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幻想RPG-我被神傳送到RPG風格的世界做疾病治療牧師-症狀1  肺炎2

作者:泗楓│2020-05-05 00:35:15│巴幣:12│人氣:269


  我將柴火上煮著的熱水倒入兩個杯子,走回座位後將其中一杯遞給她說:

  「喝吧,妳身體剛好,喝點熱水對身體比較好。」

  「是......謝謝您牧師大人。」

  晚上的森林有些冷,雖然身上有蓋著毛衣,但看她將手包覆著杯子且稍微有些顫抖,於是便問道:

  「妳有甚麼事情嗎?看妳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還是再去休息一下比較好。」

  她看著手上杯子內發出的熱氣,一邊吹涼一邊說道:

  「您......真的不要治癒費用嗎?」

  我疑惑的看向她,說道:

  「為什麼這麼問?」

  她依舊吹著杯中的熱水,絲毫沒有想喝的樣子,她繼續說道:

  「我們認知的牧師大人,並不是這樣的,雖然我聽爺爺說是您救了我,但是請原諒我,我還無法信任您。」

  與剛剛和老者談話時的不同,梅依露出謹慎的表情看著我,似乎是在等我的反應。

  "喂喂喂!這姑娘是怎麼回事啊!翻臉翻的這麼快的嘛!浩天我看就別理他們了啦"

  「女神大人還真是敦厚老實,別人怎麼說就怎麼信呢。拜託想一下好嗎?」

  我心中吐槽女神道,女神則是生氣地說道:

  "甚麼啦!我關心你耶,明明就是我們救了這丫頭耶!"

  「我倒覺得這個反應才是正確的。」

  "蛤?"


  我笑了笑後說:

  「我能問一下原因嗎?

  看她還是警戒的看著我,我嘆了口氣後,正色地將手放在胸口說道:

  根據我所知道的情況,牧師應該是要代替神來為人民服務,而我所擁有的技能正是為了治癒病症而存在的,所以我認為我救你這件事情是正確的並且符合我的職位。妳說妳所認識的牧師並不是為此,我不能理解。」

  「......牧師才不是這麼神聖偉大的人,他們一個個視錢如命,只有皇族跟有錢的人才有資格被治癒,像我們這樣的農村老百姓,只能等死。」

  她將杯子放一旁,從口袋裡拿出剛剛給她的口罩,看著說道:

  「這種東西,看都沒看過,看樣子是另一種賺錢的方式呢,光這樣一小塊布怎麼可能防止的了這種疾病!」

  說完她便將口罩扔進火堆內,將水杯內的水倒到一旁的樹叢後,走向馬車並回頭看著我說:

  「爺爺人太好了,施點小惠就信任您了,但是很抱歉,我不會上當的。您不要錢也不干我的事,就這樣。」

  看到這一幕,女神便氣的一直吼說:

  "這個臭丫頭!算了,好心被狗啃,浩天我們ㄗ......"

  「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真是太有趣了!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有骨氣的人呢!」

  我的笑聲打斷了女神以及正在行走的梅依,她停下了腳步,說道:

  「有甚麼好笑的?」

  「說得好,陌生人本來就不應該相信。妳放心吧,我這就離開。口罩妳們不想要做我也不勉強,畢竟口罩只是防禦型的醫療用品,我已經可以消除這樣的病症了,幹嘛還要防禦?」

  「哼!反正最後還是要賺錢,我是不會告訴你我們村莊的位置的。」

  「無所謂,那我就先走了,幫我跟老爺子道別吧。」

  說完我將水一口喝完,便往來的方向走去。


  "喂喂!浩天,你就這樣不理她們啦?"

  「剛剛明明就是妳叫我別理他們的不是嗎?」

  "這麼說也沒錯啦,但是總覺得那位老爺爺挺可憐的。"

  「他的孫女有危機意識這才是最難得的,總之,妳應該知道他們的村莊在哪吧?」

  "知道是知道,你要去喔?"

