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千萬人氣賀文&巴友們的創作推薦

作者:該隱│2020-04-29 21:43:05│巴幣:77│人氣:731
 大家好,這裡是標題詐欺的該隱。

 不過其實也不算騙人啦,只不過是千(GP)和一萬(人氣)而已。

 來到巴哈第九十五天,總算是達到了一個暫時的里程碑、還是同時完成。而正如之前在日誌裡常提到,我也不斷告訴自己的一樣──這些全是由在巴哈的朋友們給予的。

 那麼做為一位創作者,我也決定用最直截了當的方式回饋給各位,也就是看你們的文章,然後留下自己的感想((相信有些人也注意到我昨天拚了命的在還文債。
 
 雖然閱讀留言這種事基本上天天都在做,但這次打算直接來一次總回顧,順便讓各位知道你們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或印象。

 另外,因為這是作品推薦,所以有些純讀者、跟我還沒看完作品的巴友們可能就不會提到了,敬請見諒。
 
 以下介紹排序不等同於我心裡的排名,純粹順序請勿多想。 

 事不宜遲,讓我們開始吧。

  

(那個Windows浮水印到底要怎麼消除啦幹)



原創星球友情推薦:

 第一位:小瀀
 作品名:《奸商皇女》

 原創星球夥伴其之一。其實早在原創星球之前我就認識小瀀,當初詳細是怎麼認識的我也忘了,只記得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有了位會叫我師父的朋友。

 《奸商皇女》這部作品我從零開始追到現在,甚至還有些章節是我給過建議後產出的。

 內容講述轉生成嬰兒皇女的洛亞被託付給一位奸商養大,並在長大的過程中跨越各種危難的成長型冒險故事。

 照理來說,我對這部作品的要求應該要非常苛刻,不過當初在考慮到小瀀是需要鼓勵的孩子之後,我對她的要求就放寬了不少,而她也很給力的有在進步。

 當然,要說是部優秀的作品還差了一點,期待那孩子可以繼續努力。


 第二位:秋茶
 作品名:《影之痕系列》
 
 原創星球夥伴其之二,雖然秋茶對於原創星球的恨意都快讓他擁有Avenger職階的適性了。

 秋茶對我來說其實是蠻神奇的存在,因為很少在網路上遇到興♂趣這麼相近的朋友,例如遊戲王、爐石、JOJO、本子等等不少共同喜好。後來也是因為他離開星球,我才想著要轉換平台來到巴哈。

 《影之痕系列》是我人生第一次追別人的幾十萬字長篇作品,目前我看過的有四部系列作,故事在共享世界觀的同時又各自獨立,偶爾可以發現角色和別部作品之間的聯繫和彩蛋,是這部作品的特色之一。

 還有插圖很香。
 
 基本上整個系列都是冒險類故事,在那當中我特別喜歡他還沒PO上來的《第五位劍鬥士》,之後等他上傳了可以去拜讀看看、順便留個言。

 
巴哈初期朋友推薦:

 第一位:阿悠
 作品名:《生存界限》,別稱《該隱徹夜未眠》

 哇~~這個人跟我作品裡的主角一樣名字欸,他一定是男孩子──這就是我對阿悠的第一印象,當然事實證明我錯了。

 在我發《見習探員》的第二章時突然出現留言的朋友,當時我剛來巴哈第二天,對於有人突然出現留言這件事我還蠻意外的,也很高興自己的這部新作會有人喜歡。可以說當初我能有自信繼續連載下去,有一部份是靠阿悠和路西法這兩位新朋友吧。

