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二十二話

作者:傑洛斯│2020-05-04 20:30:42│巴幣:21│人氣:230

傍晚,重櫻港區的一處花園裡,愛宕一個人坐在石椅上,武士刀倚靠著石椅,愛宕眼神就盯著那把刀,神情哀傷看著。

此刻的她內心很混亂,她同時擁有愛宕的記憶和屬於自己靜的記憶,她的靈魂融入這個身體時,卻沒有將其中一方的回憶和意識給清除,而是同時保留了下來。

但這個記憶不是很完整,而是斷斷續續的片段。


或許,這是愛宕小姐賜予我的任務?

還是,這是愛宕小姐給我的責任?

為什麼是我?

又為什麼.....會是直樹....

我能明顯感受到....愛宕小姐的情緒起伏...

就在卑斯麥說出那句話時....

我的內心是這麼的沉痛.....

雖然我是靜....又或者...我是愛宕....

所以我到底是誰...?


愛宕眼眶泛紅,然後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這是她第一次感到無助,又這麼的想大哭一場,因為在她的記憶深處,彷彿可以回憶到當時的部分畫面。

「愛宕!」

傑洛斯也跑到公園,發現一個人坐在石椅上的愛宕背影,此時的她雙肩緩緩顫動著,並發出微微的啜泣聲。

「靜.....妳沒事吧?」

傑洛斯直接跑向她,一到面前,就看到雙頰的淚珠不斷流下,傑洛斯也沒在說話,直接坐在一旁,然後抱著她。

「不用擔心,發生那種事的又不是妳,別難過了,詳細原因....我會調查清楚的,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會幫妳查清楚的。」

「雖然我知道...但是...她的記憶段片都在我腦海裡....」

「原來,妳們的連結不單純是交換身體....這是怎麼回事?妳會這樣的反應....表示之前的回憶不是很好,那就別想了,我會告訴其他人,不要再提起之前大戰的事情。」

「謝謝...我沒事...我只是....很迷惘....自己到底是誰.....我都快搞不清楚了....」

「別想這麼多,不如妳就恢復原來自己的身分吧,不要再用愛宕這個名字了,這樣妳也不會一直在回想她的記憶。」

原本抱著傑洛斯的她,逐漸緩和了心情,她思考停頓了一下,然後搖著頭。

「不行,在一切都還沒搞清楚前....我還是繼續隱藏身分吧....她們都說了,賽壬的目標是你,如果我的真實身份沒有公開,繼續待在你身邊,至少....重櫻的其他人都會因為我而相信你。」

「靜.....」

「我哭過就好了......」

傑洛斯很訝異她會這麼堅強,按照現代心理學常識判斷,一個人同時擁有兩種不同記憶存在時,那種壓力可想而知,如果不是很強的意志力,她會因為不同的記憶混亂而心靈崩潰,尤其是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往回憶。

「妳千萬不要勉強自己,還有....以後我去哪裡,妳都必須跟著我。」

「欸....?」

「這樣妳每天看見我,就像我們以前生活那樣,妳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吧?至少我外貌都沒變啊!妳也還是以前的靜,我還是以前的我,我們就當作在玩角色扮演遊戲吧,只是妳換了樣貌而已......」

「我...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她知道傑洛斯的用意,但這個女性身體樣貌,自私點想,還是要好好看管著才行。

「蛤?也對....只是我怕妳一個人時候,妳會像現在這樣子....」

「沒關係了,我已經好很多了,有時候只是壓力大,哭一下就沒事了....謝謝。」

「我一定會把妳安全送回家的!恢復以前的生活。」

「 謝謝....我相信你可以.....不過,我之後還是會跟著你....不管你去哪裡...」

這個世界只有雙方才是真正最親近的人,除了彼此依靠外,其他人也許真的不能完全信任,雖然大家都很友善,但不確定因素還是太多了。

當愛宕和傑洛斯相擁在一起時,在他們身後的角落處,一位女子站在樹後面看到了一切,然而她沒有表現出什麼,只是靜靜的離開現場。

和愛宕在公園獨處一段期間後,傑洛斯和愛宕一起回到了重櫻會議室,華盛頓已經在裡頭和瑞鶴吵的不可開交,比叡、扶桑、北卡羅萊納和高雄也在裡面,大家圍著一張會議桌互相討論著,就針對稍早決議的鐵血同盟議題,會議室門口擠滿了時雨等其他人,正在擔憂看著她們吵架。

