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喚潮》一(飛俞)

作者:柳靜│2020-05-02 20:55:48│巴幣:2│人氣:555
【食物語】《喚潮》一(飛俞)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文接續活動故事《碧海澄空》劇情發展
※男少主視角




  『我能喚起海中的浪潮,而你,能喚起我心中的浪潮。


  待飛龍飛近,我急切地喊道:「你可終於回來了!」
  飛龍一腳踏上會武場的地板,振了振翅膀後收起,泰然自若道:「我醒來後迷迷糊糊的,飛著飛著遇到了一個也長著翅膀的人。我還不認識他呢,他卻先認出我來,一臉吃驚的樣子,還提到那什麼……天狗吃掉了太陽?總之跟我說了一大堆事情,但我完全不知道!我想,先來他說的那個天海交界處看看,就看見你們了。」
  我目瞪口呆地望著飛龍,明明說話的方式就和以前一模一樣,但他這話裡的意思是……
  「飛龍,你記得我是誰嗎?」我試探性地問道。
  「不是說你就是空桑少主嗎?」飛龍滿臉疑惑地盯著我,彷彿我問了什麼蠢問題。
  「那你記得我們是朋友這件事嗎?」我再度問出口。
  「啊?我和你……交情有那麼好嗎?」飛龍好看的眉緊蹙著,我心頭涼了一截,看向旁邊的俞生,他的臉色是我從沒見過的抑鬱。
  「你是不是……失憶了?」我忐忑地說出我的猜測。
  「應該……是吧……我現在的記憶一片空白,就連我身後這雙翅膀怎麼來的,我也完全沒有印象。」飛龍撓了撓自個兒的頭,「那個天族人還說,一年前多虧有我救了天下蒼生……我幹過這麼大的事嗎?」
  我望著飛龍說不出話。
  「沒錯,你的確做了很了不起的事。」突然,俞生往前踏近一步,伸出手道,「我是天海御主.俞生,幸會。」
  俞生的表情雖然平靜,但我看到他伸出的手正微微發抖,直到被飛龍握住才停止。
  「唷,那你不正是目前代替『朱雀神君』統領天族的人?」飛龍挑眉道,「那麼,你的實力肯定很強!快和我比試一下!」
  「龍宮還有緊急事要處理,恕我無法奉陪。」俞生鬆開手點頭示意,轉向我正色道:「少主,飛龍現在,應該待在空桑能得到較好的照顧。下回,再帶你們來海域走走,告辭。」
  「俞生……」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俞生撲通一聲躍入海中,矯健地越游越深。
  「喂--!俞生、俞生殿下!你怎麼就跑了!」飛龍對著海面大喊,我則覺得頭痛不已。

  我和飛龍隨後啟程返回空桑,他把我抓在懷裡,專注地在飛行。
  「飛龍,你怎麼會想答應我一起回空桑?」我開口問道,嘗試想多了解現在的他。
  「空桑可是那傳說中三界著名的美食聖地,我想去見識見識,很正常吧!」飛龍爽朗地回答,而後揚起狂野的笑容道:「那裡想必聚集了眾多高手,說不定能找到值得一戰的對象啊!」
  「……後面這個才是你的心聲吧。」我低聲嘀咕道。
  「啊?你說什麼?風大,聽不清楚!」飛龍大聲地說道。
  「沒什麼沒什麼……」我隨口帶過,忽然飛龍向下俯衝,又往上飛去,我忍不住哀嚎道:「你不要忽高忽低的啊啊啊啊--」
  「這樣才刺激啊!哈哈哈哈!」飛龍敞開巨大的雙翼,自由地在天空中飛翔。
  「我頭暈……」我抓緊了飛龍的手,感覺胃在翻滾,「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我不禁想起一年前他和俞生靈魂互換時,曾經抓著我在海中疾游。
  見我面色不好,飛龍好心地緩和飛行的速度,好奇地問道:「你很認識我?」
  我點點頭,壓抑著想吐的感覺,「當然,我們是朋友啊……你還曾經在隼之谷救過我一命。」
  「我?救你?」飛龍詫異道,「我居然幹過這種保護弱小的事……」
  「一年前,你可是犧牲了自己,救了俞生和全天下的生靈呢。」我喃喃道,腦中浮現方才俞生的表情。
  根據鐵骨將軍的說法,這一年來,無論天海兩族的事務有多繁忙,俞生每天都會抽空到天海交界的會武場練劍。
  等了那麼久,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重生的飛龍可能不是原來的那個飛龍,然而……想必……俞生的心裡還是無法接受吧……
  「你說剛剛那個藍頭髮的傢伙?」飛龍一臉不可置信地說道,「我……犧牲自己,救了他?」

  打從見到俞生的第一眼起,飛龍湯就覺得心中有股澎湃不已的情緒……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渴望,想要和他來場酣暢的戰鬥!他堅信,眼前的人就是他命中註定的對手!
  和空桑少主的對話,的確讓他有種熟悉的感覺,彷彿他們認識已久,但那人匆匆離去時的神情,卻叫他更為在意……
  他到底是何方神聖?他們之間,關係居然好到,自己會願意用性命救他?

  「飛龍、飛龍?」我見飛龍想得出神,忍不住出聲喚道。
  「嗯……啊?」飛龍回過神來,一臉茫然。
  「我們到了--」我伸出手臂,指著遠方建築林立的所在,「這裡就是空桑,歡迎你的加入,飛龍。」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碧海澄空劇情圖鎮樓(屁)
  我就一句:俞生真香。結束!(毆)

  相隔14個月,飛俞香到把我炸出水面寫文,可見其魅力之大!(浮誇)
  自古紅藍出CP,此言果真不假XD
  原本我對俞生沒什麼感覺,之前看到人物圖時,只覺得哦就個帥哥、哦他名字真酷……也就這樣,沒別的感想了,誰知繁中服一引進碧海澄空的活動,第一天我就整個真香--怎麼能有辣麼好看的男人啊啊啊!!!!(崩潰尖叫)
  首抽的川味火鍋啊,雲華引春幸運抽到的龍井蝦仁啊,一下子都被我拋在腦後(X) 俞生瞬間變成食物語我最愛的角色……死抽不到還重金禮聘回家……嗚嗚為了老婆也只好忍痛TAT

  開頭那句是俞生好感度15級解鎖的告白語音……他真的很會XDD
  這個故事有著我滿滿的私心,希望大家會喜歡^+++^




柳靜
202005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飛俞|飛龍湯|風生水起|俞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交換禮物 下(... 後一篇:【食物語】《喚潮》二(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