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那年日食,我開始記錄關於蜥蜴人影子政府的一切真相》10

作者:林泳│2020-04-29 15:17:08│巴幣:4│人氣:211
我操縱著小複製機的電子界面,原來早餐A是日式早餐:紫菜飯、岩鹽豆腐、納豆菠菜、煎三文魚配蘿蔔茸……

我面有難色,「……可以不要三文魚?因為我不是太喜歡吃動物的肉……」

迦南輕輕的說:「我都不吃……」

「放心,」阿鍶對我們說,「餐單上所有的肉都是合成蛋白,我們是不吃動物的。」

我和迦南同時鬆了一口氣。



「迦南,你覺不覺得阿鍶一戴了那副平光眼鏡,就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似的……」我品嚐了岩鹽豆腐後,低聲對同桌的少女說。

「是啊,我都覺得,她好像變了……」

Flora的電子聲又在天花板廣播:「阿鍶!他們在這裡講你壞話啊。」

我冒汗,心想:這個多事的AI!

處身基地另一邊正在查看電腦線路的阿鍶,坐著有滾輪的電腦椅滑了過來,說:「怎樣,」她推一推黑框眼鏡,「你們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我一戴上眼鏡就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

我同迦南同時點點頭。

「我剛才還在想,妳是不是有第二重人格……」我狐疑。

「你真聰明,沒錯,對的,而且我還有第三重人格……溫馨提示,千萬不要讓我第三重人格浮現出來……很黃很暴力的,完全不能控制,連我自己都怕。」阿鍶一臉正經地說。

這樣的表情……我實在完全猜不到她是否只是在說笑……

迦南一臉認真地問:「那怎樣可以避免你的第三重人格浮現出來呢?」

「精神食糧。我每日都要看,不看就會出事!」

正當我倆想追問的時候,阿鍶的智能手錶突然發出叮的一聲。

「誰叮我呢……?」阿鍶低頭看著手錶螢幕,「哦……原來是隊長他們回來啦。」

過了一分鐘左右,在我們都吃完飯的時候,位於基地西面入口處的升降機門打開,有四位深色衣著的人逐個走出來。

那感覺,就像是有一隊特種部隊走了進來——首先出來的是一對少年,一高一矮,兩人都是穿戴著防暴黑頭盔、黑色面罩、防彈背心、手槍、皮靴配上一身黑色勁裝,矮的大概只有1.4米高,看來左腳受了傷,需要較高的隊員攙扶。

第三位是個高壯的男人,看來三十來歲,目測1.8米高,同樣有防彈背心等裝備,沒有頭盔,手持Super 90半自動霰彈槍,在遠距離看,有幾份像電影演員方中信。

第四位同樣是個成熟的男人,年齡身高身型與前一位相約,但他的二三頭肌更壯,他的衣著是最為特別——有兜帽的墨綠色長袖外套,配上同色長褲,揹著箭筒,手持黑色金屬弓;這件深色外套他穿得非常好看,剛毅的雙目,直挺的鼻樑,氣質非凡,英氣逼人。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已經肯定他就是「隊長」,這個基地的領袖。

而且,這個人……

有一種熟悉感……我好像在哪裏見過他?

這種熟悉感,跟我第一次見到迦南的時候是一樣的。

在我恍神的時候,位於基地東南方的自動門打開了(能夠看到模擬月光的大窗是東方),一位看來接近三十歲貌美少婦急急的走了出來,牽著一個小女孩。

少婦臉上掛著些微擔心的神情,一見到受傷隊員褲上的血漬,便向較高的少年詢問,「Arherb受傷了嗎?他OK嗎?」

受傷隊員沒出聲,只是揮揮手表示沒大礙,他呼吸時上氣不接下氣的,看來不只大腿,他的胸部或肺部可能也受傷了。

「阿嫂,他沒什麼事,是我們撤退的時候他撞倒胸口了。」較高的少年答,他要一直攙扶著同伴,沒有空閒脫下頭盔。

少婦點點頭,走向手持霰彈槍隊員,親暱地拉著他的手,「老公你沒事嘛,這次有沒有受傷……」

「沒事呀老婆,不用這麼擔心的,先讓我把裝備放下來……」

「你會不會又好像上次那樣,明明身體有傷,但又瞞著我?」少婦帶著輕嗔薄怒的神情說。

「真是沒受傷呀……妳看看我,現在五肢健全啊。」霰彈槍隊員張開雙臂,成熟的俊臉上滿是笑意。

我心想:五肢……??

嘿,明白了。

隊長一邊將弓箭等裝備交給基地人員馬高,一邊笑著說:「阿嫂,阿生他還懂得講笑話,就代表他真的沒事啦!」他轉動右肩,鬆一鬆繃緊的肌肉,「我們很幸運,這次的任務算是很順利。」


-世間裡,人與人之間的所謂「巧遇」,其實往往也是早已安排好的,為了讓我們可以學習或是覺醒。


歡迎加我IG: water_lam_i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外星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vin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年日食,我開始記錄關... 後一篇:《那年日食,我開始記錄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