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繪本◆ 鞠志承—三位媽媽三份便當

作者:雪狐│2020-05-04 09:11:51│巴幣:6│人氣:160
母親為孩子無悔的付出,孩子替母親做的貼心舉動,編織出一幅名為『愛』的美景。

三位媽媽三份便當

作者: 鞠志承/譯者:林佳蕙/出版社:青林

新的一天開始,三位媽媽已展開一天忙碌的生活…
住在301號的李小姐今天也跟往常一樣早起…



她們如此匆忙的做便當的理由是~孩子們幼稚園的郊遊日。


把孩子送出門,媽媽們還是有很多事要做,但還是會掛念去郊遊的孩子有沒有吃便當?


忙碌於家庭與工作間的媽媽們,沒注意到~


✮眼中的媽媽✮
我記憶中的媽媽像超人般處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她永遠是家裡最忙碌的人。
無論是忙著做不完的家事、完成我們幾個小孩的需求,甚至還找家庭代工來貼補家用。
還記得高中上學需要帶便當,我把家裡晚餐吃剩的菜色裝到便當盒,再放入冰箱。
隔天中午打開便當盒,發現裡頭多了一顆荷包蛋。
想必是媽媽忙到夜深入靜打開冰箱看見便當盒,便替我煎個荷包蛋增添菜色,也添入她滿滿的愛和溫暖。
從那之後,我的便當盒偶爾會出現『愛』的荷包蛋。
直至今日,我依舊難以忘懷那時候打開便當盒的溫暖。

✮毫無保留的『愛』✮
三位不同職業的媽媽,勾勒出三條截然不同的生活,卻都纏繞著相同對於子女毫無保留的『愛』。
即便她們的身份在社會上不同,可在孩子面前,仍然是以他們為優先的媽媽們,就像身為媽媽的妳和我。
早晨睜開眼就是從為孩子打點一切的日常為開端,或許忙碌,但這也是媽媽們幸福的時光。

現在的媽媽們不像早期社會裡的媽媽大多是全職婦女。
可無論職業婦女、在家工作者或是全職婦女,我們愛子女的心和付出的辛勞都相同。
作者細心的設定,更能貼近現代的媽媽們,再佐以粉嫩嫩的色彩、有溫度的畫風,閱讀這本書就像是經歷我們的日常這般有共嗚。
當了媽媽後,更能深刻體會到自己媽媽以前為我們辛苦付出且不求回報的愛意是多麼濃烈。

身為媽媽的妳,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了?有多久沒有愜意在公園散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從孩子出生後,我們追逐著孩子的身影,腦中想的、內心琢磨的、眼裡看的都是孩子。
對於季節的轉變、周圍的景色似乎沒那麼在乎了。
大概只有在陪伴孩子時,追隨著孩子的目光流轉時才會感受到吧!

✮沒有自己的名字,媽媽們甘之如飴✮
從有小孩後開始被喊『媽媽』;小孩上學後,我的稱呼變成『小狐狸媽媽』。
我們名字逐漸淡化,只剩郵差送掛號信或包裏時,我們的名字才會被喊出來。
拜讀到這頁,看見作者把這細節畫出來,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也注意到書裡一開始是稱呼三位媽媽為『小姐』,這稱呼在當媽媽後,很少被這麼喊了。
同是媽媽的作者,果然最能了解媽媽們內心的小遺憾,但即便如此,為了孩子,媽媽們甘之如飴。

✮孩子甜美的笑容或是貼心舉動,就是我們的幸福✮
書中有一幕郊遊回來的小孩送給媽媽一朵花當禮物,是不是好貼心的孩子!?
小狐狸也有這麼做過~
這是他臨時當插班生去上學的第六天,那天老師帶全班去校園認識花花草草~

他看見紫花酢漿草,跟老師說:我媽媽喜歡淡紫色,我要送她這朵花。
放學時刻,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握在手上,見到阿木靦腆微笑的送給我,我覺得好幸福也好感動啊!
果然是阿木的小暖男,上學還想著媽媽我啊(抱緊處理)
媽媽們無怨無悔的為孩子付出,從沒想過要什麼回報,因為我們都是自願的。
只要瞧見孩子甜美的笑容、可愛的睡顏,甚至是孩子偶爾為之的貼心舉動,都讓我們感動不已,對吧!?

在充滿感恩的五月,用這本散播愛與溫暖的繪本,獻給每一位用愛與陪伴滋養孩子成長的媽媽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tesnow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親子美勞♥紙膠帶幾何格子... 後一篇:繪本◆妙蒜小農—美好習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狐。言亂語 (314)

狐。論巴哈 (27)

狐。收費文 (23)

狐♥踏遍國內 (0)
♥♥寶島.北部 (19)
♥♥寶島.中部 (15)
♥♥寶島.南部 (9)
♥♥寶島.東部 (5)
♥♥寶島.東北部 (10)
♥♥寶島.外島 (8)
♥♥2010.花博 (8)

狐♥遊走世界 (0)
♥♥2005.日本.東北—山形宮城 (4)
♥♥2007.馬來西亞.沙巴 (6)
♥♥2010.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14)
♥♥2012.泰國.華欣 (4)
♥♥2014.日本.近畿—京都大阪 (25)
♥♥2016.日本.九州 (2)
♥♥2016.日本.中國—岡山 (16)

狐♥貪吃記事 (7)
♥♥寶島.北部 (65)
♥♥寶島.中部 (4)
♥♥寶島.南部 (10)
♥♥寶島.東部 (0)
♥♥寶島.東北部 (2)
♥♥異國美食 (4)

狐♥美味食譜 (25)

狐♥藝文欣賞 (1)
♥♥金光布袋戲 (14)

狐♥敗家實錄 (22)

狐♥暢遊遊戲 (30)
♥♥伊希歐.ECO (104)
♥♥寵社.PS (29)
♥♥龍之谷.DN (105)

狐♥自寫攻略 (25)

狐♥小寶貝們 (22)

狐♥我就是我 (13)

狐♥兩隻狐狸 (19)
♥♥狐家囍事 (8)

狐♥孕狐札記 (1)
♥♥孕狐狸.產檢 (17)
♥♥孕狐狸.媽媽教室 (12)
♥♥孕狐狸.543 (11)

狐♥小狐來了 (2)
♥♥小狐狸.育兒點滴 (64)
♥♥小狐狸.親子館走跳 (16)
♥♥小狐狸.行天宮上課趣 (56)
♥♥小狐狸.副食品副食譜 (18)
♥♥小狐狸.育兒用品 (16)
♥♥小狐狸.書籍繪本 (53)
♥♥狐狸家族.親子共讀 (9)
♥♥狐狸家族.體驗 (8)

狐♥愛大眼蛙 (40)

狐♥迷戀偶像 (14)

狐♥高手繪影 (18)

狐♥談三麗鷗 (4)

狐♥私密創作 (19)

未分類 (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