「各位....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這是怎麼回事....」

傑洛斯有點被現場的氣氛給嚇到,比叡和扶桑坐在位置上沒有開口,華盛頓和瑞鶴已經吵翻天,北卡羅萊納和高雄也有點小爭執的感覺,雖然沒看見她們說話,但表情顯示了一切。

「指揮官!我好歹也是白鷹的代表,當初加入妳們時,有說到重大決議需要跟我們討論一下才可以決定,為什麼和鐵血同盟這件事,我沒有收到訊息?」

華盛頓雙手抱胸,表情嚴肅,但沒有對傑洛斯發脾氣,聲量還算平穩,不過在一旁的瑞鶴卻提高了聲音想要反駁。

「華盛頓,妳在我們港區裡接受我們的庇護,就應該知道要遵從我們這裡的規範,重櫻在做重大決議前是不許外人插手,由重櫻前輩們決定討論就好,所以這個合作案,妳們沒有插手的權利。」

「這樣不公平啊!跟我們當初說好的不一樣,我反倒是要質疑妳,是在利用我們,我在這裡也不是白吃白住,我做的事情也不會少,難道妳把我當成傭人在利用嗎?」

然後,華盛頓和瑞鶴又吵了起來,兩個人一人一句的互相交鋒,誰說的都有道理。

此時比叡站了起來走向傑洛斯,對他鞠躬道歉。

「非常抱歉,指揮官,沒經過您的同意,就做了這樣的決定.......」

傑洛斯其實一時之間也沒有其他想法,他只想著要好好照顧愛宕,解決她內心的疑惑和壓力,但沒想到鐵血同盟這件事情會引起內部的紛爭,造成自己人的不信任感提升。

面對比叡的道歉,傑洛斯只是微笑著,隨後他就走到會議桌的最前端看著大家,然後緩緩說出:

「各位,我很抱歉.....」

原本互相指責而吵成一團的瑞鶴和華盛頓,瞬間安靜下來。

「我身為指揮官,就是要帶領大家抵抗外敵,保護好自己的家園,照顧好自己的夥伴們,但我做到今天為止....我發現我什麼都沒有辦到,甚至沒有能力去照顧好大家,我讓愛宕受到委屈,讓華盛頓受到不公平待遇,讓比叡覺得自責,甚至讓重櫻這個家園,受到外敵的破壞和分裂威脅....」

傑洛斯低著頭,停頓了一下,大家則是都看著他,不發一語。

「妳們在場的各位每一個人都比我厲害百倍,我什麼都不會,只能動動嘴巴喊喊話,但作戰受傷的都是妳們在承受,其實該自責的是我,因為我莫名奇妙的當上了指揮官,然後莫名其妙的受到死亡威脅......」

傑洛斯看著華盛頓。

「但是....我原本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創業者,我活在一個和平無憂的國度,只要努力工作賺錢就可以養家,過上快樂的日子,結婚生子,我根本不需要擔心誰會抓走我,誰會毀滅這個國家,這本來,都與我無關.....」

「而我....實際來到這裡之後....開始熱愛這裡的一切,我喜歡這裡的每一件事物,包括和妳們相處,這裡的生活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覺和體驗。」

如果記得沒錯,妳們原本都是互相合作的夥伴不是嗎?

所以不管是鐵血也好,白鷹還是皇家,大家其實都是ㄧ家人才對,妳們難道忘了,原本的『碧藍航線』是一個大家庭嗎?

傑洛斯看著大家,露出難為的笑容,他看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大家不發一語,有的低著頭,有的露出哀傷的神情,有的則是淺淺的微笑著。

「我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所以這段期間裡,我們可以團結一下,找回以前的『碧藍航線』嗎?」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夠活著回去,甚至知道回家的方法....