 《生存界限》和維力炸醬麵是我在失眠夜晚的最佳良伴,我沒在唬爛,有兩個夜晚我邊看阿悠的小說邊配麵吃,連吃完之後喝的飲料都一模一樣。

 故事內容講述在一個經歷過毀滅的世界中,出現了名叫拉比尼斯的怪物,而擁有特異能力的少年在這紛亂的世界中為了守護重視之人和怪物奮鬥的故事。

 盡管劇情略顯老套、有趣程度也稍有不足,可是若你將視線著重在「男性角色」彼此間的情感刻劃上,那搞不好能發現新天地。

 不過老實說比起生存界限,阿悠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書店雜談》就是了。


 第二位:伍德‧「學霸」‧瓦懷特。
 作品名:《魔都妖探》

 我跟這個人,絕對合不來──當我知道他把數學當作小說題材的瞬間,我不禁這麼想。當然事實證明我又錯了。

 其實也是在原創星球認識的人,但我當時沒跟他打過照面,最多是在秋茶盃小說比賽時有混個臉熟而已。稍微聊過幾句之後發現其實蠻好相處的,另外因為他人在另一個時區,所以他只能像費歐娜公主一樣在半夜出現,要找他記得挑對時間。

 魔都妖探──是的,我選擇的不是伍德的主打作品《Math Server》,因為相較之下那部的風格我比較吃不下去。但魔都妖探就不一樣了,是很對我胃口的,有妖怪和偵探元素的奇幻都市懸疑劇。

 角色間的對話幽默風趣,時不時也有現代風格的梗出現,而在展現這詼諧一面的同時卻又不忘記推進主線,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第三位:峇亞猊
 作品名:《情緒短文》

 也是在巴哈初期認識的狂讚士,當時常來給GP讓我得到莫大鼓勵。因為沒有更多的了解就不在個性跟關係上多贅述了,但其實還蠻佩服他對工作的熱情。

 作品推薦上跟伍德一樣不推主打的《原始人》,因為那詞藻華麗、卻有些缺乏故事性的作品風格有點不對我的胃口。可是不得不說亞猊在短篇上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他很懂得在有限的字數內明確的表達出作為主題的情感,喜好短篇的朋友可以多去看看。

 
 第四位:九方思想貓

 兩天一更的高產貓,最近剛成為人生贏家,讓我一度產生「乾脆別推薦了吧」這種怨念很深的負面思考。

 跟伍德一樣是在星球見過但沒說過話的人,也許社會經驗比較多吧,說話時的用字遣詞一直讓我有種特別成熟、或著說文謅謅的感覺?

 《菁英x打工仔》是他最近開始連載的作品,內容敘述一位美女科長和神秘的打工仔之間的曖昧故事,簡單的故事在九方精湛的文筆下更顯趣味,盡管中間劇情一度有些混亂,可是管他的,有淡月(真女主角)我就給讚。

(怕大家視覺疲勞,所以我會穿插一些梗圖。是說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縮小圖片?)


群王戰紀朋友推薦:

 第一位:尚恩
 作品名:《群王戰紀》

 當初被格蕾妹妹的預覽圖吸引過來的朋友,當初因為都在寫跟聖女相關的題材所以就認識了,後來才注意到他那篇貞德的故事現在是處於半閒置狀態XDD

 兜帽控、歐洲歷史愛好者、設定愛好者──這大概就是我目前對尚恩的認知吧。

 喔,還有名字很難念,所以我現在都叫他尚恩。

 關於《群王戰紀》......老實說我真的很難寫評價,因為我對TRPG完全不了解,所以我都當短篇故事看,可是以短篇故事來說又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因此還是推薦給對文字冒險遊戲有興趣的人吧。


 第二位: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作品名:《群王戰紀》

 穿梭在巴哈各個地點的精靈,我用膝蓋保證看到這篇文的創作者應該有八成以上都知道她。

 我很難描述自己對愛德莉雅的看法,因為她真的就如我們認知的精靈一樣,如同虛幻之物般飄忽不定。所以她雖然也是我一路走來很感謝的人物,不過就容我不再多作介紹吧。

 至於群王戰紀,嗯,跟上述一樣的問題。

 只是愛德莉雅有將故事著重在描寫自己的女兒,也就是小城主如何扛住壓力,維繫著普利斯茅城上面,因此以短篇故事看還算挺有趣的。

 而且小城主很可愛。


另類題材推薦:

