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礦坑幻想】礦工日記(五)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5-03 04:56:14│巴幣:12│人氣:131





【大丹礦坑日記:第六日】

在早上敲鑼聲響後,我起床先幫老者檢查身體狀況,
經過生命力治療與一日的休息過後,他的的身體健康確實恢復許多。

確認張老沒事後,我也進入列隊離開了休息坑道,
與丙二十三班的礦工們一起前去礦工食堂用餐。

今天食堂所提供的早餐有半塊燒餅與一大碗熱豆漿,
因為連續兩日都有提供方便攜帶的食物,也有些人會與李工頭購買食品。
所以今天大部分的人都把早餐直接吃完,少數的人才留有一些食物帶走。


在吃完早餐進入礦坑中支援挖礦組開始挖礦工作後,
我有注意到李工頭安排給張老的是相對輕鬆的傾倒工作,
只要把沒有價值的廢土碎石用推車,運送到指定的區域傾倒就好。

可能是考量到張老的身體狀況才剛剛康復,
以及不想讓債務,因為債務人失去工作能力無法討回的情況吧?

相對的是,我有注意到他讓一些體力較差的新進礦工,
從事一些像是盤岩挖掘與擊碎一類比較辛苦的工作......
看來他並不滿意被動的等待【病患】出現,而是想要隱性的製造需要【商品】的買家。

似乎是因為昨日治療的事情已經傳開了,
那些挖礦組的老礦工對我的態度也很和氣,在指導上也詳細跟有耐心許多。
並且李工頭所安排給我的工作也比較輕鬆跟安全,相對其他新進礦工來說。


在午休期間,絕大多數的新進礦工也都在進食,
大概有三成人是自費購買食物,六成是從食堂早晚餐中所保留的糧食。

剩下一成不到的人則屬於每餐都會吃得乾乾淨淨,
中午喝水緩解飢餓的,他們的慾望也相對的較低。

我有觀察到少數人私底下在進行著糧食交易,
用很廉價的價格把自己保存的食堂糧食賣給其他人,雖然不多但確實出現了這種情況。
我無法理解他們的行為,為何他們寧願餓著肚子都要賺那一點小錢?
這到是很值得觀察的凡人種族行為模式,所以我特別記錄了下來。


在休憩時間中,李工頭又帶了四位老礦工來我這裡接受宣傳的氣功治療,
昨日有他們同事成功被治好後,才肯相信與花錢來接受治療。

有兩位是長期勞動下的關節發炎,
一位是牙齦因為牙齒蛀壞劇烈疼痛發炎,最後一位則是挖礦時不慎被砸傷。

除了蛀牙發炎以外的都算好處理,很快就治療結束了。
不過那位口腔疾病的患者,在我進行無麻醉拔牙時出現了哀嚎與掙扎確實挺麻煩的。
在其他礦工的安慰與制服下才勉強去除病根,並且治療好他發炎的部位。

在完成治療後,我裝扮著有些疲態的神情引來了李工頭的關心,
他還給了我半壺有大量兌水的麥酒跟一塊乳酪,看來是擔憂我過度勞累無法再進行治療。
在進行答謝後,我也在他的視線中把這些善意給享用完,讓他放心一些。


下工去清洗更衣過後,眾人跟著李工頭來到了食堂準備用餐。
今天礦工食堂晚餐的菜單有點差強人意,是一大碗以豆子為主的雜煮濃湯。

除了豆子以外還混有一點燕麥、馬鈴薯塊跟發黃的捲心菜,
在加入少量的牛乳汁跟馬鈴薯經過熬煮過後,湯汁較為濃稠感跟有點香氣。
味道上已經算能讓滿意,可惜不是可以方便攜帶的糧食,只能在食堂中直接吃完。

我在幾日的觀察後也發現,如果當日的供餐沒有可以攜帶的餐點的話,
李工頭的心情會比較開心,因為這代表礦工們會在他那邊消費的機會變大。


而在回到休息坑道,李工頭發放完今日的薪資與我的報酬後,
他開始了與之前不同的行動,他自費購買了熱騰騰的燒烤與冰涼的啤酒!

在所有礦工灼熱的視線中,他當眾表揚了包含我在內幾個表現比較良好的礦工,
並且做為獎勵提供了一人兩根烤肉與一罐冰啤酒,當作是表現良好的獎品。

並邀請我們與他一起吃著燒烤跟喝著啤酒聊天玩牌,
燒烤的香氣以及打開啤酒罐時的清脆響聲、泡沫湧出的聲音,
都在確實的折磨著其他礦工的意志......

即使是被他所表揚獲得獎品的礦工們,在享用完自己的獎品過後,
心中的慾望並沒有因此平息,反而更加的旺盛難耐!


最後在其中一位被表揚的礦工,忍不住跟李工頭購買了燒烤與啤酒後,
其他部分礦工也忍不住的花著幾日來的存款,跟李工頭買了這些非必需的食物與飲料。

這種行為像是會傳染一般,不少原本忍住的礦工們,
在看到、聞到、聽到其他人享用燒烤與啤酒後,也難耐的花了點小錢買了啤酒跟一些廉價的粗糧。
奇怪的是,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慾望並沒有因此而滿足,反而更加的充滿渴望著。

凡人種族確實是很有趣的存在,相較於低廉可以維持生存需求的糧食以外,
在有了基本條件過後,他們又更渴求相較來說比較奢侈的燒烤與啤酒。


不過此時整個休息空間內的氣氛相當的輕鬆,
似乎前幾日的疲累、不安與各種負面情緒都為之一空,所有人的精神狀況都放鬆了許多。

原本互相戒備跟冷漠的人們,也各自成小團小團的閒聊跟玩起牌或下棋,
人與人的關係也熱絡了許多,張老也熱情的找我一起喝酒跟聊著天,雖然是以他敘說為主。

讓我知道了他會背負一堆債務來到黑礦場的原因,
原自他經商失敗而敗光家產的長子,他不得以背負了所有的債務,而讓兒子可以逃過一劫。
雖然我為其感到憐憫,但這確實是他以自己的意志所做出的選擇。


在我一邊啜飲著啤酒一邊聽著張老微醺下打開的話匣子時,
我也注意到整個休息坑道中,最開心的一位卻是李工頭,他的欲望也比其他人都來的深厚......

無論如何,今天過後這些新進的礦工們確實求生意志更強烈了不少,
他們如果不管自身債務的話,確實還是可以過上比較舒適的生活。
這讓許多原本對於黑礦場生活絕望跟不安的人來說,是一根實實在在的強心針。
但實際上卻讓他們更難償還欠下的債務,要在黑礦場中待上比原本更久的時間......

非人的我無法評論他們的行為是否正確,
只能詳細的記錄下這些讓我感興趣的情況,做為研究與模仿凡人種族的參考資料。


在歡快跟愉悅的氣氛中,
熄燈的時間也很快到來,一日也即將結束。


【脫身目標額度:4000/15000 大丹幣】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礦坑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