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神通

作者:真│碧藍航線│2020-04-28 18:04:56│巴幣:66│人氣:759

軍艦資料(萌百科):
神通(じんつう)是bilibili代理的手機遊戲《碧藍航線》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其原型本體是舊日本海軍的神通號巡洋艦(神通(輕巡洋艦))。

原型艦數據
神通號(IJN Jintsū,じんつう)是舊日本帝國海軍川內級輕巡洋艦2號艦,屬於5500噸型輕巡洋艦,艦名來自流經岐阜縣、富山縣的神通川。建造於神戶川崎造船所,1922年8月4日動工,1923年12月8日下水,1925年7月31日服役,1943年7月13日在科隆班加拉島夜戰中被擊沉。

艦船數據
  • 排水量:5,195 噸(標準);5,595 噸(滿載)
  • 長:162.15 米
  • 寬:14.2 米
  • 吃水:4.8 米
  • 動力:90000 匹
  • 航速:35.3 節
  • 航程:5000 海里/14 節
  • 編制:440 人
  • 武器:(竣工時)7 × 140mm單裝炮;4 × 雙聯裝610mm魚雷發射器;2 × 76mm單裝高射炮;2 × 6.5mm單裝防空機槍;56 × 九三式機雷(改裝後)7 × 140mm單裝炮;2 × 四聯裝610mm魚雷發射器(16 × 氧氣魚雷);2 × 25mm連裝高射機槍;2 × 13mm四連裝防空機槍;2 × 7.7mm單裝防空機槍
  • 裝甲:水線 64 mm;甲板 29 mm
  • 艦載機:1 × 水偵;1 × 水上飛機
  • 其它:(改裝後)1 × 吳式二號三型改一發射器
艦船歷史
1922年8月4日,輕巡洋艦神通號在神戶川崎造船所開工建造,1925年7月31日竣工服役。

神通號在輕巡洋艦中可以算是十分知名的一艘,這主要來自於"美保關事件"。1927年8月24日,艦隊舉辦大規模的演習,而在當天位於美保關近海的夜間演習中,輕巡洋艦神通號與驅逐艦蕨號發生了衝突撞擊,神通號的艦首在這次的事件中給撞爛了。事件發生後,艦長水城圭次大佐明爽地敘述了當時案發的情形,並一肩扛下了所有的責任,最後自刃謝罪。神通號在修復的過程中也剛好把艦首從直直插入水的平直型換成了向上彎曲展開型,從而增加了耐波性。

神通號在1934年裝上了水上機彈射器(之前使用架在前艦橋前的滑走台起飛艦偵)並且把後桅干改成了三腳式,後來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前作了第二次的改裝,把魚雷發射管由二連裝的換成了四連裝的。

在侵華戰爭爆發時,本艦和僚艦一起出動支持上海戰線的作戰。而在太平洋戰爭爆發時,本艦擔任由田中賴三少將領導的第二水雷戰隊的旗艦,參加了菲律賓攻略戰和萬鴉老攻略戰。 在1942年2月27日的泗水海戰中,神通號和僚艦們一起奮戰,以雷炮擊擊沉了兩艘敵人驅逐艦。接下來在六月的中途島海戰中隸屬於護衛艦隊。在之後所羅門海域的作戰中則是擔任了開往瓜達爾卡納爾島的輸送船團的護衛任務,並在8月25日遭受敵機的攻擊而損傷並回國維修,未參加瓜島戰役後半段。二水戰旗艦職務也交由長波等艦代理。這次損傷讓神通缺席了瓜島戰役的關鍵作戰,包括二水戰最輝煌一役的塔薩法隆加海戰。

當神通在1943年一月返回前線時,日軍已在瓜島戰敗,神通只來得及參加瓜島的撤收作戰。

1943年7月12日,神通號率領著第二水雷戰隊參加了科隆班加拉島夜戰,在7月13日遭遇美軍火奴魯魯號輕巡洋艦(USS Honolulu CL-48)、聖路易斯號輕巡洋艦(USS St. Louis CL-49),以及皇家紐西蘭海軍利安得號輕巡洋艦(HMNZS Leander)以及10艘驅逐艦組成的優勢艦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艘輕巡洋艦皆是為了回應日本最上級“輕”巡洋艦所建的新式輕巡洋艦,基本可以視為裝備6英寸炮的重巡洋艦,而戰力幾乎可以視為第二水雷戰隊的6倍。 面對占據優勢的盟軍艦隊,神通開啟探照燈,隻身沖入敵陣掩護旗下驅逐艦三日月,雪風,濱風,清波和夕暮進行雷擊。在神通的掩護下,日方驅逐艦幾乎無傷,僅雪風被擊中一發未爆彈。而雪風等艦的魚雷更是使盟軍遭受輕巡三艘被大破、驅逐艦一艘被擊沉的重大損失。隨後日軍運輸隊幾乎無傷到達科島,美軍的攔截作戰失敗。

神通自身則受到了美軍精準的雷達集火射擊。整個戰鬥中,火奴魯魯向神通發射了1100發主炮炮彈,聖路易斯發射了1360發,利安德發射了160發。根據美軍回憶,當時的神通“如同的融熔的鐵水一般在燃燒”。

神通在遭到美軍魚雷攻擊後斷成兩截,儘管後半截已經沉沒,但還在漂浮的前半截直到最後一刻依然再開火。包括第二水雷戰隊司令長官伊崎俊二與所有司令部成員在內的482人身亡,生還者僅20多人。但因集中攻擊神通,美軍在日軍驅逐艦的攻擊下遭受了較大損失,隨後日方運輸隊成功抵達科隆班加拉島。

因為在這一戰中的表現,神通被美國軍史學家薩繆埃爾·莫里森(Samuel Eliot Morison)評價為“整個戰爭中作戰最勇猛的IJN軍艦”。

自評:
泡茶聊天ing,弟弟三顧茅廬就撈到了,可惡...一直用泳裝誘惑我這指揮官的小頭,不可取ww本來想去繼續撈,可是好快就活動要來...反正主線就放在那,只是時間長短而已,可是泳裝是期間限定而且快要結束了,這一定是軍師的陷阱!害我一直都在與自己內心搏鬥...至少周年紀念冊有敗,做人要懂得放棄啊,可是手一直點去商店觀望,真是不聽話!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4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金元壽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好胸好美腿
必須摸摸耳朵

04-28 18:09

約瑟夫布萊森
神通撈到破百場<<

04-28 18:09

天子
氣質美女(蓋章

04-29 07:15

Zidanet
神通明明超美的可是在同人圈裡人氣卻不高,果然還是10-4地獄的問題嗎?(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鳥海身上)

神通我跑了一定有超過150場才撈到,結果困難十章才出來兩天就掉出了第二艘,這個......(扶額

04-30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賀野... 後一篇:Stay home在家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