 第一位:勳一
 作品名:《Real》

 第一位用大聲公認識的朋友(後來還有龍哥、柔親之類的),還記得當初我很想看看有沒有跟我寫一樣題材的創作者,可以交流一下。畢竟當時我很希望有同好可以來看看我的《見習探員》,而勳一就這樣找上了我。

 雖然我不知道他後來有沒有看見習探員啦,反正我是很喜歡他的《Real》。這是一個講述人類開發出擁有感情的量產機器人Zoe,並透過在特別組織任職的探員主角,和他的機器人夥伴之間的互動,來探討人與機器的種種共存問題。

 即使劇情中段稍微有些沒力,主角的發揮也可以更好,但個人依然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大力推薦。

 
 第二位:蒼天落葉
 作品名:《異界遊人譚》

 欠了很久的文債之一,昨天剛瘋狂飆到一個進度的作品。然後,請容我用稍微誇張一點的話來形容一下這部作品,或著說,形容落葉的文風。

 那就是他是我在巴哈這三個月看下來──小說的動作戲寫得最最最最好的一位。

 我唯一能挑出來的問題點,頂多就是有時候鏡頭到處切換會讓我有點混亂。除此之外在戰鬥的描述上面我實在沒有什麼能置喙的餘地。

 當然,上帝為你開了一扇窗,代表祂肯定也關過你的門。

 在動作戲上幾乎無可挑剔,可是在劇情安排跟人物塑造上明顯有所缺乏,有的時候會因為對角色不夠熟悉導致無法投入決戰中。可是總體來看還是瑕不掩瑜,畢竟這部作品大部分的時候都在打架,所以推薦給特別喜愛看刺激武打戲的朋友。


(莫名戳到我的梗圖,當初笑了二十八分鐘)


 第三位:輕小說愛好者

 昨天瘋狂飆完的文債之二。是說在新番《轉生惡役千金》撥出之後,我赫然發覺原來這跟《禁止外掛》是同樣類型的作品。
 
 作品同樣講述女主角在某天想起前世的記憶,並得知自己身在女性向遊戲世界,為了避免捲入事件中死掉而努力的故事。
 
 其實故事本身還算蠻有趣的,看起來很輕鬆流暢,可能我很吃這種題材吧。可不得不說,這部作品中後段的轉折越來越奇怪,且有很明顯的機械神。

 作者本人也有注意到了,就讓我們靜待日後的修改版本吧。


最佳努力推薦:

 第一位:相羽

 在這一堆創作推薦中,唯獨相羽的作品是我沒有看過的,應該說是積欠的文債其之三吧。

 不過只要有稍微認識相羽,都知道他為了經營巴哈其實做了不少努力、也累積了不少壓力。希望我的推薦能為他的小屋帶來一點幫助──我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在這裡提了他。

 日後有機會再來寫關於他作品的書評。


 第二位:灰塵

 我沒寫過言情小說,但作為一位寫作上的前輩,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在這裡告訴灰塵──妳的經驗跟技巧嚴重不足。

 當然我不是在批評,因為新手這樣很正常,假如你剛入圈就突然寫出落葉或九方那種等級的作品我反而會錯愕。

 我也看見你很努力地在經營人氣,因此對於妳的發展我是很看好的。只是假如要在言情小說上繼續走下去的話,可能得找像之類有經驗的人請教比較好,我在這方面很難幫妳的忙。




 ------日誌的分隔線君------

 寫了兩小時終於寫完了。

 其實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作者,然而大部分都是因為我還沒看完,不好作評論。

 假如未來有機會到達下一個里程碑,我大概會再發一篇像這種推薦文吧,到時候搞不好可以把所有人的作品都介紹過一遍。

 以上,希望能繼續和各位創作者朋友們一同在這條道路上前行。

 曼巴out......用這句話結尾好像會下地獄。


 我想想......那就,中國武漢肺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勳一
搶個頭香~先恭喜該隱小屋人氣破千萬(X
想不到推薦作品名單居然有我,感謝推薦XD
其實我也是欠了一堆文債(包含你的),打算等Real完結後來回追大家的作品[e12]
也謝謝你每個章節留心得跟建議
其實我之後投稿也有打算採納你的部分建議,讓這部作品更昇華
總之呢~之後也請你繼續指教啦[e22]

04-29 21:52

該隱
謝謝,希望有天真的可以破千萬((應該是我半隻腳進棺材的時候

哈哈哈沒關係慢慢來,願意來看我就很感激了[e16]希望勳一投稿順利~~今後繼續指教囉04-29 22:00
夜貓喵喵喵
恭喜~

04-29 21:57

該隱
感謝夜貓~~04-29 22:02
墨宇
太強了,我最近也再想千gp感謝祭...

