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戰姬絕唱]裝者們的絕招小整理。(1)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戰姬絕唱 SYMPHOGEAR XD UNLIMITED│2020-05-01 12:17:52│巴幣:2│人氣:471
[國際版似乎是以「湊齊成員」當作活動安排方式....]

對照日版的最新跨作品連動....(日版:超人力霸王[動畫版],網飛有上架)

話說先前在「哥吉拉VS戰姬絕唱」當時跳日坑的我,最早拿到的角色除了活動連動的五人組(奏姊、響、調、切歌、瑪麗亞),另一位被我當做隊伍主力的裝者,就是國際版即將在今天開啟活動並實裝的「賽蓮娜.卡登札夫娜.伊芙」。

(註:「G」本篇開頭為了保護瑪麗亞姊姊而喪命的妹妹,這回和奏姊一樣都是平行世界版本)

不過日版也在此同時進行動畫最終章「XV」劇情的前半段....該說還好我因為先前手機壞掉而提早退坑轉戰國際版了嗎?

另外以下僅列出動畫版出現過的招式,遊戲(戰姬絕唱XD)僅有響的部分會說明。
==============
「戰姬絕唱」裝者們的攻擊招式趣味整理(參照:日文維基百科)

Part.1:信號燈(Signal)(誤)-立花 響、風鳴 翼、雪音 克莉絲

立花 響
(永恆之槍[SG-r03(奏,破片);SG-r03' Gungnir(瑪麗亞)])

(補:無印~G期間為因演唱會事故而嵌入體內之碎片[奏姊的永恆之槍],G#12時以自己的「聖詠」自原本持用的瑪麗亞手上「奪取」控制權,最後瑪麗亞於結尾將此順勢讓渡給響。)

原則上並沒有特定名稱,原因為:
1.以「(聖遺物)融合者」身分成為戰姬裝者的響,剛開始並無法成功啟動武裝模組(日後在XD模式發動時才有類似的東西出現,不過依舊不是對人使用)。

2.響自身慣用的戰鬥模式為「貼身格鬥(以拜師弦十郎後學得的我流八極拳為主)」,在貫徹自身「最快」、「最短」、「筆直」、「一直線」特性的「全力全開」狀態下,其攻擊力強大到甚至曾讓中招的對手(使用「青銅蛇之鎧」時的雪音克莉絲,肚子曾挨了響的剛猛一拳)有「這威力可匹敵絕唱」的評價。然而相對來說能量消耗也十分劇烈,因此在後來發展出的合作技能「S2CA(Superb Song Combine Arts)」發動時,多半負責凝聚、分配能量輸出(後由瑪麗亞擔任)。

3.作為裝者的響堅信「自己的雙手是用來聯繫他人」,因此本能上對於「會對他人造成傷害」的兵器型態具現化抱持強烈抗拒(甚至在GX最終決戰卡蘿、XV最終獨力對抗附身於未來身上的神名[Shem-Ha]時,均公開明言「這雙(聯繫他人的)手,就是我的武裝模組」。而卡蘿也是整個系列五部作品中,唯一一個被響直接打臉痛扁次數最多的對手~兩次)。

至於有賦予名稱的場合則有二:

1.遊戲(戰姬絕唱XD)-為了與其他裝者的招式名稱命名方式一致。
(因此必殺招式命名幾乎都是以「我流」開頭,除狂化版本外)

2.多半採用水樹奈奈的OP/插曲(上松與金子兩位原作者的私心)。

Synchrogazer(無印,配合聖遺物「羅蘭之劍(Durandal)」/三人)
Vitalization(G,六人合體技/XD模式)
(註:動畫中的「t」以「†」表示;遊戲中為六星瑪麗亞的絕技)
Glorious Break(GX,六人合體技/XD模式)
(補:GX的OP為「Exterminate」,同樣為水樹奈奈演唱;遊戲中為六星卡蘿的絕技)
TRINITY RESONANCE(AXZ,業火[Ignite]模組/三人)
必愛デュオシャウト(AXZ,響+切歌,業火模組)
TESTAMENT(AXZ,響[黃金鍊成])
METANOIA(XV,汞花+XD型態)
UNLIMITED BEAT(XD,雙重聖遺物)

