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漫畫推薦—光與影(新娘的假面)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0-04-28 11:11:46│巴幣:14│人氣:10237

作者:Ryu Hyang & Hee Won
劇情介紹:代替子爵之女安娜與粗暴的「血之戰士」以利公爵進行政治聯姻的艾德娜,她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
推薦度:★★★★★
心得:這部作品是在comico上連載的漫畫,繼《復仇要冷冷端上》和《小木乃伊到我家》之外,我反覆讀過最多次的一部。我知道有人沒辦法接受前面的劇情,我也差點沒辦法接受前面的劇情,但是後面的留言讓我太好奇內容,所以就繼續看下去了。(接下來會爆雷,還沒看又不想被劇透的,去comico或其他網站看吧,除了comico以外,其他地方都連載完了)
 
不得不說,其實整部作品……非常好看!沒錯,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很高,撇除開頭的劇情有點……讓人不能接受(但也是現實),不管是人物塑造還是劇情編排,都十分優秀,將政治殘酷的一面刻劃得十分到位,雖然反派有人智商不在線(我就是說某個子爵的二兒子),但大部分的人(包含反派大BOSS)的智商真的有在線。
 
舉例來說,女主的母親,為了保護女主,於是隱瞞女主的性別,把女主當成男人來養,但也沒忘了女主生下來的性別是女性。女主的母親在得知都城不保後,為了製造女主已死的假象,把女主推進密道後,放火燒了城堡,犧牲自己和一群僕人,拖延叛軍調查王子遺體的時間。這一段犧牲相當壯烈,女主夢醒後看見火焰,想起牆壁另一面的悲鳴聲,差點想自我了斷,是男主把她拉回來的。(要是男主沒阻止她,她第十二話就GG了)→王妃下了險棋,但成功保住女主,不得不說,王妃非常聰明啊……
 
不只女主對男主隱瞞了自己的過去,男主其實也隱瞞了自己的過去,實際上,男主是新國王同父異母的哥哥,因為家族的緣故,和弟弟約定要一起結束鬧劇,而結束鬧劇的方法,就是推翻女主老爸的政權。男主在故事中提過,坐上王位的不能是他,因此差點負傷死亡時,他就對外宣稱他死了,自己換一個身份輔佐弟弟。
 
留言裡有人好奇女主的身分要是被發現,會不會被殺掉?我一開始也在想,萬一女主的身分被發現,男主身邊的人可能會幹掉她……她的身分有可能威脅到男主和新國王,但實際上看到後面新國王的前騎士的說法,就會發現女主應該不會有事。除非新國王是個忘恩負義的王八蛋,不然女主就算到新國王面前也不會有事,新國王還要感謝女主小時候救了他。
 
這部作品最大的亮點,就是劇情編排和節奏,還有感情戲超甜。劇情起伏、日常戲編排妥當,不會突兀,也沒有脫離政治這個題材,而且女主的人物塑造尤為成功,可以說是人物塑造上最大的亮點角色,身為女性的她沒有受過女性的教育,卻有受過作為王子的教育,作為王子的那些能力在故事中一直都有發揮功用,不存在女主突然智商下線的問題。男主的傲嬌屬性滿可愛的,雖然開頭對女主……但他後來有道歉,女主其實也沒有過於放在心上(可能是因為早就做好心裡準備?),後來他們也超級甜蜜,瘋狂閃瞎讀者的眼睛。
 
此作除了前面大概兩話還三話的劇情會雷到部分的讀者,但是也只有那一段,撐過那段比較讓人無法接受的劇情後,就會發現整部作品超級閃,後面有些劇情甚至得戴上墨鏡才看得下去。對了,我不太喜歡對岸的翻譯,翻到我都快搞不懂莉雅到底是姐姐還是妹妹,快搞不懂反派到底是子爵還是伯爵了,建議看comico的翻譯比較準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4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ico|光與影|政治|新娘的假面|漫畫推薦

留言共 4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我有追~~~

04-28 11:19

楓之法師艾雅
這部我已經在追第二部了,超好看w(第二部是子世代的故事04-28 11:45
架只
昨天開始追的 好喜歡女主角~

04-30 13:12

楓之法師艾雅
女主真的帥ˊˇˋ04-30 13:38
姜月影
還好看了你的推薦文 不然我就要錯過它了

05-01 18:40

楓之法師艾雅
這部真的好看,超級推薦(豎大拇指05-01 19:17
艾利森
請問哪裡有第二部可以看!?

06-06 02:59

楓之法師艾雅
目前日本的comico或對岸的某些網站找得到,但對岸的那些網站漏了第二部第56集06-06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神的遊戲】第五章—離... 後一篇:隨筆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