04-29 21:59

該隱
其實我寫到快中風,寫這個意外的耗費心力啊......[e21]04-29 22:03
該隱
墨宇的我還沒有看完,所以沒有提到還請見諒喔04-29 22:03
雜魚小說家秋茶
星球憎恨A++:對尖端系特攻
就算哪天它請我回去,我也會一邊說著真香真香馬上跑回去
但是天底下並沒有這麼好的事情!(怒

04-29 22:00

該隱
其實很想說尖端其實好歹辦那麼多屆比賽,別太苛刻,但想了想還是一起罵好了[e14]。04-29 22:07
路過的百合廚
最後一句戳到我笑點XD

04-29 22:00

該隱
好的,中國武漢肺炎。04-29 22:07
巴阿尼
恭喜唷~~XD
也感謝該隱的推薦喔喔喔喔喔喔~~!!!XD

04-29 22:07

該隱
謝謝亞猊~~你的短篇真的很棒,當然推一下[e19]04-29 22:29
勳一
剛才忘記說~你那個Windows的浮水印我也有XD
我之前筆電重灌送修,但不是送回原廠而是私人維修店,我猜是跟盜版有關?
因為我沒辦法升級&更新,連換桌布也不行......

04-29 22:07

該隱
原來是因為我們是盜版仔......[e13]04-29 22:29
十鳶
阿悠的彼德潘也不錯
猊亞的原始人很讚阿
九喵神眠寫的也不錯
愛茵群王真的寫很棒

叼麵包趕上班的梗圖。大量發生中XD

04-29 22:10

該隱
的確,不過有些人礙於篇幅問題我就只挑一部來寫了[e19]04-29 22:30
井爵
圖片要縮小要先到編輯模式:『所見所得』旁邊的『原始碼』,點進去『原始碼』必須自己找圖片所在,一般圖片會出現.JPG結尾,要改大小就在.JPG後方先打上空白鍵一格,然後在輸入width=大小

大小可以自訂數值,一般我都訂250,這樣比較不會佔住整個螢幕空間。

在原始碼中是看到[xxx.JPG width=250]這樣修改後,再回到『所見所得』,

就能確認圖片大小是否符合您想要的,

我貼教學: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64615

感謝該隱大的用心推薦,這陣子都沒什麼動畫,至少有好文章可以看了!XD

04-29 22:10

該隱
哇,沒想到有這麼專業的支援。
謝謝井爵,我等會兒就來試試看[e12]04-29 22: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該隱~(> <)
話說當我回首,發現自己好像欠了許多人文債,必須要一一補完了。
不過在閱讀時特別開心。(*´ ∀`)つ))´∀`)

04-29 22:13

該隱
我們都是欠了很多債的人啊......希望能盡快把他們補完[e19]04-29 22:31
該隱
還有感謝愛德莉雅唷~~04-29 22:31
喵君
[e13]

04-29 22:26

該隱
別難過,遲早也會去看喵君的小說的[e21]04-29 22:31
Jan Sikorski
謝謝該隱的推薦(=´ω`=),也恭喜您人氣突破喔>//<。
就以這篇為藉機,我要開始復甦貞德的故事啦!!!當時沒有繼續的動力在於感覺沒啥人在看,但最近越來越多朋友們的鼓勵讓我決意繼續寫下去(๑•̀ㅂ•́)و✧。

04-29 22:33

該隱
真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原創作品會比較好啦我覺得[e19]要加油喔,到時候恢復連載我也會去看的04-29 22:55
喵君
雖然花了很多摳摳請畫師,但不知道是不是功力不足,人氣上不太去

04-29 22:35

該隱
我也花了不少摳摳,結果那部作品沒人要看呢......[e13]04-29 22:56
~半月~
恭喜一萬人氣~
不知道該隱對言情類小說的接受程度如何?

