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業火群凶:7.Titan

十二芒(阿諭) | 2020-04-27 23:40:31 | 巴幣 18 | 人氣 338

完結業火:群凶
資料夾簡介
《業火》故事裡,10位敵方幹員的背景故事集錦。從反派的生命閱讀惡魔破繭而出的經過。
最新進度 業火群凶:尾聲

七、Titan
(UTC+2) 2020.9.20  22:30  西班牙‧馬德里市區
    粗壯的男人拿起拐棍在修車廠痛毆老者,他手法俐落、力道強大,看起來就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手法
    手起棍落,骨折聲響清晰可聞,老人的呻吟逐漸微弱、口鼻滲血。
    壯漢朝著地上的老頭重重一踹,氣猶未消
    事情要回到一年前...

【一年前】
(UTC+2)2019.10.17   18:50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巴塞隆納
    白色福斯廂型車裡,羅貝托低頭數著手上的歐元。1200歐,不多不少。恰是談好的價碼。
    他抬頭看著座位對面的兩名蒙面青年。
    「30秒。」羅貝托提醒著。
    「你是警察,為什麼要幫我們?」
    「幫你們?別傻了,我幫的是自己的錢包。」羅貝托拿起一旁的鎮暴頭盔戴上。
    強壯的他是自治區警察的一員,在這種時候,他其實應該在隊伍裡就位。他15年前任職於加泰隆尼亞警局,專精遙控設備的他負責操作各式電子防暴警械。
    
    此時整座城市已經深陷緊張情緒。
    三天前,18名鼓吹自治區獨立的政治領袖因為舉辦非法公投而被判處重刑,這判決導致支持自治區獨立的支持者群情激憤。警民之間的衝突已經持續兩天,而更大的張力尚在醞釀,隨著夜晚漸深,氣氛山雨欲來。
    「小朋友,順便告訴你一些事情。」羅貝托下車前轉身:「不要以為自己的理念至高無上,每件事情的本質後方...都只是名與利而已。」
    「你的話在我耳裡聽起來是腐敗。」青年說道
    「你的話在我耳裡聽起來是幼稚。你也只是個想靠街頭運動上位的小小野心家而已,少自命清高了。」羅貝托戴上鎮暴頭盔,穿過暗巷回到了鎮暴警察設下的防線內。

    這個幾乎撕裂整座城市的政治議題,羅貝托明顯毫不關心。
    對他來說,無論獨派或是政府派都是一個樣。政府派官員只想牢牢抓緊這個佔了25%GDP的富有區域;而獨派領袖們則是用理想、自決名詞在新政府裏爭取卡位的機會。
    相形之下,他覺得自己至少還算誠實:敢要敢拿。

    「釋放政治犯!釋放政治犯!」
    七點剛過,群眾開始大聲鼓譟。

    「我要第五、第八梯隊去把奧古斯都大道截斷。不能讓群眾在那邊會合!我們會被包起來!」
    說話的是嬌小的阿瓦雷茲,是從馬德里調過來支援的人手。
    根據上級所說,這個阿瓦雷茲不只是GEO的一員、更參與了跨國反恐。這次把她從海外叫回,足見政府對於這場暴動的看重。
    「轟!」
    一輛廂型車被汽油彈引燃,巨大的火光似乎也燃起了群眾的情緒。
    
    「我看到煽動者了,白屋街燈下方,紅色圍巾與大衣。給他兩槍鎮暴彈讓他壓抑一點。」阿瓦雷茲指揮若定:「催淚瓦斯準備,我要每15公尺投放兩枚!然後盾牌組上去拆開他們。」
    「羅貝托!你聽到大小姐的指令了。動手!」
    羅貝托低頭,拿出操縱面板。

    隨著催淚彈擊發,陣勢裡的鎮暴警察也同樣從鐵絲網後方開始推進。在他們之中最顯眼的是一輛履帶載具。
    載具上乘載著防彈鋼板,而鋼板正在緩緩向上、向兩旁延展。
    「梯隊注意!預備--走!」阿瓦雷茲喝叱。
    她身先士卒,親自加入梯隊中
    群眾扔出飛磚與水瓶,然而在鋼盾甲車面前完全起不了作用。加上阿瓦雷茲訓練有素的指揮,眼看群眾就要被當場驅散。

    羅貝托按下控制鈕。

    「咿呀--」鋼盾甲車的左側盾翼緩緩收回。
    群眾一聲發喊,看到了突破良機。幾名手持磚棍的示威者從破口衝入。對著鎮暴警察們就是一頓抓打。
    梯隊完全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變化,被打了個措手不及。情勢頓時逆轉,現在反而是警方的陣勢遭到突破與支解。整條街道頓時淪為警民衝突的戰場。
    「系統故障。」羅貝托解釋:「我需要30秒修復。」
    「磅磅、磅...」後方的鎮暴警察紛紛使用橡膠子彈射擊,再搭配催淚瓦斯與水砲
    好不容易才將群眾逼回封鎖區內。

