麼去死去死團吧?」周梓伶無奈地說。
 
  「妳怎麼知道?!」劉盈盈露出萬般驚訝的神情,但隨即雙手叉腰,自信滿滿地說:「不過這次是我自己創的喔!我們的行動宗旨就是──不以行動來讓情侶分手,而是使用念力讓他們重獲自由!
 
  ……本質上的詛咒沒什麼差異性啊。
 
  周梓伶無奈地心想。
 
  發現方雅晴似乎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還點頭如搗蒜,周梓伶按摩一下太陽穴,「等等,如果是劉盈盈就算了,怎麼現在連妳都跟著瞎起鬨……」
 
  「怎麼會呢?是那些隨便放閃的人先讓我們脆弱的心靈受到刺激耶,而且有同伴一起『發散念力』的感覺還挺好的呀,對吧?」
 
  「就是呀!」
 
  劉盈盈和方雅晴牽起手,喜孜孜地笑。
 
  看到這畫面,周梓伶突然想起以前上大學的必修課時,這兩個看起來屬性天差地遠的傢伙,卻意外合拍……特別是在分組報告快要開天窗時,那逃避現實的模樣根本和現在一樣。
 
  只不過,當時她們是說:「反正都要開天窗,下個學期繼續當同學。」
 
  不過留級這種事情,周梓伶當然是不允許的,所以她就啟動了斯巴達模式,硬逼著這兩個已經放棄自我的小妮子徹夜把報告給趕完,才終於結束了這場留級虛驚。
 
  順帶一提,可能被留級的當然不是周梓伶,只是她不希望下學期開始,原本的摯友變成學妹。
 
  「對了對了!」劉盈盈興高采烈地拿出手機,打開她昨天晚上創的粉絲團頁面,「這是我昨天創的喔!趕快來給我按讚啦!」
 
  周梓伶不是很感興趣地看了一眼。
 
  她發現那個粉絲專業的橫幅和大頭貼,是劉盈盈用慘不忍睹的繪畫技能畫的黑暗系插圖,大概就是一些草紮小人還有符紙之類的東西,該專業的名字叫做「新☆去死去死團」。
 
  這個十足中二又毫無創意,再加上根本不符合她年齡該會用的刺眼符號,讓周梓伶明明身處在炎炎台灣南部夏天,瞬間穿越到了北極那樣寒冷。
 
  如果光看這名稱和毫不專業的宣傳圖,大概不會有人相信這個是二十五歲的成年女性搞出來的。
 
  「我是第一個按讚的喔!」方雅晴也亮出了手機,上面顯示已按讚。
 
  「我是第二個,加上周梓伶就三個讚了耶!」劉盈盈興奮地說著,拉著方雅晴的手,彷彿已經看見未來之路如此明亮寬闊,「如果我們的粉絲團人數破百萬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網紅了啊?」
 
  「說不定會有人邀請妳上節目喔?」
 
  「哇,那我是不是應該趕快先去治裝一下啊?」
 
  而周梓伶看著這兩個人興高采烈地討論著根本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最近她腦子塞了一大堆的國家考試內容,都逐漸淡忘了這兩個傢伙老是在奇怪的地方特別合……而且剛剛那個粉絲團的名字,讓她想起了以前這兩個人玩線上遊戲,ID也都是一堆華麗的符號。
 
  不過周梓伶也不好說別人,因為當時她的ID也超文青的,不然就取一些中性的名字,甚至還直接玩男角……
 
  真是不堪回首的往事啊。
 
  「哇!不知不覺中就快要到我們了耶!」
 
  劉盈盈歡呼的聲音打斷了周梓伶回憶的思緒。
 
  周梓伶抬頭一看,還真有如她所說,排隊隊伍不知不覺已經消耗掉了大半。
 
  仔細想想,不就是因為她們在身邊的關係,老是打打鬧鬧,或者是搞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總是會讓她忘記了煩惱與時間,和她們在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啊。
 
  明明是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卻能變得那麼親密,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這麼一想,周梓伶不自覺地彎起嘴角笑了。
 
  她現在只想要快點把討厭的考試考完,然後就可以和她們繼續開心地過日子,至於「那個人」的存在與否,或許不是那麼重要吧?
 
  也許,放下會是更好的選項?
 
  「所以趕快幫我們按讚嘛!」劉盈盈吵著說。
 
  「可是我忘了帶手機,回家再按吧?」
 
  「咦,怎麼忘記帶手機了啊?」方雅晴似乎發現了什麼疑點那樣瞇起雙眼,靠近周梓伶,「我記得之前梓伶還有在玩手機遊戲,明明手機中毒得很深啊……而且沒帶也太麻煩了吧?要是我們走散怎麼辦?」
 
  被她這麼一說,劉盈盈也跟著覺得不對,用懷疑的眼神盯著周梓伶。
 
  面對這兩人質疑的視線,周梓伶尷尬地笑了笑,「沒辦法,我是考生,如果老是被手機轉移注意力的話很浪費時間,妳們也知道我考了三年了,這次可是一定要上的,所以手機就少用了。」
 
  劉盈盈搓搓下巴,「嗯哼,好像有道理……」
 
  「可是妳不帶手機的話,不是就不能跟男友聯絡了嗎?」方雅晴有點困惑。
 
  看出方雅晴的懷疑,周梓伶挪開視線,扯出笑容,「因為他最近工作也很忙,我也忙著考試,所以就比較少在傳訊息。更何況我們交往那麼久了,其實也不知道要傳什麼,偶爾打個電話就可以了。」
 
