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礦坑幻想】礦工日記(六)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5-03 04:58:24│巴幣:8│人氣:76





【大丹礦坑日記:第七日】

偽裝成入睡的我,發現今日的李工頭比平常還要早起床,
心情也相當不錯的樣子,有心情整理完儀容才敲響門口旁的銅鑼吵醒所有礦工。

帶著因為昨夜放縱享樂後,還有點疲倦但精氣神稍好一些的眾人列隊前去礦工食堂,
今天的氣氛似乎有些不一樣,李工頭在前往食堂的路上明顯溢散著期待的情緒。
就好像......事先知道了什麼好事即將會發生?


而我的迷惑也在進到了礦工食堂後而解惑,
今日所供應的早餐跟以往不太一樣,應該說更加的【高級】或著說是【正常】。

每人有一粒熱呼呼的肉包、半根油條,跟一碗公的熱米漿,
雖然在外面的鄉鎮來說只是很普通的一餐,但是對於這裡的礦工們來說卻顯得相當豪華!
並且撥開肉包的麵皮後也發現沒有偷工減料,肥瘦均勻灑有蔥花的內餡帶著滾燙鮮香的湯汁。
從微稠的熱米漿中也能喝出一些花生跟芝麻的香氣,沒有太過份的去兌水變稀薄。

眾人開心的享用著相較前幾日來說異常美味的早點,
並且在李工頭的口中得知,每到一周的最後一天,礦場的伙食會比較好一點。
這是來自上層老爺們對於礦工們的恩惠,要懂得感恩圖報跟好好工作。

雖然稍微思考一下就能理解,這大概是為了給這些負債累累的礦工一點生活上的【盼頭】。
來讓他們能保持著生活跟工作的動力,也能提振他們的士氣跟稍微補充體力繼續勞動。

在經過這些次一級的管理人們各種言語包裝後,
也真的會有一些不擅長思考的礦工相信著他們的說詞,並且感恩戴德的感謝他們的債主。
這大概也是他們會負債到被逼進黑礦場的原因之一吧?

但美味的食物在士氣上的提升是明顯的,經過昨日晚上的調適後也讓他們的精神能高峰更久。
雖然有些人把半個肉包或油條藏了起來,但經過前幾日的教訓讓他們早餐還是會吃飽一點。
不然到中午前都要挨餓工作也是很痛苦的,他們所能做的就是調整痛苦的時間跟平均痛苦的程度。


眾人吃完美味的早餐後,在離開食堂前往作業礦坑的路上,
李工頭跟礦工們宣佈說,今天的晚餐也會比平常更豐盛與美味,大家的士氣又明顯提升了許多。
畢竟在這種地方最大的快樂來源,也只有好吃的食物而已,除非他們願意花錢購買一些奢侈品。

在大部分人有著盼望之下,今天的礦坑內的工作進度也更有效率一些,
甚至連那些老礦工也很明顯期待著今日的晚餐,在工作上比前幾日都還來的勤勞。
對於菜鳥們的責罵跟動粗的情形也少了很多,凡人種族們的心態變化真的很特別。

雖然李工頭依然將較沉重的一些工作,
派發給了那幾個身體素質較差的礦工,冷酷的執行著他的計畫......


在午休時大部分的人都吃著午餐,部分是從早餐留存的食物,
但大概有五成以上的人是吃著跟李工頭購買的食品,這與昨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有所關連。
似乎不少人在經過昨夜的狂歡與首次奢侈消費後,心中的某種拘束與枷鎖被打破了。
讓他們更願意花著微薄的薪資來過上品質更好一點的生活,即使這會嚴重拖延償還債務的時間。

不過他們也有著一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理由,來試著說服自己或其他人,
像是「要吃的健康才有體力工作跟不會生病。」「要是一直壓抑慾望更不好吧?」......
最早說出這些話的似乎是李工頭,但是他也只有說過幾次而已,
不知何時開始這些話迅速的在丙二十三班中流傳著,並且不少人都開始接受了這種說詞。

也許他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超過半數的礦工們都認同這種思想,
僅僅是身為非人的我無法理解,這對於我體驗人類生活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發現。
很值得繼續觀察跟追蹤記錄。


在礦工們保持著精神抖擻完成了今日的工作後,
雖然身體上必定是疲累的,可是大家精神狀況都還是維持挺不錯的狀態。
手腳很快的收拾與歸還工具後,不用李工頭多說就迅速集合列隊完去清洗更衣。

然後就跟著李工頭滿懷期待的直奔到礦工食堂,
而正如李工頭所說的,周末食堂所供應的晚餐確實比往日還要豐盛美味許多!

一人一大碗公的地瓜糙米飯,米飯中混有一兩塊地瓜。
搭配上一塊鹹魚段、半顆水煮蛋與一小份水煮地瓜葉跟一小塊醃蘿蔔。
並且每人都可以再裝上一碗公的大根蛋花湯,雖然主料不多但也有灑上一點蔥花。

如今天的早餐一樣,雖然在外面的鄉鎮中這樣的常見餐點並不昂貴,
甚至可以說是不少大丹人的家常菜,但在這個黑礦坑中卻顯的格外珍貴跟美味。

我能從周圍進食的人身上感受到感動跟滿足的情緒,
甚至有些人一邊吃一邊低泣著,連李工頭的情緒都顯得很安詳。
過了將近一周的苦日子後,突然能吃到這樣的伙食似乎很能安定人心?
在考慮到他們不少人都是債築高台,在進來黑礦坑前的生活可能也在水平線以下。

不管如何,在度過了今日以後,
這些撐過了黑礦坑第一周洗禮的人們,似乎也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環境。
原本不安跟恐懼的情緒也逐漸退散,變成一種很詭異的平穩中帶點麻木又有一點期盼。


在眾人懷著各種情緒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
一群人自動自發的收拾完跟著李工頭一起回到了休息的空間,領著發放的今日薪資。

熟絡許多的人們各自分成小團體一起閒聊或是玩牌,也有比較疲累的早早就去休息。
因為今天的晚餐讓不少人都進入了生理跟心理上的【滿足】,所以除了購買午餐的粗糧外,
今天跟李工頭購買比較奢侈的食物或飲料的人很少,但他似乎卻沒有任何擔心的情緒。

在販售完那些商品後,李工頭也早早的在熄燈前就去休息,
是真正的直接睡覺,而非假寐著觀察或監看著人們的作息。

我在聽完張老幾個以前在外的生活趣事,
也勸他早點睡補充大病初癒的體力,便也去假裝休息了。


今天晚上絕大部分礦工的情緒都很安定,
熄燈後很快就睡了下去,一日也即將結束了。



【脫身目標額度:4500/15000 大丹幣】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