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愚人幻想】躍火的惡作劇

作者:澪淵│2020-04-30 20:10:02│巴幣:20│人氣:147




  今天是被困在這村子裡的——第幾天了?

  他記得自己見證了五次月升月落,那就表示他已經在這座謊言編織的村莊裡待了五天。不長不短的時間,但若繼續待著,不單是延誤委託,更會連帶讓他的思維崩落至某種無法挽回的深淵。

  這座村子裡的人頗有激怒人的天份。

  一個個都舌燦蓮花,話裡真假虛實難分,他不得不將思維邏輯與視界拓展再延伸,從各種細微徵象與比對中尋覓真話,將謊言排除。

  ——回顧五天前,接下喀爾登委託的帕修特啟程前往大丹。這本該是一場平凡的旅途,若沒有停留於必經之路上那名為約頓的村落,這趟旅途的不凡大抵得在抵達大丹時才會顯露。

  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村莊,又有誰能料到這竟是個只進不出、充斥謊言的場所?噢,或許並不能算是平凡,畢竟可沒有正常村落會住著滿村戴上各色面具的騙子。

  他本不打算停留,但卻在欲踏出時得知了通路已被大丹封鎖、必需在此借宿一陣的消息。蹙了蹙眉,他倒是坦然接受了事實,並在一處旅店落腳。

  但這些村民的待客之道可真是糟糕透了。

  他們習慣說謊,待上幾天後他很快便明白這些人說的往往都不是實話。他們總戴著面具,使人難以分辨他們是否在說謊,這些都還在他能忍受的範圍,但隨著他追問得愈發深入,言語中也萌發出了具現化的惡意。

  那些莫名的襲擊與小手段——倘若說是玩笑,大概也只是拙劣的笑話吧。

  連續幾次都是這樣,帕修特很快察覺到了不對,和村人詢問卻得不到多少正經答案,許多人說詞不一,有些人避而不談,甚至有人作勢動手——他不知道這些村人有什麼毛病,在他反應過來並回手之前,腳下浮動的暗影便替他制住了那人。

  在脅迫之下,那人總算肯吐露真話,他也得知了約頓村的秘密與詛咒。

  這些人可不是自願戴上詭異面具的,全是因那詛咒而成。走進約頓的人無法輕易離去,唯有找到隱身於眾多村民之中的「愚人教皇」,並說出「抓到愚人教皇了。」這句話才能離開。

  然而愚人教皇外貌上沒有顯著的特徵,更糟的是倘若三次都撲空、找到錯誤的答案,便會戴上面具成為村民的一員,永遠被囚困於這座愚人的村落裡,成為掩護教皇的人群之一。

  「那位愚人教皇,不可能真的沒有半點特徵吧?」

  影子束縛得愈發緊迫,帕修特斜睨那戴著面具的年輕人一眼。即便面具遮掩了臉上的心虛,他依然能隱約猜出對方沒有完全說實話。

  這場弔詭的遊戲不可能無解,他深信著。

  「我建議你說實話,全部。我的耐性可沒有那麼好,而我想你不會希望自己變得半死不活。」不輕不重的嗓音傾吐令人膽寒的字句,他不像這裡的人們——

  ——他可不會在這種事上說謊,言出必行。

  「……他很怕火,非常怕,是異常的恐懼;他的聲音嘶啞低沉,聽著總讓人發寒,而且他無時無刻不感到口渴,總能看見他拿起水來喝。」

  沉寂半晌,影索悄悄地鬆開捆綁。

  「感謝你願意說實話。」他勾起不帶笑意的弧度,旋身踏出隱蔽的矮房,頭也不回地。

  想要的資訊已經到手,那也沒有回顧的必要了。


  旅店的房間稱不上多舒適,一部分是因為陳舊,另一部分則是老闆暗藏的小小驚喜。排除某些惡作劇後,這兒姑且還是能安眠一晚的環境。

  但房裡的人顯然沒有休息的意思,也沒那個閒心。

  銀色外殼的打火機彈開掀蓋,帕修特將鮮紅的秘儀祭物引燃,不尋常的紅燭火飄忽,任風如何吹拂都不曾熄滅。

  這本該是用以牽繫千年時光的橋樑,此刻卻成了他用以辨明愚人教皇的道具。

  愚人教皇畏懼火焰、聲線沙啞……足夠了,他有方法能從這一星半點的線索裡摸出答案。

  只消踏出步伐,他便能實行自己的想法。

  漆黑燭臺裡,秘儀的紅蠟燭正灼灼燃燒。多數人見著這點火光都只是投以一個意味難明的視線,沒有多做些什麼舉動,至多就是多看上一眼,除此之外再無其他反應。

  但如果是畏火的人呢?