04-29 22:53

該隱
謝謝半月~~
其實不是很中意言情小說啦,但最近有認真在考慮要不要接觸看看了[e15]04-29 22:57
伍德‧瓦懷特
先恭喜千萬人氣突破,全台灣每三個人裡就至少有一個人來過這裡,太厲害了(X?)
竟然列名其中,小邊緣人作家表示感動QAQ
.
我怎麼多了很可怕的中間名XDD
雖然比起費歐娜公主,現在的我比較像不能在白天出門的吸血鬼吧(各種層面上)
其實我果然很好聊的,感謝該隱大常常來餵食我(?)
很開心你喜歡《魔都妖探》,也很歡迎哪天突然想起來再來追《Math Server》,拿掉數學後風格跟《魔都妖探》也會有點像...吧(?) (不要勉強人家)
.
其實以前(?)在原創星球時也常常看到您的名號,只是我實在很少主動找人攀談,能夠在這裡認識你真的很開心。
比起聖女,我也比較吃得下探員XD 某種程度上跟我目前作品有共同處,都是相對現代背景的設定,而且會飆車(重點錯誤?)
總之日後也請多多指教~

04-29 23:30

該隱
看來很快就能得到和總統握手的機會了(X

對我來說,只要會做因式分解以上的人都是學霸。
所以伍德在的國家也全面封城囉[e20]?乖乖待在家寫小說ㄅ。

魔都妖探真的挺有趣的,還有我覺得《Math Server》除了數學部份外,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他需要一個好記的中文名稱。

在原創應該大多是在秋茶那邊看到我的吧XDDD是說果然巴哈提供了不少能和其他人交流的機會啊。

等探員寫完會再找你來看看的~~多多指教囉[e19]
04-29 23:52

留了一大串沒有什麼用的廢話,所以一句話來總結我想說的吧。

「謝謝師父父,我會繼續努力的。」

04-30 00:16

該隱
小瀀乖,繼續加油吧[e19]04-30 14:41
相羽
恭喜該隱破千GP+破萬人氣~
看了看自己,發現自己也要破千了。
然而用生命肝過來的GP真的是十分的不值得(冷汗)

說實在的,雖然主打是『燃燒生命的魔物與銀色公主』沒錯。
不過目前我寫出來最滿意的大概是『幻想仙境』的結局吧,畢竟那兩篇算是我目前寫起來感觸最深的文了。

期待接下來的聖杯戰爭XDD

04-30 01:08

該隱
如果gp可以換錢的話就值得了......可惜那只會在夢裡發生[e13]。

其實幻想仙境我有看,只是畢竟是短篇我就先把主打的放上去推薦了[e17]。04-30 14:43
九方思想貓
恭喜該隱,也很感謝提及。其實我也快四十歲啦,所以你的觀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XDD

談到文債,我覺得我欠得也不算少,主要是原本書寫的能量就不是很強,兩天一更算是差不多90%的Loading了,所以每天分配在閱讀上的時間真的很少。雖然被歸類為二日一更的多產貓,但那其實有點像是在修行。

過了35歲,我玩過3D繪圖也做了許多事情,比如說打造光劍或者學習Arduino之類的。許多興趣都是大概在一年之內能有點雛形,三、五年下來能有些小成。

後來我逐漸覺得,人生能有幾個三、五年呢?如果想要讓一件事情發光發熱,那麼只要停下腳步,它就永遠不會再前進了。所以後來我重拾中文系畢業之後再也沒有碰觸的寫作時,就聽從兔兔的話:堅持,我選擇的樣態就是堅持每天書寫 1000~1500字,每2天一次更新。

