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09)──各自的戰略構築

作者:該隱│2020-05-01 23:16:33│巴幣:48│人氣:479
 「那個……為什麼作戰會議要在我家開啊?」

 勳一苦澀的蹙起眉頭,看著自己頓時變得擁擠的租屋處。

 現在不止有他和亞絲娜,連秋吉爾跟赫魯庫都一起跟過來了。特別是赫魯庫,房間會突然看起來如此狹小,主要就是因為那兩百多公分的壯碩身材所致。

 他們四個人圍繞著小茶几,席地而坐。

 桌上理所當然的擺著秋吉爾用神秘的魔術製造出來的魔力茶,而且據他本人的說法,茶的味道還會隨機生成春、夏、秋、冬四種口味,每種口味都有其不同的韻味。

 「因為剛才弄出那麼大的騷動,考慮到有其他從者埋伏的可能性,還是盡快找個非公共場所的地方避一避比較好。」

 秋吉爾喝了一口秋茶:

 「嘖,是說謊的味道啊……」

 「不過在開作戰會議之前,赫魯庫的御主,可以先確認一下我們之間的同盟關係嗎?」

 「啊啊,畢竟就算我們不願意,其他組別也已經將我們視為合作夥伴了吧。所以乾脆順水推舟一起協力作戰,這我贊同。」

 「我也沒有意見,只是和亞絲娜小姐之間的勝負可能就要繼續延後了。」

 看自家主人沒有反對,赫魯庫耿直的臉龐上浮現微笑,讓亞絲娜姣好的臉龐流露出一絲歉疚。

 「那麼……就先整理一下手頭上擁有的情報吧。」

 秋吉爾傾倒茶杯,讓裡面剩餘的茶流到桌子上。

 勳一吃了一驚,反射性的就想伸手找抹布。可是那些茶水卻在秋吉爾的控制之下,像是有生命的開始蠕動、凝結,最後化成了霍克愛的形狀。

 「首先是Assassin,她自稱麗莎‧霍克愛,武器是雙槍。寶具跟技能之類的雖然還不明,可是能力值我已經確認過了。」

 除了具備隱匿技能或寶具的從者外,聖杯戰爭的御主只要一看見英靈,就可以立即判讀出對方的能力值。

 而霍克愛的數值跟赫魯庫和亞絲娜的相比差距甚遠,秋吉爾可以斷定,在沒有使用寶具的前提下,和霍克愛正面作戰絕對不會輸。

 「要擔心的,就只有我們這些御主會被她狙擊嗎?」

 「不,勳一,我反而覺得那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事情。如果她真的是會偷襲御主來取勝的人,那今晚我們早就已經死了。」

 「……這麼說也對。」

 那時霍克愛憑藉著Assassin特有的,能隱藏自身存在的職階技能「氣息遮斷」現身於兩人背後,然而不止沒有下殺手,還希望阻止戰鬥。

 
 「說到這個……接下來要提的就是已經和霍克愛結盟的,那位身分不明的Archer了。」

 秋吉爾彈了個響指,茶水從霍克愛的模樣變幻成一個持弓的無臉人偶。

 「是可以進行遠距離大量射擊的英靈呢……就是不知道那種箭雨是從者本身的絕技,還是寶具的效果了。」

 「我個人傾向那是種寶具,亞絲娜小姐。」

 聽見亞絲娜的疑問,赫魯庫提出了自己的意見。

 「即便威力並沒有特別強,可是射程距離相當遠、控制力又精準、消耗的魔力量也很高,不太可能是純粹的技術。」

 「也是呢……就算是詩乃,也沒辦法同時做到這幾點。看來確實如你所說,十之八九是寶具的效果吧。」

 亞絲娜稍稍回想起曾與自己並肩作戰過的友人的名字與形影。

 那名能自在使用反器材步槍狙擊敵人的少女同樣優於弓術,甚至在一次驚險任務中,還做出了用箭矢命中從高空落下的聖劍,並將其拉回來的神技。

 (不知道Archer和詩乃到底誰的弓術比較厲害……)

 亞絲娜不禁開始出現這種想法。

 但現在是作戰會議期間,她只能把這種思緒藏在內心的小小一隅。

 
 「最後是Rider,真名似乎是叫不破真廣吧?」

 「是有很強力的寶具的從者……雖然只是一時,但光看能力數值的話,我那時完全沒想過Berserker會被他壓制。」

 當時赫魯庫的腹部被貫穿的畫面,勳一還歷歷在目。

 就算不考慮對方擁有第二、或是第三寶具的狀況,「雷爾提的風暴之行」依舊是極為麻煩的寶具。

 赫魯庫先不提,如果當時是亞絲娜和真廣進行單挑,那有很大的可能會居於下風、甚至被立即擊斃。

 「那個寶具雖然能激發出匹敵赫魯庫的力量,但應該是用於速戰速決的,一旦進入持久戰就是我方的勝利。另外從他當時毫無計畫性的讓場面變成混戰這點來看,Rider應該也不是那種愛躲躲藏藏的人。」

