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電影】請叫我英雄 ~ 好看的漫畫改編僵屍片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05-06 10:41:36│巴幣:16│人氣:581
電影最佳、漫畫次之、電視最差。


《請叫我英雄》的漫畫的作者是花澤健吾,從2009年連載到2017年,共22集。電視劇是2016年4月9日拍攝,由長澤雅美主演,內容是獨立故事,是電影的前傳。電影於2016年4月23日上映,由大泉洋主演男主角,長澤雅美和有村架純飾演二位女主角。


我家附近的影片出租店收攤不作了,真令人難過,所以這片我是自己上網買的,不是那麼容易買到,畢竟是2016的片子。21世紀是網路的時代,許多實體店因為網路的盛行沒落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到實體店買/租片,不論是電玩店還是影片出租店,還能跟老闆哈啦,總覺得這才有「人味」,如今實體店一間一間的倒,遊戲片用網購,電影上網看,方便是方便,卻有種孤寂,網路看似拉近人的距離,實際上是讓大家變成居里夫人/先生,人人呆在家裏,老死不相往來。

電影裏,漫畫男主角鈴木英雄由大泉洋擔綱,而第一女主角,漫畫裏的女高中生由有村架純主演,第二女主角,漫畫裏的護士由長澤雅美主演,這三人我覺得選角選得非常好!大泉洋本身就有宅男味,頭髮又亂糟糟的,恰如其分,長澤雅美不用說了,三十多歲了還是美女,有村架純出演女高中生也是非常合適,這片的選角我非常滿意。

劇情部份只擷取漫畫的前面一部份,也就是殭屍疫情爆發到大賣場逃脫,有些橋段被濃縮,有些則是被改寫,整個來講我覺得電影改編得非常好!跟漫畫比起來相對簡潔緊湊多了!漫畫的缺點不少,最大的缺點就是拖拉,拖拉的精彩也就罷了,問題就是不精彩!跟美國殭屍漫畫《陰屍路》沒得比。

電影的特效和化粧很棒,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殭屍粧跟電視劇相比那真是好太多太多了!特效也很棒,比方在公路上飛車撞個稀巴爛的橋段,非常精彩。

總的來講,《請叫我英雄》這部原作漫畫不怎麼樣,電視劇更爛,但電影拍得很好,值得一看。


花絮:

大泉洋飾演漫畫裏的鈴木英雄,形似七分(大泉洋比較帥),神似九分。


大泉帶著半僵屍化的有村架純來到大賣場,廣場上都是活屍,倖存者群居在樓頂。


有村架純雖然感染殭屍病毒,但還保有人性,唯有左眼變異,為了不讓倖存者發現,大泉把她的左眼遮住。


有一隻活屍生前是跳高選手,看那凹陷的頭顱,這殭屍粧讚啊!


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十次才成功,田徑隊殭屍跳高失敗不知幾百次,只要成功一次,屋頂淪陷!


鈴木英雄持槍的英姿!其實絕大多數時候主角的表現是怯弱又蠢,漫畫取名英雄就是一種反諷,只有很偶爾的時候才會表現得像個英雄,真不知護士和高中妹是怎麼喜歡上他的。


一夫當關,萬屍莫敵。


最終,主角英雄帶著護士、女高中生逃離賣場。個人覺得這不是聰明選擇。理由是不會有其他地方比大賣場裏的物資更多,主角已經清掉大部份的僵屍,剩下一小部份只要動動腦子總有辦法引開或消滅掉,要我是主角,我會選擇留下,把賣場當根據地。然而這樣劇情就走不下去了,所以主角一行人非離開不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丸✰“ReのLife”★
冷門神作w

05-06 12:2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XD05-06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金子一馬畫集 V... 後一篇:【電影】Lifefor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