風鳴 翼
(SG-r01「天羽羽斬[Amenohabakiri]」)

來自日本神話中,須佐之男斬殺八岐大蛇的「天羽羽斬」(別稱有「十握劍」、「十拳劍」等)。
招式名稱中常用的「ノ」取自太刀的外型,另外在系列劇中使用插曲(像是無印、G的「戀之桶狹間」,AXZ的「月下美刃」等)的歌詞中,也有引用部分招式名。

逆羅刹(無印)
影縫い(無印)
千ノ落涙(無印)
蒼ノ一閃(無印)
天ノ逆鱗(無印)
炎鳥極翔斬(無印)
蒼ノ一閃 滅破(無印,XD模式)
乱れ影縫い(G)
風輪火斬(G,日文發音同「風林火山」)=>風輪火斬 月煌(GX)
騎刃ノ一閃(G)=>騎刃ノ一閃・旋
蒼刃罰光斬
羅刹 零ノ型(GX,業火模組)
無想三刃
炎乱逆鱗斬
絶唱・天羽々斬 真打(漫畫版)
TRINITY RESONANCE(AXZ,業火模組/三人)
風月ノ疾双(AXZ,翼+調/業火模組)
至高善・薔薇X字(XV,汞花模式/翼+瑪麗亞)
双星ノ鉄槌 -DIASTER BLAST-(漫畫版,奏+翼)

雪音克莉絲
(SG-r02「伊切巴爾(紫杉弓,Ichaival)」)
(SG-r04「青銅蛇(Nehushtan)之鎧」)

(註:「伊切巴爾」原為北歐神話中狩獵之神「烏爾」的武器)

由於受到幼年時期發生的事件(父母在進行NGO人道救援活動時被殺,自身被游擊隊俘虜)造成的心理陰影,故實體化的武裝模組多半為具有「長距離大範圍破壞」能力的射擊系武器(如蓋特林機砲、十字弓、飛彈等)。另外在進行精準狙擊模式(大型狙擊槍)時,頭部套件會降下狙擊用輔助瞄準鏡。

而隨著手槍型武裝具現化,於「G」時學會「槍型」(Gun Kata,疑似因為弦十郎推薦的電影「重裝任務」影響)的克莉絲也開始使用兩把手槍進行格鬥戰,到了「GX」則終於首次具現出大型長弓。

(至於XV的某個變身橋段有無借鏡動畫「天才少女閃士」則仍未明朗。)

BILLION MAIDEN(機砲*2)
MEGA DETH PARTY(飛彈[小])
MEGA DETH QUARTET(機砲*2+飛彈[小]+飛彈[大]*4)
GIGA ZEPPELIN(G,十字弓*2)
RED HOT BLAZE(G、GX、XV/狙擊槍)
MEGA DETH FUGA(飛彈[大]*2)
QUEEN'S INFERNO(G,十字弓*2)
MEGA DETH SYMPHONY(飛彈[大]*6)
ARTHEMIS SPIRAL(GX,長弓)
MEGA DETH INFINITY(飛彈[大]*12)
ARTHEMIS CAPTURE(長弓)
HORNET PISTOLS(XV,左輪手槍)
VVデ・レ・メタリカ(XV,汞花模式/長弓)
裝甲炸裂(Armour Purge/伊切巴爾[G]、青銅蛇之鎧[無印])
能量反射片(無印、G/Energy Reflector)
TRINITY RESONANCE(AXZ,業火模組/三人)
Change the Future(AXZ,克莉絲+瑪麗亞/業火模組)
(原文的「t」在動畫中以「†」替代)
NIRVANA GEDON(無印,青銅蛇之鎧)

====================

明天是三色糰子組(喂!)。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7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姬絕唱 SYMPHOGEAR XV|戰姬絕唱 SYMPHOGEAR GX|戰姬絕唱 SYMPHOGEAR AXZ|戰姬絕唱 SYMPHOGEAR|戰姬絕唱 SYMPHOGEAR G|戰姬絕唱 SYMPHOGEAR XD UNLIMITE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戰姬絕唱]裝者們的絕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