 
 「換句話說……」亞絲娜半瞇起了那對美眸:「要找出來打倒相對容易。」
 

 眾人彼此交換了一下眼神,並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雖然還有情報未知的Lancer和Caster存在,可是現階段再增加敵人絕非上策,在掌握情報的當下就要先發制人減少對手的數量。

 「看來作戰方向已經決定了啊……」

 秋吉爾又替自己倒了一杯秋茶。

 
 「先找出Rider的蹤跡,然後盡可能地在遭遇別的敵人前……解決掉他!」
 

 *
 

 「就是這樣──對方大概會得出這種結論吧。」

 向真廣說完自己的推測後,伍德向後癱倒在大億麗緻酒店的鬆軟床舖上。

 今晚發生的事情著實讓他頭痛不已。

 不但不聽勸阻,擅自跑去接受狂戰士的挑釁,還在那麼多御主和從者面前暴露自己的能力值和戰鬥方式。

 最糟糕的是,就連作為殺手鐧的寶具也使用了一個。

 在底牌幾乎被看光光的情況下,可以預料到他們絕對會被針對……就連找尋其他英靈結盟的戰術都做不到了。

 「連令咒都浪費了一劃……可惡!怎麼才剛開戰不到一天就被逼入絕境了啊!」

 伍德煩躁的抓著頭髮,開始在床上打滾。

 可就在他絞盡腦汁思考還有什麼破局之策時,一顆枕頭以強勁的力道飛了過來,砸中了伍德可憐的側腰。

 痛苦的哀號一聲之後,伍德邊翻滾邊摔下了床。

 「煩死了!在那邊吵什麼吵?」

 罪魁禍首的真廣倚靠在隔壁單人床的床頭,不悅的對他大罵。

 「情報被知道了又怎麼樣,到時候只要進入純粹的力量比拚,我就不會輸給他們任何人,就算是那個肌肉不倒翁也一樣!」

 「別只想著靠力量取勝啊蠢貨……」

 伍德按著自己的腰部,勉強扶著邊緣爬回床鋪上。

 「假如最後拿不到聖杯、找不到殺死你妹妹的兇手也無所謂嗎?」

 「唔……」

 被戳到了痛處,真廣表情糾結的側過了臉。

 真廣之所以會接受和伍德的合作,就是因為伍德答應過他,只要奪得聖杯就讓他許願找出兇手。

 因為伍德沒有要許的願望,純粹是出於學術用途想將聖杯帶回去研究而已,畢竟不止數學、連魔術都有修習的他對這種神祕的聖遺物相當感興趣。

 「唉……算了,現在想這些也沒用。」

 暫時沒有其他良策的伍德只好打開筆電,靜靜地埋首在一篇又一篇的論文資料當中。

 至於沒事做,整個人閒得發慌的真廣在沉默一陣子後,終於忍不住的開始沒事找事,湊到伍德旁邊觀看他螢幕上的畫面。

 「……這啥啊?一堆英文跟數字的。」

 「這是黎曼假設的反證,我打算當成畢業論文給教授看的,只是現在在質數分布上面有點陷入瓶頸就是了。」

 「……」

 儘管成績優異,但這段話顯然超越了真廣的知識,讓他面有難色的僵住。

 「別在意,我也沒想過你能聽懂或幫我解答。」

 「......這種事情吉野比較擅長啦。」

 真廣咕噥著摯友的名字,並走回自己的床鋪:

 
 「反正如果遇到解不開的難題,就讓其他人來替自己解答不就好了。」

 
 真廣沒有想到,自己這句無心之言竟讓在敲鍵盤的伍德彷彿被雷擊中似的,整個人的思緒猶如醍醐灌頂似的變得極為清晰。

 他蓋上筆電,從趴在床上的姿勢躍起,像是失心瘋一樣撲向真廣。

 「你、你這傢伙搞什麼?!」

 看到對方的動作,真廣下意識的伸出手掌把他的臉推開,腳也沒閒著,直接蹬出去踢在了伍德的大腿上。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啊!真廣!這就是我們的破局之策!」

 可是伍德顯然被自己的靈光一閃給刺激到了。

 他抓著真廣的手臂,臉頰控制不住地露出了一個狡黠的笑容。

 
 「真廣……你仔細聽好了,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分隔線君------

 大家好,這裡是終於考完期中的該隱。

 本來是想昨天更新,可是有鑑於今天是早八+期中考,我就決定再延後一天。

 順帶一提,因為我怕早八會睡過頭,所以採取了最單純的解決方法────整晚不睡覺。

 結果就是我今天直接在考試中大爆睡,差點沒寫到後半面的考卷。

 以上,沒意外應該明天更《見習聖女》或《見習探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8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灰塵
大膽的想法www[e17]

整晚不睡覺也太可怕[e40]
前輩真的都不怎麼睡覺的XDD

05-01 23:26

該隱
應該說我偶爾會有失眠的老毛病[e15]

還有不用叫我前輩啦,叫該隱就可以了[e12]05-01 23:28
勳一
我建議所有人都來我家喝茶開會,大家心平氣和別打那麼快啦! ( 被拖走

話說整夜不睡也太累,該隱也要多注意身體[e12]

