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秋茶的栽植回憶錄03 西瓜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02 20:28:11│巴幣:23│人氣:207
  時間過得很快,上了高中以後我深受電腦毒害,整天沉迷上網打遊戲,以至於逐漸淡忘了這個樸素典雅的興趣。

  除了烘焙以外,當然那是另一個故事,這裡不再多提。

  等到再一次接觸栽植,已經是我當兵的時候了。

  這篇之所以只提到西瓜,是因為有一半屬於當兵故事,沒有篇幅讓更多的植物登場。

  當時我下部隊的地方在桃園,離台北老家近,助教的職務卻不算輕鬆。

  來到通訊學校的我以為接下來就是吹冷氣,結果沒有這回事,我被分配到的是架設野戰多波道,除了體力外還考驗耐旱能力。

  多波道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野戰電台,三人一組在野外把三十公斤重的電線桿架設好,然後再升起來(印象中有三四樓高),可以說是極其危險的一項課程。


  為了避免偏離有關西瓜的主題,當兵的故事跟烘焙一樣放到別篇再說吧。

  總之,我們上課的地方既沒有冷氣,也不是在室內,而是在寬闊的草地上。

  畢竟要架電台,如果出意外倒下來沒地方閃就糟糕了。

  也因為身處草地,什麼沒有就是土最多,放眼望去全是泥土。

  當時中午站裝備哨的我,頂著正午的豔陽,躲在樹蔭底下閒得發慌。

  由於已經不想再玩把大黑蟻扔進白蟻窩這種無聊遊戲(白蟻超弱五打一還輸),於是某天我在餐廳吃西瓜的時候心想「啊不然,來種西瓜好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在軍營種西瓜的故事。

  同梯鄰兵表示:「你吃飽太閒喔?」

  沒錯,國軍義務役弟兄的義務就是吃飽跟太閒。

  就這樣,帶著西瓜種子前往教勤場地的我,找了一塊不會被學生踩到的空地,種下西瓜的種子。

  雖說西瓜最好種在沙地,但是這裡只有泥土也沒辦法。

  我也沒想著要讓它結果,畢竟等到結果都要退伍了。

  西瓜田的開墾很順利,當我在太陽底下照料幼苗的同時,鄰兵就像遇到神經病一樣在樹蔭下遠遠的看著我。


  久而久之他們也習慣了,還會跟幫我跟學生說走路進場地的時候不要穿過那一塊,助教在那邊種菜。

  就這樣,半個月過去了,某天欣欣向榮的西瓜田忽然消失了一大半。

  由於天氣炎熱,我心想是否跟水份不夠,亦或是水份過多有關,但奇怪的是連枯死的苗根都沒看到。

  又過了一天,這次整片田都化成了平地,我猜測可能是蟲子啃的,否則白天都待在草地上的我,不可能沒看到有人路過那裡把苗踩死。

  時至今日,我仍然不曉得可愛的小西瓜苗到底去了哪裡。

  可惜沒辦法把那塊田交給學弟傳承下去,讓當年那個龜毛的教官皺眉下令道:

  「那個是你們學長吃飽太閒種的,有空去把那裡恢復原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學長也太閒……

05-03 09: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吃飽太閒是義務05-03 12:30
彌蝶湘
請問恢復原狀指的是恢復成西瓜田狀態嗎?

05-04 00:2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教官:最好是啦!05-04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深... 後一篇:《聖火降魔錄 副本之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