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火降魔錄 偷搶拐騙776》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4-28 12:14:55│巴幣:6│人氣:415
  大家好,我是記憶跟真名被封印在千年積木盒裡面,然後直接被拿去回收的秋茶。

  這次要講的是《聖火降魔錄:多拉基亞776》,聖火降魔錄中被譽為最難的一代。

  雖說是難度超高,但是跟倉庫軍資無法共用的系譜比起來,我覺得玩起來已經算是相當愉快了。

  其實這款是我國高中時期第一款接觸的戰棋遊戲(鋼彈不算的話),同時也是第一款打通的聖火系列,我那M到不行的戰棋魂便是從此開始培養,連曹操傳都是後來才碰的。

  由於這款早先已經破過了,所以這次就用回憶的方式討論。

  相較系譜,776增加了許多的新系統,某些後來有傳承下去,某些則疑似遭到廢除。

  首先是雙載系統,作為一個體格健全的成年人,扛著一個人走完全不是問題,只要你的體型比對方強壯就可以了。


  這種功能可以適用於什麼情形呢?

  第一,隊伍有個傢伙腿短走得慢,需要你過去載他一程。


  第二,有個傢伙快被敵人砍死了,趕緊將他從刀口下移開。


  缺點是乘載狀態下,能力值會下降,所以常常發生來救人的自己也被幹掉的意外。


  第二個增加的系統,同時也是貫穿776核心的偷竊技能。

  系譜的小偷只能砍人偷錢,776的小偷卻可以直接幹走對手口袋裡的任何東西。


  沒錯,只要對方不是握在手上,最後就是進我背包。

  這邊再補充一個俘虜系統,這個我不曉得有沒有延續下去,至少我現在玩的封印之劍沒看到這個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你打敗對手之後,把對方像剛才介紹的乘載系統那樣,整個人直接扛起來。

  那麼,俘虜成功之後要做什麼呢?


  把對方全身的裝備道具搜刮一空,然後放人走,就這麼簡單。

  偷不如搶,真是世風日下啊。

  最後一個系統叫作聖戰之書,與其說是系統不如說是輔助道具。

  印象中它總共有十二種,是十二聖戰士什麼挖溝小的東西,這裡稱之為聖書。總之把這些聖書戴在身上,會影響該角色升級時的成長率。


  修女攜帶戰士之書,長大就會變暴力修女;戰士攜帶戰士之書,長大就會變部落的大酋長。


  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順帶一提當年這款遊戲我是跟我哥兩人一起破的,我們角色拆成一半,各自控自己的角色在同一張地圖上活動,難度非一個人可比擬的。

  我哥超愛偷道具,聖書也是看誰要升級,整天交換來交換去的,我一個回合五分鐘,他可能就要動輒十五分鐘。

  多虧他偷來的軍資,我都快到最終章了還在用鐵劍鐵斧砍人,完全用不完啊……



  傑出的一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4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女神的性徒
我覺得各種功能的杖比較好玩

04-28 17:0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各種功能的杖因為一直以來都有,所以就沒有特別提
還是有什麼限定776出現的法杖被我忘記了?04-28 17:42
女神的性徒
偷東西的杖還有其他異常狀態

04-28 17: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偷竊杖好像是真的只有776有XD
其他混亂睡眠沉默杖還挺常見的
還是有毒杖什麼的也被我忘記了?04-28 17: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近代半獸人文明且有教養,反而是哥布林越來越糟糕(´∩ω∩`)
精靈警察逮捕你們了諾ヽ(*゚ω゚)ノ

07-21 22:57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連同精靈警察一起俘虜!07-21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