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群凶:8.Ogun

十二芒(阿諭) | 2020-05-04 20:02:10 | 巴幣 16 | 人氣 174

完結業火:群凶
資料夾簡介
《業火》故事裡,10位敵方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從反派的生命閱讀惡魔破繭而出的經過。
最新進度 業火群凶:尾聲

八、Ogun
(UTC+1) 1992.8.20  19:15  奈及利亞‧博爾諾州古尼利村
    祭司將蘭姆酒灑在火堆上,高濃的酒精被篝火引燃炸出紅光。村民們撮嘴高呼,情緒也被跟著挑起。
    七歲的阿辛格坐在凳子上,看著高大的祭司載歌載舞。
    「那是戰神奧貢,是他把鐵跟火帶來人世,讓我們能夠享有文明...」老叔父低聲說。
    戴著面具的祭司轉過身,與年幼的阿辛格對眼。

    雖然有些害怕,但讓年幼的阿辛格好長一段時間都以為神靈真的存在祭司身上。讓面具後的凡人獲得了戰神奧貢的力量。

    這份信仰一直到20年後,被步槍子彈粉碎為止。
(UTC+1) 2012.6.5  18:00  奈及利亞‧博爾諾州古尼利村
    「الله أكبر!」「الله أكبر!」
    武裝民兵圍繞著篝火鳴槍,地上都是血跡。在狂亂的歡呼聲中,還可以聽見婦孺的尖叫聲、哭喊與求饒。
    二十七歲的阿辛格和村莊青年們被集中在火堆邊,頭也不敢抬
    「我們是博科聖地(Boko Haram),我們的使命,是將西方的邪惡影響都逐出非洲大地。我們保衛的,是伊斯蘭傳統。也是唯一的正道...」手持AK的凶惡民兵領袖發表著他的演說:「你們長久以來,都被異教信仰蠱惑。我不怪你們,真的...」
    那民兵領袖拿起地上的奧貢面具。
    「只要你們願意贖罪!加入真主的戰士!這一切罪孽都可以一筆勾銷。الله أكبر!」
    阿辛格抬頭,茫然念道
    「الله أكبر。」

    看著手持自動步槍的凶神惡煞,他擁抱了自己的新信仰。雖然他一點都不知道這個音節代表著什麼。
(UTC+1) 2015.3.27  21:00  奈及利亞‧博爾諾州果扎鎮
    「الله أكبر!」
    雖然依舊不知道音節的意思,但阿辛格已經越喊越熟練。他扣扳機時喊、丟手榴彈時喊、拿砍刀殺人時喊。對他來說,這句話就像是一個咒語般。而他也好像因此而在戰場上無往不利...至少前幾年是這樣的。
    他咀嚼著卡特葉,幻想著真主許諾給他的70名處女新娘
    這幾年博科聖地在整個西非橫行無阻,年初更明目張膽加盟了肆虐整個伊斯蘭世界的ISIS。他們攻擊監獄釋放囚犯、攻擊學校、燒殺擄掠無所不作。終於讓西非諸國著手防堵,2014年,西非領袖在巴黎通過對於博科聖地的聯合宣戰。

    一直到今天,阿辛格與夥伴們的好日子終於到頭了。
    到處都是飛舞的槍火,阿辛格躲在燃燒起火的貨卡殘骸邊發抖。
    奈及利亞政府軍受到法軍在裝備上的全面升級,一反幾年來的頹態、勇猛無匹地撕開他們一個又一個的陣地。裝備精良的師團大軍壓境,強攻這座博科聖地幾年前建立的"首都"
    
    裝甲車上的M2重機槍像是惡魔再咆哮。
    沙袋、土牆、掩體全部都不管用。這些凶狠的惡徒在強大的火力壓制下悽慘哀號,斷肢碎塊到處可見。
    阿辛格伏在地上劇烈顫抖,他想假裝成屍體,但抖得厲害、他完全沒有信心騙過任何人...

    這時,他在平民屍體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物事
    那是一枚奧貢面具樣式的墜飾。
    他匍匐上前,將死人身上的吊飾摘下。然後用他記憶中的部落禱詞向奧貢求救。

    機槍聲音持續掃射著,他的同伴像是在地獄裡狂舞的惡靈。
    阿辛格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七歲那年...

    「醒醒,醒醒。」
    周圍震耳欲聾的槍聲不知何時終於歇止,燃燒的車子也成為餘燼。東方魚肚白,鎮上到處都是軍人、還有不知所措的平民。
    阿辛格張開眼睛,看見一名政府軍士兵正企圖扶起自己。
    「我不...我不是...我不是叛軍...」阿辛格搖頭。
    「我知道。」政府軍士兵微笑,拍了拍他手裡的墜飾:「那幫畜生不會這樣禱告的。」

    雖然似乎搞錯了什麼。
    但對阿辛格來說,這是神蹟。
    隨著恐怖主義在西非逐漸受到抑制,緊接著戰亂而來的流離則是新的問題。
    阿辛格不識字、沒有專長、日復一日地跟著難民群從這個難民營走到下個難民營。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
    
    他先後流落查德、尼日、再往北進入利比亞。
    最後,身無分文的他還是走回了武裝份子的老路。他成為了僱傭軍、成為了廣袤非洲大地裡的動亂之一。好像又回到了原點,回到了他拿起槍不知所以地投入戰鬥的那一刻...
    但他卻不這麼認為,他覺得一切大不相同
    阿辛格宣稱自己在奧貢的庇佑下已經重生,他能夠搶先察覺敵人的目光。所以總能在一次次的槍林彈雨裡中逢凶化吉。

    但最諷刺的也恰恰就在這裡...
    因為阿辛格愚昧盲從的本質從未變過

創作回應

Reineke
唉……
2020-05-04 20:37:06
十二芒(阿諭)
愚人也是世界大亂的原因之一
2020-05-05 17:22:31
Reineke
話說阿辛格是怎麼認識Karma的?
2020-05-06 00:23:03
十二芒(阿諭)
和mist一樣,純僱佣關係
2020-05-06 10:5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