05-01 23:30

該隱
大概就在喊要坐下來喝茶,這章就稍微圓一下夢了[e19]

其實我整晚不睡、或是四五點才睡的頻率還算挺高的......05-01 23:34
阿熊桑
還真的大家坐下來一起喝茶了XDD
然後我覺得整晚不睡覺超需要勇氣的啊
就算是早上8點的火車我前一晚還是會去睡覺(

05-01 23:31

該隱
其實我做過最有勇氣的一件事,就是明天有重要的事我還不設鬧鐘直接躺平[e15]05-01 23:35
九方思想貓
我看到伍德和真廣在床上滾的時候,也萌生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但我不敢講,我怕會被真廣按在地上摩擦

05-01 23:40

該隱
其實伍德有說過0和1的話,他應該是屬於0的那一邊[e16]((一起被摩擦05-01 23:50
Jan Sikorski
前面算是稍微圓了和平的喝茶對談呢,期待之後的戰戰爭:3。
伍德和真廣真是『基』情四射呀(๑•̀ㅂ•́)و✧。
該隱辛苦了,祝您期中一帆風順:)。

05-01 23:51

該隱
這幾話應該會先介紹一下各組的狀況。
伍德和真廣在個性上不合,不知道在肉體上又如何呢[e16]

其實......期中應該爆掉一半了。05-01 23:56

真ㄉ很母湯 熬夜可能會禿頭喔 還整晚不睡 (沒有辦法想像師父禿頭的畫面)



更文辛苦啦

05-01 23:52

該隱
原、原來會禿嗎?((怕[e20][e20][e20]05-01 23:53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見過太多藉學術研究之名的犯罪者了(X

05-02 00:39

該隱
伍德:脫了你的衣服,真廣,為了學術用途05-02 00:43
雜魚小說家秋茶
覺得我吐槽得太少了,這樣對不起用心熬梗的該隱XD

05-02 01:40

該隱
秋茶:感覺對不起用心熬梗的該隱
我:Well yes,but actually no.05-02 01:58
伍德‧瓦懷特
嗨,各位,這邊是雖然是直男,但不小心(?)成了福利擔當組的伍德(不要放棄治療)
由於伍德的想法過於大膽,接下來的劇情請洽礙於尺度不能貼出來的9.5(X)
真廣太攻了,果然伍德最後是會被按在地上磨擦的吧(母湯)
.
嗚嗚嗚都怪我們家真廣,讓我們暫時沒辦法跟其他人一起悠哉(?)喝茶。
是說酒店,伍德你住得還不錯嘛──也是啦,能證明/反證黎曼猜想大概三輩子不愁吃穿了(至少百萬美元起跳)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黎曼猜想的確是被稱為數學界的聖杯沒錯XD
...不過伍德住的那間酒店是不是要結束營業了(
.
目前人生唯一一次整夜沒睡是要趕早上五點的公車,結果那天最後好像也不怎麼累。偶一為之的話身體可能會勉勉強強配合吧,但不要常熬夜喔XD

05-02 03:45

該隱
那麼9.5就交給伍德來寫了,自己的黃文自己寫,想想就刺激[e16]

原來黎曼猜想還有這個外號,我還真不是故意的XDDD
大億麗緻酒店五月底還六月就要休業了......看到家附近的地標關門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感慨[e13]。05-02 13:48
喵君
[e16]

05-02 06:46

該隱
[e19]05-02 13:48
井爵
辛苦該隱大,每星期三和六都在期待您的聖杯更新,請保重身體,雖然我之前也一直熬夜,沒資格說什麼(汗)

05-02 07:17

該隱
我是星期三跟日更新來著XDD
謝謝井爵,我、我會盡調整一下作息的[e20]05-02 13:49

我看到大家口味都好重XDDDDDDDD
為了人氣點閱率GP,看來伍德只好犧牲色相⋯⋯(被打

看樣子悠悠是打算窩著工作直到戰爭結束了,我好像可以很快殺青去領便當吃耶~(嚼嚼嚼

05-02 10:22

該隱
沒這篇我還真沒注意到原來大家都好這一口......[e16]
不過事實是最近兩篇聖杯戰爭GP都越來越少QAQ

阿悠可以繼續窩在家啊[e19],只是織田作還是有戲份,得出來意思意思打一下架05-02 13: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秋(邱)吉爾喝了一口秋茶],
這一段跑出來的畫面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
(這一段在閱讀時發現是有錯字的。)

05-06 14:00

該隱
啊,每次都是這個名字在錯字[e20]謝謝愛德莉雅囉~~05-06 15:38
悠閒紅茶
最後化成了霍克愛的形狀>三小啦wwwww

05-06 14:34

該隱
論中文的博大精深[e19]05-06 15:38
相羽
可以直接撐到隔天去上課真的十分不容易...(冷汗)

05-06 14:56

該隱
也不能常常啦,不然到最後腦袋會在課堂上突然斷線XDDD05-06 15:39
ソケノ‧諾
還以為有9.5,可惡(x

11-22 20:30

該隱
9.5章要付費觀看[e16]((並沒有11-22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千萬人氣賀文&巴友們的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