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13.下廚這件事

貓澤冰淚 | 2020-05-03 15:32:50 | 巴幣 0 | 人氣 105


  晨間,雖然還不到子靈清醒的時候,但空間傳來的香甜氣息還是迫著子靈睜眼。
  想想,來日本的這幾個月,兩人的食量都只能用小來形容,因此也幾乎沒有開伙過,能在這時間聞到這種香氣也算是稀奇。
  
  啊、是鬆餅的味道。
  迷迷糊糊坐起身的子靈這麼想。
  
  「嗯?醒了?」端著盤子回到房裡,聖瞄了眼坐直身子,卻顯然沒有完全清醒的姑娘,隨後坐到和式桌旁。「要吃嗎?」回首詢問。
  
  「……要。」從被窩裡起身,走向浴室盥洗之後回到桌邊。
  
  擺在桌上的是簡單的鬆餅,外形很漂亮,香氣也很足夠,這不是料理初學者能做到的程度。拿叉子切了一口送進嘴裡,意外的清甜讓子靈頓了下。
  
  子靈嗜甜,各種甜品她都喜歡,不只愛吃也很會料理。這樣的藍子靈,雖不至於對甜品有什麼極度口感上的要求,但還是能對甜品作出正確的評價。先前說過子靈是雜食系的作者,什麼題材都能撰寫,她也曾經寫過一陣子的美食評論,其中甜點的介紹最受歡迎。
  
  「……很好吃。」非常簡單的心得,但也足夠表達對那份早餐的滿意程度。
  
  「嗯?知名的甜點介紹作家說很好吃,我應該要感到開心吧?」聖單手托著腮,一邊看著手機確認新聞,將子靈那簡單的評價當成只是拿人手短的奉承。
  
  「沒有恭維的意思,也不是在寫雜誌或是做專題介紹,我覺得很好吃就足以形容了。現在會做菜的男生不少,不過做的好吃的就不能算多了。」子靈笑了笑,慢條斯理的又含了一口,臉上的表情毫不保留的顯示滿足感。
  
  面對如此直率的評論,那青年倒是愣了一下,抬眼看向那吃得幸福的女人,露出了相當輕淺、並且一閃即逝的笑意。
  
  用完早餐也收好桌面,除了窗外偶爾吹撫進來的風聲,房裡是閒適的沉默。聖坐在榻榻米上敲著筆電,整理著最近的手稿,子靈則沒規矩的躺在對方大腿上,玩著手遊。當然,聖也曾阻止過子靈這種有些親暱的舉動,可想當然,那個嬌小的姊姊完全沒有理會自己的意思,那位少爺也就只能隨她去。
  
  「欸、聖有喜歡甜食嗎?」許久,那癱在地上的孩子突然出聲。
  
  「嗯……沒什麼特別……如果要挑的話,最近……應該是最中吧。」聖思考了一會兒,想起前陣子在街上看到的日式小點心,獨特的形狀、有趣的口感,目前最印象深刻的就那個了。
  
  「最中啊……應該沒有問題,那、我們出門吧。」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子靈站起身子,揣著聖的手臂,似乎想將他拉起。
  
  「……去哪?」聖沒有行動,一連疑惑的望向對方,從那樣小點心,他的同居人到底是聯想到什麼?
  
  「去買食材。」子靈輕笑。
  
  仍舊沒有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聖,還是這樣被子靈拉出門,前往目的地的過程中,那位青年才了解,原來某個料理專欄的作家因故必須要臨時休息,雜誌編輯只好詢問子靈是否有辦法寫篇料理食譜給他,若是不行,也只能休刊一次。
  
  「所以、妳就答應對方了?」聖瞄了對方一眼,這小小的女孩子,雖然寫出來的美食評論都算有名,但怎麼看也不像是會做料理的模樣。
  
  「剛好有點空檔,覺得應該是還能負荷的工作,就答應了。」子靈一邊滑著手機,似乎是在尋找什麼資料,一面心不在焉的回應同居人。
  
  聖不再多問,只是伸手拉出了那孩子帽T的帽子,以防她因為這不經心的舉動而出了什麼意外,專心的子靈則毫無反應。
  
  真的是無法讓人安心的姑娘。
  聖在心裡重新對子靈下了評論。
  
  花了點時間買齊食材,中途還好幾次被日本的婆婆媽媽們行了注目禮,兼著傳進耳朵的碎語不外乎是「好年輕的夫妻啊。」「男方看起來好像外國人?」「真可愛、生出來的小孩也會很可愛吧。」之類的。
  
  他們是怎麼樣看起來會像夫妻啊,聖心裡想著。
  
  回到家之後,子靈套上了圍裙,聖則靠在牆邊看著她,站在流理台前的嬌小身影,還是讓他感覺些許違和。
  
  「雖然現在問好像有點晚,但是,妳做過最中嗎?」敵不過心頭的好奇,聖還是問了。
  
  「嗯?沒有,第一次做喔,不過大至上的料理方式我知道,所以應該沒有問題。」那姑娘的回應像是少女漫畫中替自己立旗的女主角,對、就是通常最後都會失敗的那種,這讓聖的不安又升了一級。
  
  不過、意料之外的,子靈調和食材的動作還算熟練,很快便傳來香甜的味道,經過了些時間,可愛的花朵形最中已經躺在盤子裡。
  
  「內餡是驚喜包,你就吃看看哪個是紅豆、哪個是卡士達吧。」摸走了一個最中,放進嘴裡咬一口,子靈滿意的點點頭之後,將盤子推給聖。
  
  而在那碧眼少爺吃了塊那形同店舖販售的最中之後,他才真正體會到所謂人不可貌相是怎麼回事。
  
  
  
  
  ──妳沒有考慮過開間甜點店?
  ──有啊,等我將來寫不出東西的時候吧。
  
  -The End- 2020/4/30 17:30
  
  碎碎念:
  雖然是重覆的抱怨,但是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很低W
  聖像是被子靈纏著也無所謂的感覺,
  子靈雖然是稍微主動一點的類型,但基本上也還是會適合而止
  畫面其實已經有想到在一起之後了,但卻仍然沒有在一起的契機XDD
  嗚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