    而鋼盾甲車也在這時緩緩張開盾面,羅貝托看著潰散中的示威者。一些持械者當場被毆打拘捕。
    怨不得我,那是你們自己不中用。
    克里斯提安若無其事地將操縱面板插回胸前戰術口袋。

    「叫該死的救護車來。」阿瓦雷茲渾身是血。
    她拖著一名負傷員警在陣線後躺下。那人頭部受到嚴重打擊,血流如注。而阿瓦雷茲自己也身受輕傷。她的防暴頭盔整面破碎,嘴角也淌血。

    她怒氣沖沖地來到羅貝托面前。
    「能否請你解釋一下,剛剛那是怎麼回事?」
    「系統故障了,我有試圖補救。」羅貝托意興闌珊地說明
    「系統故障是嗎?」阿瓦雷茲一把搶過羅貝托的操縱面板,她纖指滑動,迅速解鎖加密程序。羅貝托嚇了一大跳,他可沒想到眼前這個女子竟然有這種本領。
    「故障的是你。」阿瓦雷茲亮出系統操縱歷程

    「那可能是意外--」羅貝托正想耍賴,阿瓦雷茲突然一拳貫在他的下腹。
    羅貝托伸手想要擋,但完全無法招架。他無法置信地看著這個嬌小女性將他按在牆上痛毆。一旁的鎮暴警察連忙將兩人架開。
    羅貝托摸著下巴,羞憤難當。而阿瓦雷茲則扔下頭盔離開現場。
    「妳會付出代價的,幹員。」羅貝托啞聲嚷著。
    「沒問題,我們走著瞧...晚安,專家。」阿瓦雷茲轉頭,用同樣的嗓門斥責。
    如果當時沒有逞口舌之快就好了...

    接下來這一年間,羅貝托不只一次這樣想過。
    當晚,他立刻自訴,向國家警察投訴自己受到GEO幹員的暴力對待。但他很明顯惹錯人了,這個瑪麗亞‧阿瓦雷茲後臺非常硬。不只西班牙國內,連國際組織都聯名保她。雖然她動手確實不對,但只被記了一隻小不啦嘰的申誡而已。
    羅貝托則完全不一樣...
    來自阿瓦雷茲的報復性調查完全就把他的底給掀開。如果他自己是個潔身自好的尋常員警倒也沒事,但偏偏羅貝托的手腳不乾淨。

    竟然被這個聯合國幹員抖出了14件的職務勒索、貪瀆、收賄事件。
    羅貝托被迫繳出警徽,被加泰隆尼亞警局給開除。

    失業的羅貝托經濟陷入重大危機。更糟的是,過往被他勒索過的小混混、地痞全部都回來找他麻煩。他的車每天都被砸、甚至連狗都被潑漆。
    他嘗試過比較大膽的賺錢方式:
    作為前警職人員,他輕易重繪了鋼盾甲車的設計圖。試圖在黑市出售。但遺憾的是,這種鋼盾甲車除了警方以外,也應該不會有其他用戶。所以他並沒有為此獲益...
    羅貝托不得不嘗試其他不堪的工作。
    餐飲店、加油站、洗車、夜店保全、...甚至是馬伕。

    他本以為自己將從此潦倒。直到三周前,一封電郵躺在他的信箱裡。
    一個署名為Karma的人表示對於他的設計非常感興趣。並且願意用重金雇傭他,
    羅貝托完全沒有想到他會有這個谷底反彈的機會...

    獲得大量資金挹注的他成功將鋼盾甲車微縮25%,並且實裝操作。
    除了操作之外,羅貝托更嚐到了甜美的復仇滋味。
(UTC+2) 2020.9.20  22:35  西班牙‧馬德里市區
    行兇完的羅貝托坐上廂型車,看著後方閃爍趕往現場的警笛。
    『玩得愉快嗎?』Karma在手機裡問。
    『非常愉快,我等不及要玩更刺激的了。』羅貝托說。

    『我向你保證,接下來幾個月絕對都是最刺激的行程。』
    『那很好,我等你指示』

創作回應

十二芒(阿諭)
人設累了,明天再說…古奈
2020-04-27 23:47:12
Reineke
所以開頭被痛毆的老人就是先前被羅貝托勒索然後找他算帳的地痞?
另外,我完全不同情羅貝托,他完完全全是自找的。要怪也只能怪他自己臉皮太厚完全不會心虛。
2020-04-28 00:08:32
十二芒(阿諭)
被打的是Mira的老爸,算是交代業火的情節。
業火群凶有兩類人,一種是悲哀的絕望者;一種純粹就是垃圾
2020-04-28 08:46:47
老天兵
應該是Mira(阿瓦雷茲)的爸爸,業火中有他被Karma派人痛毆的橋段
2020-04-28 04:14:15
十二芒(阿諭)
沒錯:)
2020-04-28 08:4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