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爪爪的零件研究(十六)

作者:停屍房│2020-05-05 17:04:08│巴幣:6│人氣:86

呀呀呀!在多特萊爾要塞的機龍零件實戰測試真是太爽了!第一手的實驗性零件!免費的彈藥和醫療支援!和各種作為實戰對手的當地魔物!

當時共有魔豬、阿凡克、雞蛇獸、花蛸、象蛙和水馬等魔物可以挑,選好對手後則可以再選擇單人、雙人或四人一起參戰,考慮得非常周到。

直接切入正題,就拿老子的第一場實戰測試來聊聊吧!

第一場老子是選擇單挑蛇雞獸,噢!說錯應該是雞蛇獸,我總是會不小心搞錯蛇和雞的順序,不過應該都沒差啦~總之雞蛇獸是一種凱爾特中上級的陸行魔物,外表就像老媽和恐龍睡過的雞,需要注意的幾點就是會飛、會噴毒物、有堅硬的鱗片和不錯的肉搏能力,最需要戒備的是牠的石化凝視,可以用視線把人逐漸石化,所以當蛇雞獸開始瞪人的時候最好快點找地方躲或拿東西擋住自己,不然就乾脆把牠的腦袋揍歪。

那一場爪爪的配置是大爪牙、強化動力結構、狂戰士系統和CMLS組成的刺客套餐,利用大爪牙和強化動力結構將近戰攻擊力提升到最高,狂戰士系統作為一回合斬殺手段,而且由於與強化動力結構聯動,近戰攻擊能有高機率破壞物理防禦,並且進入冷卻時間時不會受到動力超載傷害,CMLS則是作為讓爪爪貼近雞蛇獸的方法,永久發動的超強化隱身系統簡直完剋石化凝視。

開場之前,我和爪爪有預先擬定戰術,核心一言蔽之就是夾擊!老子攻擊正面時爪爪就從雞蛇獸側面或後方進攻,簡單又好理解的實用戰術!

雙方上場之後,老子便大吼大叫,甩著鎖鏈正面硬懟那隻雞蛇獸,而爪爪則照老子說得隱形從右側安靜的貼近雞蛇獸。

這邊大吼大叫是為了完全吸引住雞蛇獸的注意力,因為爪爪的隱形效果僅限於視覺方面,活動時發出的聲音和踩在地上的足跡還是會洩露出它的存在。

抱歉忘了說!我們當時測試的戰鬥場地是在燒毀廢土上,基本就是焦土地形,下雨時會很泥濘,沒下雨的時候就塵土飛揚,而當時的環境條件則是後者。

總之老子一開打就正面衝上去,把鎖鏈抽向雞蛇獸的那張雞臉,當時的力道要打碎岩石也不成問題,如果運氣差一點那隻雞蛇獸下一秒腦漿就會噴得到處都是,但還好沒有,不然還測試個屁。

那隻雞蛇獸用牠的雞喙啄開了鎖鏈,然後用那張雞臉開始瞪我。

老實說雞蛇獸瞪人的表情真的莫名讓人覺得好笑,就一張雞臉兇巴巴的看著你,但一直給牠瞪著可不妙,那可是雞蛇獸的招牌能力石化凝視。

不過這時候隱形的爪爪也來到了那隻雞蛇獸身邊,躍起揮爪攻擊雞蛇獸的頸部。

不知道是露餡了還是那隻雞蛇獸直覺太好,正面攻擊的老子在爪爪發動攻擊的前一刻清楚看到了那隻雞蛇獸繃緊肌肉的防禦動作,爪爪一爪子撕下去後只在牠的脖子上留下一道血痕,而那隻雞蛇獸也反射性的振翅跳離原地,石化凝視的動作也因此被打斷。

其實這邊爪爪第一次展開攻擊老子就應該下指令讓爪爪開啟狂戰士系統的,可惜老子當時沒把握好時間點,算醜一。

另外補充說明,當天測試八樣實驗性零件,除了對魔奈米塗層之外都是需要主人聲控發動的,當然如果讓機龍累積足夠多經驗和默契的話也是能讓機龍自主發動,至少能用別的暗號來下達指令。

回到實戰測試,爪爪的第一次攻擊打斷了雞蛇獸的石化凝視,那隻雞蛇獸跳離原地後從頭部動作來判斷也有試著找尋發動偷襲的爪爪,不過當然是什麼都看不到,所以牠就很果斷的飛了起來,在空中盤旋著對老子使用石化凝視。

毫無創意的一招,想想牠當時對老子噴毒霧的話應該能取到更好的效果,可惜並沒有。

那時候老子身處於乾燥的焦土地形,對於空中那隻雞蛇獸的石化凝視,老子選擇以鎖鏈鞭擊周圍地面,激起大片塵土來阻礙對方的石化凝視,接著把鎖鏈向上一甩,用帶著鐵鉤的末端纏住那隻雞蛇獸的腿部把牠拉回地面。

利用塵土阻礙石化凝視和用鐵鍊纏腿拉下目標,兩招都有奏效,但不知道是反過來利用鎖鏈的提示還是氣味之類的其他線索,那隻雞蛇獸肯定找到了老子在塵土中的位置,很乾脆的就在被拉下的同時振翅緩衝,朝老子吐出一口毒霧然後一腳踩在了老子身上,真牠媽聰明。

老子看到那隻雞蛇獸吐東西過來時就開始憋氣了,被一腳踩上胸口的時候直接反抓住那隻雞蛇獸的腳,不只試著牽制住牠的行動,更扭身打算把牠翻倒在地。

當然了,還不忘大聲下令一直找尋攻擊機會的爪爪開啟狂戰士系統,雖然也看不太清楚爪爪當時的位置,但我家的爪爪肯定不會浪費這個大好的偷襲機會。

確實沒讓我失望,那時候老子的眼角餘光瞄到一旁的地面上揚起了一串塵煙,顯然是爪爪從那個位置跳了起來,空氣中颳起比以往都還要凌厲的破風聲。

把老子踩倒之後,那隻雞蛇獸為減緩落勢的振翅也吹散了阻礙視線的毒霧和塵土,牠居高臨下的再一次對我使用石化凝視。

而這時啟動狂戰士系統的爪爪也展開攻擊,儘管爪爪跳躍和揮舞大爪子造成的聲音和風壓讓那隻雞蛇獸提早做出反應,不過這次爪爪還是扎扎實實打中了牠一次,那隻雞蛇獸的頸子被爪爪撕開一個大口子,絕對有傷到大動脈,大量的血水一下子就湧了出來。

但到底還是等級至少有五十等的魔物,遭到重創的雞蛇獸仍有餘力往後跳開,惡狠狠地對老子施展出最後一次石化凝視。

老子這邊地蹦起身,老套路用鎖鏈鞭擊地面激起塵土阻斷了對方的視線。

這時候爪爪因為狂戰士系統進入了無法行動的冷卻時間,但照這局面顯然是不用擔心它的安危了。

而我這邊其實就那樣待在塵土裡什麼也不做那隻雞蛇獸遲早也會失血過多而死,但老子還是比較轟轟烈烈地宰掉敵人,老子藉著塵土掩互咬開一個手雷朝那隻雞蛇獸的面門扔了過去,緊接著掄出鎖鏈一鞭子追上,將飛到那隻雞蛇獸面前的手雷一口氣抽爆。

大量失血肯定已經讓那隻雞蛇獸意識恍惚,而在牠面前不到半公尺爆炸的手雷則成了最後一擊,炸得牠倒地抽搐,再起不能!

這就是第一場實戰測試的過程啦~接下來要講的是單挑阿凡克的部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