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群凶:9.Narwhal

十二芒(阿諭) | 2020-05-04 20:05:32 | 巴幣 16 | 人氣 201

完結業火:群凶
資料夾簡介
《業火》故事裡,10位敵方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從反派的生命閱讀惡魔破繭而出的經過。
最新進度 業火群凶:尾聲

九、Narwhal
(UTC-6) 2010.5.14  21:15  瓜地馬拉‧瓜地馬拉市
    新聞媒體正播放著號稱史上最大的熱帶氣旋即將來襲,然而餐廳裡的科學家們卻彷彿不關己事。下棋、玩牌、閒聊、上網。
    「與其擔心這個,倒不如擔心豬流感。瓜地馬拉市可不是在沿海地區阿。」索壬‧哈特(Søren Hatt)來到妻子身邊說道,後者手裡拿著咖啡,溫婉微笑。
    「豬流感?我親愛的...我們在都市呢。」
    「這裡的都市在我眼裡像鄉村。」
    夫婦倆都是來自丹麥的科研人員,妻子是地質學家、索壬則是海洋科研人員。
    「別這樣說嘛,這裡氣氛很優閒。我挺喜歡的...希望這個氣旋可不要造成太大災情。」
    「我跟妳打賭,豬流感會死更多人。」
    「我不拿別人的傷亡當賭注。」
    「哈,妳怕輸。」「好好好,你贏了。你是大贏家。」妻子輕輕搔著索壬的大鬍子。

    「女士說的才對...這個氣旋可不容小覷。」
    說話的是個高大的東歐女性,她一身軍裝、頭戴貝雷帽。姣好的五官、成熟的媚態與那身軍裝的剛硬毫不違和的融合一起。
    「失禮了,我是索菲婭‧波沙克。波蘭陸軍。」
    妻子微笑點頭致意,但索壬卻不這麼想。他拿出手機,快速點出兩份當地衛生報告、以及氣候溫度變化。他引用粗淺的病理學還有地域觀點,強調了豬流感在此地區的威脅性遠大於氣旋。
    「您說的沒有錯,但我前天放假在打飛靶時,我發現這裡有嚴重的地基掏空問題。或許是開發不當所致...」波沙克腦袋清楚,強調了氣旋可能帶來的強降雨。造成的威脅遠比疾病來得快、來得大。
    「好了好了,你們說的都對。」妻子打圓場,同時向波沙克眨眼示意。
    剛剛一輪科學辯論落在下風,索壬意猶未盡。
    「妳打飛靶?」「是的。」
    「改天跟我們一起打吧。」索壬說:「我是出色的獵人,對這玩意很有信心的。」
    「好了啦!」妻子捏著索壬的臉,同時偷偷向波沙克做出抱歉的表情。
    妻子是對的,狂風驟雨在10天後吞沒了整座城市。也正如波沙克提醒的,大雨把整座城市的致命缺點沖刷出來
    整座城市從中心點開始坍塌,像個大水槽一樣吞噬著周圍的一切。

    當大崩塌開始時,研究中心也無法避免
    索壬只來得及為妻子套上救生衣並纏上反光膠條,湧入的豪雨水瀑就吞沒了兩人。索壬跌入城市地基裡失去了意識,再醒來後已經是隔天
    但殘酷地事實卻讓他寧可自己永遠都不要醒來
    溺斃的妻子屍體在兩天後從地底被撈出
    身上的救生衣不知去向

    索壬一蹶不振,他每天買醉。作為來自丹麥的高知識份子,完完全全足夠他負擔中美洲的頹廢生活
    他的慢性自殺一直到兩周後,看見酒吧電視上的人影

    電視裏,曾有過一面之緣的索菲婭·波沙克身穿筆挺軍禮服,英姿颯爽地受階。瓜地馬拉市長親自遠赴波蘭向她致贈感謝狀
    一旁的分割畫面則重現那日災變裡她的英勇行為
    她不只協助上百名居民從災難裡撤離、更在稍晚後從塌陷中的公寓廢墟裡揹著一個穿著救生衣的女孩爬出

    索壬佈滿血絲的雙眼瞪大
    他目光停在女孩身上的救生衣,他認出這是研究室專屬的裝備。上頭的反光膠條還是自己纏上的!

    索壬飛抵波蘭,想要向這個波沙克討一個說法。卻不得其門而入。
     「波沙克少尉正在休長假。」波蘭國防部如此回應:「我們會向她連絡以瞭解狀況...」
    然而他等過了一周又一周,然後是杳無音訊的半年...
    憤怒的他提起國際訴訟、甚至還找來波蘭媒體。
    然而原本興致勃勃的波蘭記者們突然態度大轉,全部取消了相關報導;連法院都臨時駁回他的控告。甚至他求助於丹麥大使,也同樣無濟於事。
    
    後來他才知道,波沙克原來是特種部隊GROM指揮官的千金...媒體多半是受到了施壓
    索壬從憤怒轉為絕望,他懷著憤恨返國。

    儘管後來波沙克親手寫信向他說明當日情況。
『尊敬的哈特先生:
    我找到小女孩的時候,她已經穿著那件救生衣。周圍並沒有尊夫人的身影。我相信是尊夫人生前基於保護兒童的高貴情操讓出救生衣...』
    索壬將信撕碎丟入火爐裡
    他根本不相信這個女人!
    一年後,2011年。索壬帶著他的獵槍以及50發子彈重新回到波蘭。
    只是一介平民的他只憑著一股蠻勇,根本就沒有想過後果。他在軍營崗哨前立刻就被守衛制伏、還中了兩槍,並在波蘭的國家監獄裡度過了漫長的六年。
    
    當2017年,索壬再回到自由之身時,他的人生也已經殘破不堪。

    而他在電視螢幕上,再次看見了波沙克。波沙克離開了波蘭,轉為安理會服務。她在首爾的行動中亮相,成功重挫了跨國組織白面具的行動。
    索壬在破舊的租屋裡,開始查閱這個膽敢與聯合國為敵的組織。
    經過數個月的研究與資料收集。這個前科學家很快地就掌握了這個名為白面具的組織面貌。他們精通於室內戰鬥、佈防以及固守。於是索壬開始積極地設計自己專屬的陷阱裝置,他想為這個恐怖組織盡一份力。
    索壬倒也不是真的厭惡這個世界。
    他只是想把握住殺死索菲婭‧波沙克的機會。

    作為海洋學家,他參考了獨角鯨的狩獵方式。經過兩年研製,將遙控勾槍完成。
    正當他準備透過黑市與白面具接洽時,一個名為Karma的人找上了他。
    這個神祕的東亞男子將波沙克的個人資料都寄給了索壬,雖然依舊不甚精細、但已經比起常人能取得的內容豐富許多。

    「你要什麼?」索壬立刻主動聯絡Karma。
    「我要你幫我宰掉更多像這樣的人,有興趣嗎?」Karma的聲音平淡壓抑。

    「何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