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黃金之夢(5)

作者:Ocean│2020-05-01 08:15:21│巴幣:8│人氣:128
  我慢慢享用關東煮,一邊確認是否有我之前確認到進入限制級區的人出來。

  不過,也許該說真不愧是賭徒,那些賭客似乎都不善罷干休。我在店內店外監視的時間加起來都差不多要兩小時了,還沒發現我見過的限制級區客人出來,那些人簡直是樂不思蜀。

  還有那個安藤,明明在我出發前就在裡面待一陣子了,竟然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他人,那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因為實在太過無聊,我拿出手機打開閱讀軟體看小說。反正憑我目前的體質,邊看手機邊用眼角餘光觀察遠方的娛樂中心門口只是小事一樁,沒有任何問題。

  我隨便挑幾本之前就看過的小說重看一遍,看著看著幾乎就要忘了時間。

  就在我幾乎要看完第三本電子版小說,終於等到安藤離場。

  「那傢伙真的是……欸?」

  我本來想直接出店去找安藤會合,然而情況跟我想像的不同。

  令我意外的是,他跟幾個男人一起有說有笑地走出店外。那些人我有印象,是曾經進入限制級區裡的人。

  尤其這幾個人的長相都特別兇惡或粗曠、不然就是獐頭鼠目,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讓我印象深刻。

  安藤這傢伙還在限制級區裡面和其他客人打交道了嗎?不知道是否對調查有幫助。

  我立刻點開賴,傳訊息告知安藤我有去電動遊樂場看過,人正在店外那家超商裡。

  安藤掏出手機一看,就直接收回褲檔沒看過來。接著他又和其他客人聊個幾句道別後,才往這邊徐徐移動。

  安藤進入超商先拿了肉包和罐裝茶結帳後,才坐到和我空一個位置的座位。

  他的態度像是一個單純的客人,而不是特地跟我會合,裝得跟我完全不認識似的。

  雖然我不明所以,還是配合他沒有開口說話。

  「剛才和我一起走出來的那些人八成是賭客,那幾個人不只帶了特別多錢來玩,他們情緒都特別高漲、輸了非常激動、而且又彼此認識,嫌疑非常大。」

  安藤吃了兩口肉包後,才小聲地「喃喃自語」。說話期間他都沒有望向我這邊,音量小得超商店員都聽不見。

  「我想這賭場應該是熟客介紹制、或是賭場主人主動找上門邀約的制度,不會隨便找新賭客加入。我成功和那幾個人打交道,但他們都沒跟我提到關於賭博的事。主持賭場的成員和賭客們的戒心都很強,需要更多時間打進去那個圈子才有可能參加。我得在言語間透露出想大玩一把甚至賭真錢的心思,才能吸引賭場的人和我接觸。現在我要是隨便找店員詢問搞不好反而會被懷疑,在這階段我不能露出破綻。」

  所以安藤是怕現在有賭場的人正觀察他、確認他身上是否有疑慮、能否信任,才用這種如陌生人般的態度和我接觸嗎?

  目前就我的感官捕捉來看,並沒有察覺到有人正注意我們這邊。

  但我沒必要特地提出這點,只要尊重安藤的專業意識就好。

  他嚴陣以待面對案子,對我來說正剛好。

  「所以你需要更多空間獨自調查?」

  「嗯,以後半夜再來晃,他們差不多那時候才會來賭。那幾個人有贏一些、剛才又一直注意時間還一起出來,現在應該就是換錢的其中一個時間點沒錯。」

  我用手機查看時間,沒想到現在已經凌晨三點了,還真晚。以後安藤都得在這待到這麼晚嗎?

