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羊唐】始終如一的追尋 (一)

作者:鳴思│2020-05-04 18:16:40│巴幣:0│人氣:70
唐宸托著下頜,陷入了沉思。

他看了看自己渾身除了泥土還有大大小小的傷疤,以及一同擺在身旁的千機匣。

他現在很懵。

試問,一個已經被砍死的人,是怎麼重新活過來,然後從土裡爬出來的?

唐宸試圖去理解這匪夷所思的事情,奈何這實在超出他能接受的範疇,於是乾脆作罷。

要真去理清,怕不是得先燒壞腦子。

拿起千機匣站起身,拍了拍泥土,唐宸呼出口氣。

旁邊立著的墓碑在他看來是那樣的刺眼,上頭熟悉的字跡更是直接刺痛他的內心。

「這實在是……」最後,還是什麼也說不出來。

在土裡不知躺了幾年,身上臭味實在令唐宸難以忍受,他事不宜遲直接前往後山那處清泉洗漱。

渾身洗了乾淨後,唐宸用內力直接烘乾衣物,再次穿回身上。

他實在也不想穿這已被砍得破破爛爛的衣服,奈何他也沒有替換衣物,只得繼續將就了。

原先唐宸的計畫是回唐門看看,但仔細想想,自己早就死了,還是實錘的那種,這回去被人看見還不被當成騙子打出來?

誰會信一個已經死了葬在土裡幾年的人突然活過來啊?也不是詐屍,而是真切活過來,心臟鮮活的在胸腔內跳動,還有呼吸的那種。

貿然回去實在不妥,唐宸只好暫時擱著,尋思接下來的去處。

首先,自己這身衣服太過惹眼,一看就知道是唐門弟子,他得先換個衣服才好行動。

至於錢的問題麼……

唐宸微微一笑,他有的是法子搞來。

過了一會,唐宸便已穿著一套嶄新的衣服,好整以暇的坐在茶館裡喝茶了。

總之還是一如以前那般接單子拿賞金吧,否則一直靠劫人錢財度日也不是辦法。

喝完茶結了帳,唐宸便買了一匹馬上路了。

至於他這樣瀟灑離開,進谷來祭奠他的人看見被扒開的墳頭是作何感想,這就不在唐宸的思考範圍內了。

偏生今日恰好就有人前來祭奠。

唐子堯和唐祁言看見被扒開的墳頭,手上的東西全都掉落在地上。

唐子堯一個箭步上前,果不其然,屍體和千機匣都不翼而飛。

兩人對視一眼,神色凝重。

半會後,唐子堯率先開口,只不過聲音有些乾澀:「祁言,扔信號彈吧。」

「……了解。」唐祁言從懷裡掏出信號彈,二話不說直接扔上天。

信號彈炸開,十面惡鬼相繼出現在天空。

扔完信號彈,二人再次看向墳頭,這次冷靜下來,發現了不對勁之處。

唐祁言指著被翻開的泥土,朝唐子堯說道:「二師兄,你看這土……是不是從裡頭挖出來的?」

唐子堯沉默。

從裡頭挖出來意味著什麼?

不是他人盜墓,而是裡頭埋著的那位,自己扒開泥土爬出來了。

「這怎麼可能……」唐子堯顯然接受不能,他一臉糾結,「大師兄這都死透三年了,怎麼可能?」

唐祁言乾巴巴地開口:「可是這土確實是從內部挖出來的。」

拍了拍腦門,唐子堯頭疼極了,「死了三年然後詐屍?這你信麼?你會信麼?」

半晌的沉寂過後,唐祁言回道:「理論上不可能,有違常理。可這若是真的,那麼唐宸師兄是活過來了,對吧?」

放下手,唐子堯嘆了口氣:「我想去相信一次看看,無論最後結果是什麼。」

唐祁言點頭,望向湛藍的天空,「現在便等其餘幾位過來吧。」

唐宸還未離開太遠,那炸開在天上的閻羅十鬼召集令他自然也看見了。

咋了聲,唐宸沒想到居然這麼不湊巧,那麼快就被人發現墳頭被扒了,而且前來祭奠的,還是他那些閻羅鬼的師弟妹們。

看來得加緊速度離開此地了,否則到時事情會更加麻煩。

不是不想相認,只不過,現在還遠遠不是時候。

位在各處的閻羅十鬼聞聲,都抬頭看向天空。

十面惡鬼像相繼炸開的模樣如此震撼,每個人都皺起了眉頭。

而外界同時也掀起了軒然大波。

閻羅十鬼的召集令,這不是沒有過,可這安史之亂早已過去了,現在如此太平,居然還能讓唐門放出這道召集令,代表事態重大,甚至相當嚴重。

唐家堡內,唐清糖葫蘆正吃到一半,看見那十面惡鬼炸上天,立刻丟了糖葫蘆蹦起身。

一旁守著他的唐鶯趕緊拉住他,「小清,咱們一塊去!」

位在竹林裡餵著滾滾的唐知安停下動作,瞇起了雙眼,「這可真是難得啊。」說完,踢了躺在草地上的人一腳,「起來,我們走了。」

唐殊狂爬起身,點了點頭。

與唐欣瑜正在交談的淚忻也止住了話,隨後拿起千機匣邁出房門,「師姐,我先走了。」

唐欣瑜叮囑道:「一路小心。」

淚忻朝她笑了笑,勾起一旁白熙凜的手,歡快地道:「阿凜,我們走吧!」

「嗯。」

方喬硯正要壓著人再來一回,不料被唐帆一腳踹開,只見唐帆速度極快的穿好衣物,拎著千機匣就迅速沒了影子,留下一臉懵的方喬硯。

才剛出門的唐帆拐過轉角,遇上了同樣也奔出來的唐湘盈,朝她揚了揚下巴,「一道去。」

不過一瞬,閻羅十鬼便齊齊地往信號炸開的地方奔去,心中也掀起了驚濤駭浪。

他們都知道今日唐子堯和唐祁言前去山谷祭奠唐宸,所以信號一炸開,都知道肯定出事了。

二人的實力擺在那兒,斷不可能是遇上什麼無法戰勝的對手,只可能是唐宸的墳墓出了事。

想至此,眾人都加快了腳步。

華山之巔,一名白髮道人猛然睜開雙眼。

他緩緩站起身,身旁的機關小豬滾到他腳邊,道人微勾起嘴角,將小豬抱起。

此地白雪茫茫,雲霧瀰漫,李珩自是看不見那閻羅十鬼召集令,只是驟然心一跳,預感有事發生。

躍下山頭,李珩吐出一縷霧氣。

「走,帶你去看看你的主人。」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1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唐門|羊唐|純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傘唐】一眼定情 (完)... 後一篇:【羊唐】始終如一的追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