傑洛斯對著大家彎腰鞠躬,突然的舉動讓每一個人都不知所措,但是比叡和扶桑,已經眼眶泛紅,原本在門口偷看的時雨、白露等人,則是衝了進來抱著傑洛斯。

「指揮官放心,時雨會一直支持你的~而且,我絕不會讓指揮官離開的!」

「白露也是~指揮官會一直陪著我們對不對....」

傑洛斯看著大家,仍然維持著笑容。

「這個時候,我們都是碧藍航線的ㄧ員,對吧!上次的戰爭我們損失了很多人,這一次,希望我們可以團結起來,結束這世界的紛爭吧,這就是『碧藍航線』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爾後,大家沒有爭吵,反而很認真的思考了『碧藍航線』這四個字的意義,瑞鶴先和華盛頓道歉了,華盛頓感覺很不好意思,反而是北卡羅萊納上前抱住瑞鶴,比叡感覺像是鬆了口氣一般,然而自己卻不自覺的流了眼淚。

「我已經決定....要和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位碧藍航線成員合作,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起找回走失的夥伴們,只有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時,才能夠對抗賽壬,至少我在動畫看到時,妳們大家最後是合作抗敵的....」

五十玲疑惑的冒了出來,問說動畫是什麼東西,傑洛斯笑著,才發覺自己不小心把常日用語給說出口了。

「在我的世界裡,妳們已經打贏一場戰爭了,在這裡,我們可不能輸了。」

「欸??指揮官的世界也有我們存在嗎?和我們長得一模一樣?」

長良似乎打開好奇開關,一直想了解傑洛斯的世界裡,到底有著什麼好玩的地方。

「當然,不過.....存在的方式不一樣,總之....碧藍航線確實又再一次合作起來,在我的世界裡打敗了賽壬,動畫是這樣做的沒錯....」

「指揮官殿下,您是接受神明的指示到來這個世界,願意離開原本的家來到我們這裡,我們真的很感謝您....請您放心,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指揮官殿下的決定,在戰爭完後,我們也會協助您尋找回家的辦法....」

「扶桑.....真是謝謝妳了,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希望兩個世界可以互通有無。」

「在那之前,我們也會全力以赴,我們可以當您最有力的武器,也請您放心的....相信我們吧!」

傑洛斯聽到這裡時,內心突然驚了一下,他似乎感受到扶桑的眼神可以看透一切,可以讀取他人內心訊息一般,因為直到剛剛,他的確不怎麼完全信任這裡的人,而扶桑的一句話,似乎就是提醒他,這裡的人都全心全意的願意為你犧牲。

「我知道了....謝謝妳....還有大家。」

傑洛斯重新看了大家的眼神,每個人都支持扶桑的論述,至少在這個世界裡,自己並不孤單。

或許戰場上就是如此吧,當大家都受到生命威脅時,更能發揮合作的同理心,不管之前是否是敵對關係,如今有了共同的敵人,大家就能同仇敵愾的努力向前,為共同的和平目標邁進。

「傑洛斯,辛苦你了....」

愛宕上前看著傑洛斯,發現他也紅了眼框,知道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也許和自己一樣,都在靠意志力努力維持生活著。

「沒事,其實我也想家了....想回去原來的家....」

但是,我不會讓這個世界被賽壬給摧毀的,這裡是我第二個家啊!然後又有這群....可愛的姊姊妹妹們....


在二樓走廊上,大黃蜂獨自站在這裡看著黑夜裡的天空。

『企業....妳是否也看見了,這個指揮官是妳安排的嗎?妳是不是知道我們總有一天都會消逝,不過就算如此,我們碧藍航線也會繼續努力,讓這個世界恢復原貌。』

大黃蜂抬頭望著星空,一架類似海盜機的光影呼嘯而過,彷彿看見她姊姊的戰機就在天上守護著她一樣,守護著碧藍航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穿越|二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讚讚讚

05-06 21:38

傑洛斯
[e12]05-06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alaxyangel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碧藍航線 - 時... 後一篇:【同人】碧藍航線 - 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