目前我有想要讀的作品很多,伍德的魔都妖探我也很想看,秋茶的影系列我也很喜歡,光是最開頭的影就非常有意思了。不管是誰的作品,都是能讓我發現到自己不足之處的好文。

被你說到「有九方這樣的水平」這樣的評價我是很開心的,我停筆十年,去年六月開始寫文完全是帶著新手的心態在衝撞。

豬突猛進——

這樣的九方喵,會繼續在你的眼前,一起在寫文的世界裡周遊的 XD

04-30 08:57

該隱
原來九方大我那麼多歲啊[e17]((被揍

九方的這種決心,大概就是你之所以可以在兩日一更的同時維持品質的原因吧,真的佩服[e19]

大家的作品都有各自的優點,可以找時間補一補,尋找能學習的地方。
希望九方的作品日後也能更加精益求精,被更多人看見[e12]04-30 14:47
蒼天落葉
謝謝該隱的推薦~該隱的眼光很犀利,不只從一些小地方猜出未來劇情走向,也很快就看出作品的缺點,我給一些人評過文的確都是人物不夠深刻,這點希望新小說有改進到,也恭喜該隱一萬人氣,以後一起加油吧!

04-30 09:05

該隱
所以果然是我猜的那樣啊,米絲蒂她和莉莉......[e20]

感謝蒼天......呃,感謝落葉。
以後也一起努力吧~~04-30 14:48

恭喜千萬人氣~
但我覺得自己不夠格被推薦啦,雖然你配維力炸醬麵食用,故事卻不像炸醬麵那麼好吃XD
啊⋯⋯說著說著真的開始想吃了⋯⋯(口水)

瞧你把我說的很像突然莫名其妙熊熊冒出來一樣,我跟你說
我還真的不記得我是怎麼冒出來的XDDDDDDDDD
不過能交到該隱這個朋友,還是得感謝自己當初莫名其妙冒出來吧。
也感謝你不嫌棄我這個人很鬧,以後大概會繼續鬧下去嘿嘿嘿。

PS.我沒想到十鳶還記著《彼得潘》,那個⋯⋯我⋯⋯其實⋯⋯(逃)

04-30 09:38

該隱
我覺得維力炸醬麵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了。
不過也別妄自菲薄啦,只要是作者認真寫的小說肯定都能找出優點的

我很感謝當初妳肯跳出來留言給讚也蠻想繼續看看阿悠可以多ㄎ一ㄤ,所以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嘿嘿嘿。04-30 14:52
神隱
我群王的GM黑手早晚會伸到這間小屋的

04-30 14:57

該隱
怕((瑟瑟發抖[e20][e20]04-30 15:03
灰塵
沒錯,嚴重不足!
所以才要繼續努力的[e34]

不過最近行程有點多,加上一年多後就要會考,進步緩慢

相信我幾年後看到我現在寫的作品也會吐血的吧www
然而竟然在這篇文看到灰塵我的名字,小菜雞好驚喜又感動QQ(叫前輩www


最後想請問一下前輩在寫作這個圈子多久了(冒犯抱歉

05-01 19:50

該隱
慢慢來,只要沒有停滯的話都算進步[e19]有黑歷史其實也是種成長的證明XDD

我大概十一年左右囉,從小學就開始寫了[e17]。05-01 21:12
小心女皇
恭喜千萬人氣[e38]
『繼續隱身』

05-01 20:57

該隱
(偽)千萬人氣[e17]

謝謝小心~~其實這標題讓我一整個心虛XD。05-01 21:13
輕小說愛好者
恭喜恭喜!不到一百天就有千(GP)萬人氣真的很厲害呢!

雖然在小屋留言講過了,但作為一名有拖稿傾向的邊緣作家,真的很感謝你讀完我劇情大暴走的小說,還用心吐槽邏輯不通的情節。

祝福今後該隱可以抵達九位數人氣的境界~d(・∀・○)

05-03 00:09

該隱
九位數可能要從現在開始發一些黃文肉文,一直發到我九十歲才有可能XDDD

看完之後留下一些心得是我該做的^_^不用客氣

是說我沒什麼概念,所以也不知道這個累積人氣的速度到底算快還是慢啦,不過還是謝謝妳的稱讚05-03 0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