  嘖,沒辦法,這段時間只能讓安藤專心處理這塊了。雖然是叔叔雇用安藤的,但目前民宿還是只能由我來顧。

  話說回來,沒想到安藤待在裡面這麼久,非但沒有沉迷賭博,竟然還觀察得如此仔細、得到那麼多情報,我還真是錯怪他了。

  「以第一天來說進展不錯嘛,以後就繼續拜託你了。要是民宿生意不忙,我會來找看看店外有沒有像是負責換錢的人在。」

  我查新聞的時候看過,這種負責在店外跟客人用現金換取代幣的人,行話似乎是稱之為「老鼠」。

  「嗯,就這麼辦。我先走了,你晚點再離開。」

  安藤喝了幾口茶、將肉包吃得一乾二淨後回去娛樂中心外牽車,發動引擎離去。

  至於我嘛,則是繼續把這第三本小說看完後,才騎上腳踏車離開。

  反正都要跟安藤錯開離店時間了,那麼我順便把小說看完也不為過嘛。

  *

  後來幾天,安藤過著半夜去娛樂中心跟賭客打交道、回來小睡一下再早起清潔房間及應付客人、等我放學回來就去補眠,等到半夜再出發的生活。

  沒想到安藤這傢伙竟然這麼盡責,我還以為他會爆睡到下午才起床呢。

  「我在這邊上班又不是被你請來的,我上下班都得打卡欸,當然還是得要做事啊。」

  安藤對我的感慨嗤之以鼻,真讓人不爽。

  算了,反正他能兩邊都做好的話就行。

  為了支持他的行動,我都會撥出自己每日經費額度中的五百元給他使用,剩下的五百元則是我去探勘的時候用的。

  我還是會親自前往現場,玩幾個放在限制級區門口附近的電玩機台,確認出入客人的長相。

  在我看來,有幾個客人確實特別顯眼。常常報到又情緒高漲,離開時幾乎都沮喪著臉,偶爾卻又樂得亢奮。大概是贏錢了吧?

  另外也有幾乎不顯情緒,卻幾乎每天都來報到的人,這些人也很可疑。

  要是能把這些人的長相用手機拍下來,應該會有幫助吧?這麼一來也方便我跟安藤達成共識,確認哪些人是我們的共同目標,這樣才方便我們集中精力監視。

  雖然想把那些人的長相都拍下來,但電動遊樂場內光線昏暗、用閃光燈又太顯眼、還得注意別被其他客人注意,實在是非常困難。

  好不容易拍了幾張照片,照片中的人物長相卻都很模糊、只有衣著比較顯眼,我的攝影技巧跟萱萱差太多了。

  「沒錯,這幾張照片拍到的都是被我鎖定的目標。啊對了,還有這幾個傢伙不在我們那個圈子裡卻常常看到人,大概也是賭客沒錯。」

  所幸我把照片拿給安藤看,他都能認出照片中的人物。被我拍下來的人幾乎全是安藤在那裡面認識的人,看來我的眼光蠻準的嘛。

  「不過你想拍照的話,可以趁人離店的時候在外面拍不是嗎?」

  「呃……」

  這麼說也是。

  結果我把照片拿給安藤看的隔天,我又在超商外等待,等待那些嫌疑人出來後遠遠拍照。

  因為那些人離開的時候通常不會在店門口逗留,要拍照的話得抓緊時間才行。雖然我還是閒得不得不看小說打發時間,仍隨時準備按快捷鍵進入照相模式。

  多虧我怪物體質的敏捷和反應速度,那些嫌疑人離店時,我都順利拍下他們的正面照。

  照片中被店外霓虹燈照耀的他們,長相十分清楚、容易辨認。

  接著終於輪到安藤打進的那圈子成員離店。

  離店時安藤還刻意裝得情緒亢奮,一直走來走去的讓那些人的臉及站位跟著移動。安藤考慮到娛樂中心門口和超商的相對位置,自然地讓那幫人的臉全都朝向我這邊,我才方便把所有人的長相都拍下來。

  這傢伙挺機靈的嘛,要是他平常說話像現在這樣多長點心眼就好。

  雖然這次該長眼多想清楚的人,其實是我才對。

  「這些照片就交給小林吧,報告說我們已經鎖定賭客了,這樣才顯得我們調查有進展。搞不好他們還能找出這些人的來歷,也許之後派得上用場。」

  「這樣也好。」

  我聽從安藤的建議把照片交給小林,小林為此樂得很。

  「幹得不錯嘛,你們進展真快。我會把這些照片交給輔仔,請他幫忙找找有沒有人認識這幾個傢伙。畢竟他們幾乎都長得一臉壞痞子樣,搞不好曾在道上混過呢。」

  小林完全把輔仔當道上人脈做利用了嘛,不過我們曾幫輔仔收拾他兒子闖出的爛攤子、這件事又和洪叔有關,他應該很樂意幫忙吧?

  說來小賀那次也是,洪叔相關人士到底還有多少個不成材的兒子?該不會洪叔自己就有一個吧?

  「……噗呵。」

  我忽然想起,在我幫助萱萱找她媽媽的時候,也曾把小林當作可以依靠的人脈。

  「嗯?你在笑什麼?」

  因為那時候在我眼裡的小林,正如現今小林眼中的輔仔一樣。

  「不,沒事。」

  當然這種心裡話,我不會說出口。

  跟安藤不同,我可是很上道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7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support

05-01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