  劉盈盈用崇拜的眼神望著周梓伶,「真不愧是梓伶,獨立新女性……如果我跟男友一天沒有聯絡,就覺得好像要分手了。
 
  「真的!」方雅晴露出震驚的表情,「他要是十五分鐘沒回訊息,我就會抓狂……咳,那是之前,我會慢慢改過來的。」
 
  面對朋友們的崇拜,周梓伶的笑容有點平淡。
 
  「難怪最近組群都只剩下我跟雅晴在講話,梓伶妳該不會連Lime都沒有在用了吧?臉書好像也都長草了,還停留在上次一起幫雅晴過生日那天耶!」劉盈盈想到什麼似地歪頭,「總覺得妳好像常常出現一下就消失很久,雖然每天都能見面,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啦……」
 
  聽她這麼一說,方雅晴也擔心了起來,「就是啊,是怎麼了嗎?」
 
  周梓伶笑了笑,「妳們想太多了啦,就只是因為這三年都還在拿家裡的錢當生活費,平常也都在忙著考試讀書,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出去玩……社交圈變小了,當然手機就變得很少用了。」
 
  總覺得周梓伶的話裡有點寂寞的味道,劉盈盈拉拉周梓伶的袖子,「辛苦了,梓伶家裡真的很希望妳考上律師呢……考上律師之後就能接案子,帥氣地打敗犯罪,還能變成有錢人!那個時候我們再陪妳一起在臉書上面拼命刷存在感!」
 
  方雅晴也微笑,那笑容讓附近早就在偷瞄她的男生們心動不已,「就是呀!只要熬過這三個月,梓伶這次一定可以考上的!」
 
  她們大大的笑容與肯定,總是給周梓伶許多勇氣,一直以來都是。
 
  周梓伶也展露出了笑容,「嗯,我會加油的。」
  
  但她的內心卻也在猶豫著。
 
  能不能告訴她們,她現在正在煩惱的事情呢……如果當她們知道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帥氣,會不會變冷淡?會不會改變原本的友情呢?
 
  雖然內心煩惱很多,但周梓伶仍習慣性地將它們吞進肚裡,自己慢慢消化。
 
  都出來玩了,煩惱什麼的之後再說吧!今天要開心點才行呢!
 
  不過,劉盈盈還是隱約感覺得到周梓伶的神情有小小的不尋常,只是就算直接問周梓伶,依照她的個性應該還是不會說,她也只能暫且先擱下了。
 
 
───

對親密的另一半,多久回訊息?

這還真是自從有手機出現之後的煩惱
特別是萬惡的通訊軟體!!

關於這個問題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
有的覺得必須盡快回
有的覺得只要一天有回應就好
比較常見的是三餐問候(?

你們覺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失戀|愛情|心理學

留言共 8 篇留言

Sky
我覺得有空的話
想到對方都可以回一下
既可以增進感情又不會讓對方覺得有壓力XD

05-06 15:30

鬱兔
這樣也不錯XD
反正如果是重要的人,就算只是感嘆今天天氣很熱也很有趣(X05-07 16:55
默音水影
看了標題先讚...
因為 現代人沒帶手機在身上,就是有問題?
一年被人打電話的次數 小於5
你覺得 我還會覺得我出門有人會打電話給我的機率? 5/365=1/73=0.0136~%
看真正的邊緣人 就是這麼嫌([e26])

05-06 15:48

鬱兔
一年5次好像真的有點少內ˊˋ
這是包括了詐騙還有推銷的電話次數嗎(X
老實說現在電話真的比較少用,除非很緊急的事情
不然基本上還是用通軟體呢05-07 16:54
死者書生
有空的話就回復的,真的很忙一天種還是有一點時間可以回復一下
小生實在不覺得現代人一天不會看一次手機

05-06 15:57

鬱兔
我也這麼覺得XD
不過有的時候就是不想回訊息,特別是沒什麼意義的閒聊(?
需要專注的事情太多了~~05-07 16:53
永永
秒回,時間就像牙膏一樣,是擠出來的,真的沒空至少也會回很忙沒空或沒看到之類的

05-06 16:06

鬱兔
實在是太貼切了~
通常女生會在意回覆時間,主要是想確認自己在對方心裡的份量吧(?05-07 16:52
幽~
如果是我的話是隨意啦~
我不一定常看手機(在家都用電腦,懶得看手機
所以不會太拘束對方
只是現在對方很拘束我回訊息而已_(:3」∠ )_

05-06 17:26

鬱兔
拘束回訊息的意思是
強迫要多久以內要回嗎XDD05-07 16:51
白煌羽
辛苦啦(給鬆餅上面放上三種冰淇淋

05-06 18:00

鬱兔
豪ㄘ~~~05-07 16:50
Sky
跟喜歡的人 就算只是小事
也可以聊的很開心( ´▽`)
可惜我還沒找到這樣的人xD

05-07 20:28

赤虎姬紅妻
以前遠距離戀愛的時候,一天一封簡訊,然後在某次得知對方因為忍耐太久,老早就偷吃了。
從此不再限制數量跟時間,但也沒能改變些什麼~ 後續的戀情也都是偷吃。
偷吃偷吃偷吃偷吃……全都在我畫畫的時候……(闇●紅妻模式炸氣中)

不過也知道了,粘不粘都一樣,想偷吃就會偷吃,無法阻止,隨緣囉。

05-09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