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一體兩面4】

惑言 | 2020-04-28 23:06:36 | 巴幣 4 | 人氣 83


  每當瑪提斯觸碰到我的身體時,她總會低聲道歉,心裡也想一遍。但習於男生軀體的我對於瑪提斯觸碰我的胸部是不會感到害羞,只知道那是十分怪異的感覺。

  「好了。」瑪提斯說了一聲。現在我的身上穿著一件正常的長袖上衣和長褲,這樣好多了。瑪提斯給了我一件外套,我感激地穿上。

  「我只有兩件外套,我的和你的,可別弄丟了啊。」瑪提斯叮嚀。「不過浴衣就真的只有一件了。我會去買,也會替你換上。」

  我朝她展開笑顏。「我想我真麻煩。」

  「那你願意自己換衣服嗎?」她故意問道。

  這問題可真難倒我了。要麻煩瑪提斯和我鼓起勇氣換一無實在是困難的抉擇。這樣太麻煩瑪提斯了,但自己換衣服又像是在看瑪提斯的裸體。

  「開玩笑的!我會替你換所有的衣服,但也不會反對你自己換衣服,反正這是你的身體了。」她寬容地說道。「現在我們該去木屋了,不該讓你的朋友們難過太久。」

  對於瑪提斯無私又體諒人的行為,我很難不用我全部的心意感謝她。不過有件事比回木屋更重要。「可是……我該怎麼辦?路上的人看到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不會問起嗎?」

  「嗯,這個嘛,」瑪提斯邊說邊牽起我的手,令我嚇了一跳。「反正早晚都要說的,不是嗎?」她拉著我走出屋外。

  才一出門外,我們立刻引來其他人訝異與疑惑的眼光,他們看看我又看看瑪提斯,早已分不清誰是誰了。我保持安靜,瑪提斯則向大家介紹我是卡羅。而關於我如何附身在瑪提斯身上則用「意外」打發掉許多問題。大家也都相信了這個說法,紛紛到其他地方宣傳。沒多久大家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他們有些已聽聞我死亡的消息,看到我又復活更是驚奇。不過他們卻沒有一個人再問起關於我如何回來,只是一直重複「歡迎回來」或是「幸好……」之類的話。

  「卡羅現在想休息一下,今天就先到這邊吧。」我們走到石階時,瑪提斯適時地提示大家,大家一聽也明白這是在下逐客令,向我們道別後就離開了。人群快速由多轉少,連那些最有興趣的人也走了。

  「謝謝。」我感激地說。

  「我現在非常了解你,不做些什麼反而讓我不安呢。」她微笑。「走吧。」

  由我自己走上石階具有特別的意義,沒想到我還能再回到這裡,在昨天我只能仰賴瑪提斯看到這一切,心裡陣陣酸楚。但昨天我也想不到自己會以這種面貌重回木屋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看我。默路加甚至不喜歡瑪提斯呢,他會討厭現在的我嗎?然而現在才要想這些早就來不及了,我們已來到木屋門前。

  「敲門吧。」瑪提斯心想。

  我試探性伸出手,握成拳狀移到門前──猶豫,但我不應該猶豫,不該讓裡面的人再等了──敲了兩下門,叩、叩。

  門開了,一個庫多吸血鬼應門。「是妳呀。」他看到我時不帶感情地說道。

  「如果你想的是那個人,那麼我才是。」瑪提斯走到我旁邊,面對著張大嘴巴的吸血鬼。

  我們走進木屋時,所有的吸血鬼都在看我們,一副見到鬼的表情。他們圍到我們身邊問了許多問題,但我們只要他們等等便走上二樓了。一些狼人在這,還有米亞也是。他們也露出詫異表情與疑惑眼神,瑪提斯知道我要說什麼,先對米亞搖了搖頭,而我說出那個字。

  「默路加。」

  最初他只是困惑地望著我,歪著頭不知道我叫他做什麼,他恐怕甚至不知道我從哪邊來的。接著牠緩緩朝我靠近,狼臉上充滿不確定。牠應該會從我不熟悉的臉上看到一些痕跡吧?我會對牠表示友善、我會對牠露出微笑,更重要的──只有我會叫牠的名字。

  牠嚎叫一聲,用牠巨大無比的狼手抱起了我。突然的懸空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接著我也抱住牠,重回有著森林氣味的溫暖懷抱,如同牠擁抱我一次又一次。接著出乎我意料,牠開始伸出舌頭舔我的臉,把我弄得滿臉口水。

