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活動_友情的證明_是一種交易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20-05-01 23:30:05│巴幣:6│人氣:190
        整整一個月沒文章類型的創作,根本自廢武功
        欸? 原來我以為我有文字創作方面的武功?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欸,你覺得友情的證明是什麼?」

         午休時間,他突然這麼問道。

         如果要說得更確切點,他是在吃了一口合作社的熱狗麵包,看著我打開剛從蒸飯箱拿出來的便當盒時問的。

         於是我夾了一個牛肉捲蘆筍給他。

         「拜託,我是認真在問你,又不是跟你討東西吃。」

         不要嗎?我伸出筷子,但他抬手阻止我。

         「不過嘛,難得你一份好意,我就不客氣了。」

         然後他把熱狗麵包的熱狗吃完,把牛肉捲蘆筍放進原本放熱狗的位置。

         「回到剛才的話題。吶,你覺得世界上有所謂『友情的證明』嗎?」

         我想了想,搖頭。

         「也是啊,畢竟太籠統了。」

         既然這麼想了就別問我啊。雖然想這麼說,但我以填飽肚子為重。總之先吃一口燉白菜。

         「我啊,從昨天晚上七點到現在都在思考這麼問題。」

         是動畫演完的時間。我用筷子切開地瓜,短短一瞬間冒出雲團似的白煙,有種甜甜的可口香味。

         「因為太在意了,我連昨晚都沒睡好,早上的課也都沒聽進腦袋。」

         因為早上是數學和理化吧?他就和其他男同學一樣,只有健康教育才會認真聽課。

         「要我說的話,友情的證明絕對不是什麼隨便的東西。衝突過後認同彼此啊,不知不覺就混熟了啊等等。常見是常見,也有人覺得平平淡淡就好,但這樣真的可以當作彼此友情的證明嗎?」

         我知道他在看我的骰子牛。

         「雖然這麼說太現實,但我認為人們絕對不該把友情、信賴、羈絆想得太美好。沒有繩結的吊橋綁不了木板、少了渠道的稻田難以滋養農作,所謂證明,就像買東西會拿到發票一樣,是需要外物穩固的。」

         他還在看骰子牛,而且盯得很緊。

         「這樣說吧。某天你突然收到百萬紅包,而這居然只因為你曾對送紅包的人打過招呼,不覺得可怕嗎?不會想猜他有什麼企圖嗎?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算基於人道主義得到幫助,也要支付一定酬勞。這是我在那本小說看到的。」

         我是覺得不會有人因為打招呼就收到百萬紅包就是。而且前後兩個例子不太順吧?我將小魚煎蛋捲切成兩半,方便配飯入口。

         「友情也一樣。不,戀情、親情,世界上看似美好的羈絆,都是需要外物穩固的。想一起逛展覽~想買新的包包~想吃蒜炒牛肉~說穿了,就是各取所需,是一種交易。」

         「也就是說。」

         我開口:

         「現在我給你塊骰子牛,你能讓我安靜吃完午餐?」

         「再讓我用這包十元綠茶跟你多換個小魚煎蛋捲的話。」

         「成交。」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8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情的證明|熾冰|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便當菜色如此豐富,換我是吃麵包那個也要凹幾道菜來吃吃 (拖走

05-01 23:31

番薯先森
可惡 寫的我好餓(x

05-02 00:01

熾冰/奇譚異書齋
文中料理都不難做,可以試試看喔w05-03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定時日誌】欸? 就這... 後一篇:【不定時日誌】連兩天玩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