  「妳說呢?」



  「梅依!妳回來啦!」

  一位大嬸曬著衣服時,看到梅依與老爺爺的馬車後便將衣籃放下叫道。

  「梅依姐姐!妳終於回來啦!」

  「梅依姐姐!城裡好玩嗎?我也好想去看看喔!」

  兩個看上去約十歲左右的姊弟穿著相同的衣服跑了出來迎接剛下馬車的梅依,而她則是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說:

  「阿姨!小潔小香!你們不是生病了!快去休息,我去城裡有詢問到一種藥草,在我們村庄附近而已,等等我會跟爺爺再採,你們等我們一下......」

  「是梅依啊!喂!梅依!妳回來啦!」

  村內的人似乎聽到小孩的喊叫聲便紛紛的前來,而梅依則是相當的驚訝地看著眾人問道:

  「喬治叔叔、比利爺爺,你們......不是發燒的很嚴重嘛!怎麼可以下床呢!」

  「喔喔!說到這個還真的要感謝妳呢。」

  「我?」

  村人都笑了笑,其中一名男性說道:

  「是阿,你們回來的前幾天就有一個小夥子,他說是你們請來為村裡的人治病的,本來我們還不信了,要趕他走時,他也不知道對我放了甚麼法術,本來身體相當沉重、頭又相當痛的狀態瞬間消失之外,他還為了能讓我幫他一些忙又施展了一些讓身體變得很輕盈的法術,在我幫他做東西的期間他就把村民們都治好了,現在全村的人都在幫他做這個東西呢!」

  說完他便將從口袋裡拿出口罩,讓梅依相當的驚訝,男子繼續說:

  「那位先生說雖然是布做的,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隔絕效果,並且囑咐我們只有有外來的人來做任何事情或是交易時,都戴上這個,回到家用肥皂清洗後曬乾便可以繼續使用。這東西好像叫......叫甚麼來著?

  「口罩。」

  「阿對對對,梅依妳也知道這東西啊?真不愧是進過城裡的人呢。」

  「不。」

  少女緩緩地接過男子手上的口罩看著說道:

  「這個在城裡沒有賣,我跟爺爺在城裡找了很久都沒有這樣物品......」

  「欸是喔?難怪那位先生說這個物品可以透過村莊種植的棉花製成然後拿去城裡賣的樣子,那小夥子也不簡單......」

  「喬治叔叔!我有件事要問你!」

  「哇啊!嚇我一跳,甚麼事?」


  梅依換了件衣服後便到喬治的工坊

  「收錢?甚麼意思?」

  「就是那個男的有另外跟你們收錢嗎?那個人不是我請回來的,他是牧師!」

  喬治疑惑的看著她說:

  「妳再說甚麼傻話啊?那樣的人怎麼會是牧師?他說是你們付錢讓他來救我們的,而且也知道妳們為了看病把錢都帶出去了,在他來之前,我們本來打算等死的。我們也沒想到妳會請人來救我們。」

  「你們被騙了,他只是想要給你們一些甜頭,誰知道他之後會怎麼來勒索我們!這不是我們都一起經歷過的嘛!該死的牧師,到底是怎麼知道這裡的......」

  「梅依!」

  喬治兩隻手重重的搭載梅依的肩膀上,面色凝重的說:

  「我是這裡的村長,我知道你痛恨牧師,但是那位先生擁有證明他不是牧師的理由。」

  「甚麼理由?」

  喬治收回手說道:

  「我不是很懂妳們跟他相遇的過程,但是那位先生再將村莊這近百人治癒好的這幾天內,一刻都沒睡覺,吃東西也只有吃一點麵包就繼續工作,而且在村民都治癒好的那一個晚上,他告訴我口罩的用處跟售價,並且也告訴我這次我們得的疾病的*預防步驟*,在這期間他沒有跟我們收過任何一毛錢。並且......」

  喬治握緊十指交扣的雙手,低著頭說道:

  「他跟我說完這些後,說要去休息一下,隔天去他休息的地方時他便離開了。至今我們還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只聽過他在忙的時候,讓村子的人管他叫......」



  "醫生醫生~這個稱號挺不錯的呢~醫療的先生哈哈哈"

  「唉,有甚麼辦法?妳可要好好的解釋為什麼妳們世界的牧師職業會這麼討人厭喔。」

  我無奈地走在往城堡的方向說道,女神這時說道:

  "呿,不只牧師,你在這世界認識所有職業,每個都是讓這世界的居民感到厭惡到極點呢。" 

  「是喔,是怎樣啊?」

  "唉......說來話長。"

  「沒關係,一路上慢慢的聽妳說......話說妳叫甚麼名字啊?」

  "你現在才問啊!"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一篇拖更拖很久才來補上

實在很抱歉

雖然劇情來個大轉彎,但最後的結果也跟之前想這篇時的結果差不多

算是一個曲球吧XDD

現在肺炎疫情尚未減弱,請各位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沒事就待在家!

最後~

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友情的證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