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愛情]《Please try again》(2)

作者:舟│2020-04-29 16:04:59│巴幣:2│人氣:119
關掉全息畫面之後,老莫抓起書桌上的藥丸,直接咬碎了吞下去,一股濃烈的苦旋即竄上喉嚨,她趕緊拿起旁邊的開水猛灌,卻又被水嗆到咳了幾下。

——別吐,乖,藥不能吐出來,乖、乖乖吞下去。

手掌貼著自己的鎖骨,老莫盡力想壓著那股想吐的感覺,再拍拍自己、順順氣,才終於覺得緩過氣來。

看著手邊空了一半的水杯,老莫閉上眼。不知道坐了多久,才又扶著桌緣慢慢起身,緩步爬上旁邊的床,躺好。

隨著眼皮漸漸沈重、意識越來越模糊,老莫終於沉沉睡去。

而這一覺,直接睡到了下午。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當太陽逐漸西移的時候,老莫是被一陣手機鈴聲給吵醒的。

「喂,您好。」老莫側了個身,拿起床頭的手機。

「喂,老莫,關於那個案子,對,現在有空嗎?來工作室,嗯,好,拜拜。」宅哥爽朗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

放下手機,老莫簡單梳洗一下,看著鏡中因為作息不正常而蒼白憔悴的自己,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不行,得振作一點。

想到這裡,老莫扭開水龍頭,把毛巾用熱水沾濕、輕輕擰乾,蓋在臉上。毛巾的熱度並沒有維持太久,老莫扯掉臉上已經冷了的毛巾,洗一洗、重新掛回架上。

——嗯,加油,畫畫眉毛跟眼線,眼睛就會瞬間有神了。

走出浴室,突然感到一陣刺眼——循著光線,用手背半遮者眼睛,望向窗外那顆下午兩點的艷陽——「今天還是全副武裝再出門吧」老莫又嘆了一口氣。

梳妝台前的瓶瓶罐罐,保養、彩妝、防曬,應有盡有。全是宅哥趁著出國出差時帶回來的。

「老莫,畫濃一點,比較可愛,比較會有桃花唷。」宅哥曾經這樣笑著說過,還說老莫整天就是一臉清爽乾淨出門,活像個還沒出社會的研究生。

桃花?想起宅哥那個鬼才,老莫莞爾一笑,著手為自己抹上一層淡淡的妝、再扭開口紅蓋,仔細地為乾裂的嘴唇上色。

檢視鏡中的妝容,很好,無懈可擊。

接著,打開衣櫃,拿了一件襯衫換上、套上牛仔褲。戴了太陽眼鏡跟口罩、拿了玄關的鑰匙跟背包,走出家門。

當老莫收起陽傘、摘下太陽眼鏡、推開門踏進工作室的時候,宅哥已經在那裡了。沒想到,旁邊跟著的人,是阿夏。

「欸,你們認識了厚,昨晚。我『特地』安排的哦,哈哈」宅哥又是那副耐人尋味的笑容,「阿夏,這是老莫,莫冬帆。當年......應該全球都認識她了吧,哈哈哈,算起來還是你學姊喔。」說著又轉向老莫,「欸老莫,這是阿夏,夏品陽。夏天的夏、『人品跟太陽一樣』的品陽啦。」

「學姊您好。」第一次見到傳奇偶像的本尊,阿夏有點緊張。

「嗯,你好。」一聲嘶啞的問候透過口罩悶悶地傳出,老莫有些費力地開口。「喔,不好意思」老莫把口罩往下拉,抬頭露出一抹和煦的微笑「別這麼拘謹了。昨晚......你很優秀。謝謝你願意加入我們的團隊。」

「不不,能跟學姊共事,簡直就是我畢生夢想的工作呢!!」看著大熱天全身包緊緊、活像電影裡面那個透明人的裝扮,阿夏心裡浮現一堆問號——她......不熱嗎?

「呃,不好意思,我......,」注意到阿夏的目光,老莫下意識低頭看了一下自己「全身包成這樣,剛剛我去採蚵。」老莫眨眼、皮皮地笑著說。

「對啦,她連五穀都分不清楚還有能力採蚵勒。那傢伙就是生活白痴欠照顧啦。細皮嫩肉的,吹彈即破,不好好包起來,怕等下被太陽弄壞哦。」宅哥左看阿夏,右看老莫,止不住的笑意。

「欸不過,好啦,認識了厚,來,坐。看看這個,」宅哥收起笑臉,拿出一疊資料丟在桌上,「妳看這個攻擊手法,有沒有想到什麼?」

老莫臉上的表情瞬間複雜了起來。

「資訊戰!」阿夏湊進來,插嘴。

「嗯。」老莫點點頭,「一直都有,好多年了,」停了一下,又接著說:「現在已經不是丟個病毒癱瘓電腦那麼純真的年代了。現在玩的是資訊戰,要攻擊不如用買的、用買的不如丟個小蟲蟲進去用偷的。神不知鬼不覺。」

老莫若有所思,接著開了口:「阿夏,你知道政府推動的換發數位身分證的事吧?」

「嗯嗯,有哇,聽說很方便,結合健保卡、自然人憑證,還可以綁定手機......咦?欸等等,手機!」阿夏突然驚覺。

「嗯嗯。」老莫點點頭:「不是只有軟體才有資安問題,硬體也有。手機......是一個漏洞。」

雖然政府一再宣導數位身分證的資訊安全,不過,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案件不只層出不窮,手法也不斷翻新,真正實施的時候很難說會有什麼問題。

「倉促立法、急著讓數位身分證上路。還有手機設備,居然不限制那家很有問題的廠商!不覺得一切都非常詭異嗎?」

那個手機有後門、會傳送資訊給後台老大的說法,並不是空穴來風。

能夠被植入後門的管道,可不是只有軟體。硬體也有可能成為遭到攻擊的弱點。

漏洞其實是無所不在的。

「戶籍、健保,是最常被攻擊的地方」老莫停了一下,繼續說:「這陣子,」說著,越發覺得口乾舌燥。老莫抿抿嘴唇、吞了吞口水,才又開口:「頻繁出現異常的地方,是『生物檢體資料庫』。」

聲波在空氣中凝結了幾秒、墜落。

伴隨著一絲山雨欲來的味道,阿夏心頭一震,看起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想到同一件事......。

許久,未發一語。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Please ... 後一篇:[愛情]《Plea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