  「不要再舔了,默路加!」我抱怨著,其實心裡溫暖又高興。

  直到牠滿意了才放我下來變回人形,目光依然炯炯有神。「卡羅!」他高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卡羅!」米亞拉高音量。「怎麼回事?那妳是瑪提斯吧?」她轉向瑪提斯。

  她點了點頭。「我來解釋。」

  所有人都專注聽著這詭異的復活過程,他們不時會對關於夜河或是海特倫的智慧連連讚嘆。瑪提斯將過程講的很詳細,但自動忽略我看到她換衣服的事情講出來,我在心裡感謝。默路加專心聽著,米亞尤其一反常態地安靜,直到瑪提斯說完。

  「原來如此。」米亞聽完後平淡地說道,不知怎地,我感覺這種語氣出於米亞口中並非好事。「那麼……」

  我沒看到米亞的拳頭從哪裡冒出來,然而當我看到時,它已經打在我的肚子上了。我痛得大叫,感覺像是被捅了一刀,雖然我寧願米亞是用拳頭。

  「小僕人,你好大的膽子!」米亞憤怒地將我拉到她面前,我敢發誓在她眼中看見熊熊火焰,令人無法直視。「我也來說說我的事!那天我們還在祭靈巢穴裡,到處都找不到你!結果一個吸血鬼飛回來,臉色白得和祭靈沒兩樣!他還說你已經死了!」她在我耳邊大吼,振得我耳朵要聾了。「結果呢?你居然附身在瑪提斯身上!你拿這種瘦巴巴的身體能替我做什麼?你能做苦工嗎?」

  她怒氣沖沖把我丟在地上,又狠狠捏我的臉。「麻煩的東西,就愛亂跑。」

  「對不起。」我口齒不清說道,感覺臉快被捏下來了。

  米亞斜眼看我。「你還會說這句啊,真是好僕人。」

  瑪提斯跪在我身旁,撫摸我被捏得發疼的臉頰。「米亞很擔心你,所以才會那麼生氣。」她想。「雖然她嘴上這麼說,不過其實你還沒附身之前,她可是心急如焚呢。」

  「我知道她不是真的要對我怎麼樣,否則她早就拿刀子了。」我想。被米亞捏的臉頰隱隱作痛,但瑪提斯的手掌讓它好些。

  她在心裡笑著。「米亞只是沒辦法用和善的方式表達,其實她也很高興你能回來。」

  我在心裡同意瑪提斯,轉過身去看米亞。然而她卻擅自爬到我的床上躺了下來,絲毫不理會我。這大概是故意的吧,不過看她剛才那麼生氣的樣子,想必還要過很久才會氣消。然後我想起還有一個人,連忙走下樓出去屋外。那些庫多吸血鬼還是摸不著頭緒,有些已跑上樓了。木屋旁的森林蕭瑟,在靠近木屋的其中一棵樹下,黑翅依然坐著,表情哀傷而深沉。我走向他。

  「屋主。」他輕聲說。

  我停下來。「你聽到剛才的對話了?」

  「不,只是……你讓我想到原本的你,雖然你變成女孩了……」他低下頭,緊抿著嘴唇。「對不起,屋主,我喝了你的血、你賦予我獨一無二的名字,可是我還是害你死了。對不起,我不會再載你飛了。」

  「不是你的錯,黑翅,你盡力了。」我安慰他。「你的翅膀好了吧?」

  他伸展翅膀,兩邊都完好如初,仍然如夜一般漆黑。「喝你的血好很快,屋主。」

  「那就好了。」我微笑。

  他露出放心不下的表情。「屋主,有個東西我替你找回來了。」

  是我的棍子。雖然上面沾滿雨水和泥土呈現髒髒的樣子,但的確是我的棍子,底部仍有火焰的印記。它帶給我的溫暖和光亮已經讓它有別於其他平凡東西的地位,不再只是一根拿來點火的棍子,而是我的一部分。

  「謝謝。」我擁抱黑翅,他的身體同樣很溫暖。黑翅倒是嚇了一跳,雙手懸在身側不敢移動。但我緊緊抱著他,就算其他庫多吸血鬼看到也無所謂。

  黑翅終究還是放開了我,蒼白的臉上泛起微微的紅色,眼睛一直盯著地面。「唔……不客氣。」他膽怯地說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