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喚潮》二(飛俞)

作者:柳靜│2020-05-03 21:03:54│巴幣:2│人氣:294
【食物語】《喚潮》二(飛俞)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文接續活動故事《碧海澄空》劇情發展
※男少主視角
※本篇化用自風生水起故事《四海升平.壹》




  飛龍來到空桑後,和大家相處還算融洽,除了有時候因為和烤乳豬打鬧得太過火而被鍋包肉懲罰外,倒也相安無事。
  根據五味使的判斷,飛龍現在的魂力大不如前,要想回到過去的狀態,得要依靠食物語的力量慢慢恢復。

  某日,我收到一張來自東海的邀請函,上頭寫著「敬邀空桑少主前來東海龍宮參與龍王生辰宴」幾個大字,並註明請即刻前往,署名是四海龍王.俞生。
  我疑惑地皺起眉,正在思索俞生的生日是何時,為何會這麼急,書房的門猛地被撞了開,一個寬大的身形從門外邁步進來。
  「飛龍,我明明告訴過你,敲門是基本的禮貌!」我氣沖沖道。
  「別計較這麼多嘛!喂,空桑少主,陪我訓練的時候到了!」飛龍笑著說道,自顧自地湊近我身旁,拿起我手上的邀請函端詳了起來,「喲,那傢伙生日?」
  「你隨時都嚷著要訓練……還給我!」我抬手伸向飛龍,他卻仗著身高將邀請函舉得老高。
  「我也要去!經過這陣子的鍛鍊,我想知道我成長了多少!這次我一定要和那傢伙交手!」飛龍顯得異常興奮。
  「真拗不過你……知道了。我們兩個都不諳水性,你去通知沅白,請他準備一下,和我們一起去龍宮吧。」深知飛龍的個性,我無奈地吩咐道,「等等在神殿會合。」
  「這就去辦!」飛龍一溜煙地就從門口消失了。
  自從那日和俞生分別,便再也沒有聽到他的消息……不知道他還好嗎?
  我收拾好行李後,往神殿的方向走去。

  龍王生辰應該是大事,但來到東海龍宮,裡頭的氣氛卻一如往常,並不像正在舉行任何慶典。
  「難道海族人過生辰不流行裝飾?」沅白吐出他的疑問。
  我正想開口,飛龍突然對著看守入口的蝦兵蟹將大喊:「喂!快叫你們的俞生殿下出來!」
  「飛龍!別鬧事!」我趕緊出聲阻止,就怕引起不必要的騷動。
  「飛龍勇士,您怎麼也來了?」鐵骨將軍趕在蝦兵和蟹將發怒前從遠處匆匆走來,「空桑少主,恭候已久。」
  我向他點頭致意,接著問道:「俞生人呢?」
  「殿下……正在書房處理公務,要不……你們直接去書房見見他?」鐵骨將軍支支吾吾道。不知為何,我總感覺有些蹊蹺。
  「打擾他工作不好吧?」我出聲問道。像俞生這麼認真辦公的人,肯定不喜歡別人打擾的。
  沒想到一旁的飛龍居然爽快地回道:「那我就不客氣了!」而後逕自往龍宮的深處走去。
  「飛龍!你--」我朝著他大喊,「你走錯方向了!俞生的書房不在那!」
  聞言,飛龍才摸摸鼻子,轉過身走了回來。

  「來者何人!」看到我們一行人靠近,蝦兵習慣性地亮出他的武器。
  「原來是空桑少主!殿下吩咐,若是空桑少主,不必通報,可直接入內。」蟹將向我點頭行禮後,便退開示意我往裡面走。
  我往前邁開步伐,飛龍和沅白也跟著前進。
  「哎你們,止步!」蟹將伸出他的螯,將他們倆人擋住。
  「怎麼?我跟少主是一起的!」沅白不滿地抗議道。
  「殿下只說空桑少主可直接入內,並沒有說其他人亦可入內!」蟹將的態度十分強硬。
  「怎麼,海族人是這樣對待救命恩人的?」飛龍伸手將蟹將的螯撥了開,「不是說,當初還是我救了你們殿下的?我總該有資格見他吧!」
  ……他說得很有道理,但我怎麼覺得他的目的沒那麼簡單。
  「這……」蟹將看起來十分為難。
  我嘆口氣,開口緩和氣氛道:「我願以空桑的名譽擔保殿下的安危,請放心吧。」
  「好吧,飛龍戰士,請。」蟹將不情不願地退開,我和飛龍朝著通往書房的甬道踏步。
  「少主--我在這裡等你啊--」沅白的叫聲從身後傳來。是我的錯覺嗎?聽起來怎麼有點欲哭無淚的樣子。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沅白:少主不公平,我就不能跟著去T口T

  為了劇情發展,沅白不好意思委屈你一下啦(X)
  嗯?你說那少主呢?本少主就是來當工具人的(遭毆)
  俞生我們來啦嘿嘿嘿嘿ԅ(¯﹃¯ԅ) (來人啊)




柳靜
2020050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飛俞|飛龍湯|風生水起|俞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喚潮》一(飛... 後一篇:【食物語】《喚潮》三(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