  他仔細觀察眾人的反應,沒有人展露異樣。這不使他氣餒,反倒鍥而不捨地繼續前行、專往人聚集的地方走——把村子給巡過一遍,總會遇上愚人教皇的,就算沒有,也能排除掉經過的這一部分路人。

  那火苗並不總是細小的,在變戲法似的法術催動下,時不時朝周遭迸出徒有光與形,卻佚失溫度與灼燙的虛影之輝。

  既然造不成威脅,村民們的反應至多是一剎那的訝異與驚呼,而後便彷彿尋常人似的將之無視。那些人理所當然便能忽略,那不是他的目標。

  反之,發現有人瞧見火光便慌忙走避、直至消散仍顯露驚懼時,他便操弄陰影在那人影中落下一枚唯有他能感知的標記。單憑畏火這點還不能完全確信對方是否真是愚人教皇,他得再確認得更仔細才行。

  陰影裡拉長出形體,雙目深沉的黑鴉拍動方成形的羽翼,跟上被標記的人——它將會確認對方是否有其他徵象,諸如聲線沙啞、經常感到口渴之類,倘若沒有,那便會結束觀察,飛回主人身旁回報。

  假使條件全符合了,那便繼續觀望對方,直至他將全村數百人檢視完畢再回頭篩選。乍聽之下繁瑣,但帕修特倒不覺得這是多麻煩的事,比起一輩子被困在這裡,繞整個村子一圈明顯是更好的選擇。

  再疲倦都只是暫時的。

  擴大感知確認全村居民總數,帕修特一一找到了村民並以難滅的燭火與焰光測試。人們確實是習慣了與謊言為伍,但在面對心裡的恐懼時,謊言的破綻往往會被扯得更大,終致破滅。

  嘴上說著不害怕,身體的本能反應可騙不了人。

  看著這些村民因為他這小小的「惡作劇」而感到莫名與恐懼的模樣,他承認自己心裡滿溢報復的快意,縱然明瞭這些人的所做所為並非出於自願,被這麼一番亂搞還是使他非常不悅。

  這樣的測試行為多少讓他心情快慰了些。

  漆黑軀體的蛾自包覆黑鎧的指尖飄出,監視其中一名被他列入嫌疑名單的女孩。

  正當他閉上眼,感知還有誰沒接觸過時,透過黑鴉的眼,他察覺了些許不對勁。來自第一個被他碰上的、對火顯露出異常恐懼的青年。

  帕修特記得他戴著浮誇至極、彷彿參與嘉年華會般的華麗面具,在這裡並不是個特別顯眼的存在。那人所處的房屋昏暗而不見一絲火燭光輝,沙啞刺耳的嗓音在靜謐空間裡迴盪得格外清晰。

  這些都不是足以決斷的重點,他察覺到的是那自監視開始便不曾停歇、極不對勁的飲水量。更怪的是不論喝下多少水,那乾澀嗓音都不會改善半點。

  姑且試試看吧,賭一把。

  三次機會,而他揪出的人選約有十幾個,其中只有這一人表露出如此高的關聯性,將其中一次機會賭上絕對是值得的,即使失敗了,他也能扣除一個嫌疑人。

  戴著面具的青年在他思索時步出了房屋,來到外頭,於街道上行走著。若要驗證,正是個好時機。

  一如他最擅長的那般,借著無處不在的陰影無聲移動,沒引起半點注目、不過須臾便來到青年身後,探出雙手。

  愚人教皇甚至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

  「抓到愚人教皇了。」依照規矩,他吐出那句話。

  隱隱約約地,他能感受到有什麼約束斷裂了,在他雙手搭上青年肩頭、吐出那句話後。

  「恭喜啊,破除詛咒的人。」

  此刻愚人教皇所說的,總算是真切的實話了。

  「……我想我不需要你的祝福。」

  對此帕修特只是挑眉,彈指撤下所有仍在監控的陰影,身形隨即淹沒在漆黑的浪潮之中,往已然距離不遠的村口流動。

  他是一刻都不想在這座見鬼的村子裡繼續待著了。






字數|2738



趕、趕上了……!
好我滾去讀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6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如果是我我也一秒都不想待在那種地方qwqqq

04-30 21:30

澪淵
重點是找錯人三次就永遠出不去了(
要是運氣不好就糟了04-30 21:34

安安,創作辛苦了,早上會刊登殺戮之星 第二期最終章,天氣很熱這幾天多喝水呦!

05-01 00:36

澪淵
啊好的,感謝關心/05-01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腦葉公司... 後一篇:[達人專欄] 【Qu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