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秋茶的栽植回憶錄02 橘子、龍眼、火龍果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4-29 20:31:50│巴幣:20│人氣:156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因為橘子衍生出的傷痛回憶。

  沒錯,這次的主角就是橘子


  但是首先我們要先來聊聊龍眼,因為龍眼跟橘子兩盆植物當時是鄰居。

  升上國中以後,我的栽植之路才算是正式展開。

  有時候我媽陽台的盆栽枯死或不想種了,我就會請她把盆栽跟土留下,灑上我找到的種子。

  生活中最好取得的種子,想當然就是各類水果。

  於是我就用橘子、龍眼、火龍果三種下去嘗試。

  其中長得最健壯的是龍眼,經過這麼多年的栽植,我得到一個普遍的經驗。

  種子越大顆的,生命力越強大,就好像人家從黑暗時代開始玩,你直接封建開局一樣。

  養分資源什麼的硬是比人家多。

  順道一提,龍眼葉子的外型非常的普通,害我每次在野外都認錯跟人家說這龍眼啦。

  話題回到今天的主角橘子身上。

  橘子種子的體積有大有小,我想當然找了大顆的去種,於是生長過程也十分順利。

  直到某天────入侵者的到來為止。

(為避免讀者對昆蟲感到不適,這裡用神奇寶貝的綠毛蟲代替)

  等到我發現的時候,橘子樹上出現了一隻鳳蝶幼蟲。

  比起植物更喜歡動物的我,從這天起重心便轉移到了毛毛蟲身上。

  隨著牠一天天長大,橘子樹的體積也越來越小。

  然而這傢伙食慾太過旺盛,眼看牠就要把橘子樹吃完,我趕緊把家裡全部種類的葉子各摘一片送給牠吃,牠卻絲毫不領情,唯獨鍾情於啃食橘子葉。

  就這樣,某天晚上幼蟲悄悄離開了盆栽,尋找更多食物,白白吃了我一盆橘子樹。

  不久後跟害蟲為伍的橘子就營養不良死了,至於升官發財的龍眼則移土到我家樓下,一直到數年後我認不出它到底移到哪個位置(你外貌可以不要長這麼大眾嗎?)

  至於一直與本篇話題無關的火龍果,當時從出生到成長就是個邊緣人,絲毫得不到飼主的關心。

  因為它實在長得太慢了,而且小小棵的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鳳蝶事件後不久就跟橘子一起扔掉了。

  直到多年以後,我才發現這傢伙竟然是多肉植物,難怪這麼小一棵啊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毛毛蟲很可怕,等等,秋茶不會怕牠?

04-29 20:53

雜魚小說家秋茶
蟲類我只怕蟑螂跟蚊子
一個視覺衝擊一個睡夢襲擊04-29 20:56
九方思想貓
火龍果很強的,吃下去的效果也是,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會面臨衝擊



特別是在廁所的時候

04-29 21: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頓時覺得身心都被滲透了04-29 21:15
絢華
烈空座:......X你O!

04-29 21:16

雜魚小說家秋茶
綠毛蟲究極進化~!04-29 21:49
該隱
真懷念......到現在數碼寶貝的招式我真的只記得仙人掌獸的尖尖碰碰拳。

喔,還有童年女神天女獸[e16]

04-30 14:56

雜魚小說家秋茶
狗→貓→天使 這個進化體系我無法理解04-30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