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L】不定的因子_06

作者:✚悅 洸│2020-04-27 22:02:20│巴幣:0│人氣:102
  李天恩今天沒在ACG研究社的社課上出現,平常都坐在鄧宇清隔壁的座位的人不在,他孤僻的鬼火飄得更明顯。

  本來呢,這社團該都是志同道合的人,照理說鄧宇清也該能在此尋得新朋友交流才是,無奈他跟喜歡BL的女社員不合,其他的男社員大多喜歡萌系,蘿莉他吃不下,更別說要討論萌系動漫的劇情了。人本來就不多的社團,大家其實也都自成一國。

  陳柏皓見他打草稿打得不順利,不禁起了壞心眼地跑去搭話。「呼呼,N不在就覺得寂寞啦。」

  「才不是。」鄧宇清面露不滿地否認。「我只是沒靈感。」

  「是說,我回房間的時候……你們兩個是吵架了嗎?」陳柏皓想去一進房門就被房內的尷尬感衝擊到,要不是門都開了,他挺想再把門關上的。

  N在離開前,對陳柏皓的態度一如往常,笑著跟他說今天沒法上社課,說了再見就走了。

  陳柏皓會認為他們之間有不愉快,是因為N表現得太明顯了,回到房內後,從頭到尾,N就只跟自己說話,把小清當空氣,深怕某人不知道自己在不爽似的。

  「還不是那該死的蜘蛛,不過就只是把蜘蛛打死在他的收納箱上,就那一小塊黑點,有什麼好在意的。」鄧宇清想到這個就不高興,最起碼那隻小蜘蛛被消滅了,他可以安心待在房間,不怕小蜘蛛又冒出來嚇人。

  聽小清說把某生物打死在收納箱上時,陳柏皓露出嫌棄的表情,並無多想那隻蜘蛛的實際大小,只覺得N會在意,那肯定真的噁心。「噁!體內的東西都被擠出來了吧!光想就不舒服。」

  他的反應令鄧宇清沉默了。

  陳柏皓突然認真地說道。「我記得N的收納箱都是不織布材質的,不好洗,洗了會起毛球的。不然,你就買個新的收納箱還人家吧。對了,你有沒有跟他道歉?」想他們快點和好,陳柏皓笑著提議。

  依小清這性子,感覺不認為自己有錯,或許這才是N生氣的原因。

  道歉?鄧宇清感到莫名其妙,但想到李天恩的態度,他妥協了。

  鄧宇清煩躁地抓頭。「受不了你們,兩個大男人竟如此在意體液噴出這事。我幫他處理蜘蛛還要被嫌。算了,我不跟小心眼的人一般見識,我買新的收納箱賠他,可以了吧。」語畢,他心不甘情不願地撇頭,做著沒人在意的無聲抗議。

  習慣他不自覺的黃腔,陳柏皓沒給他死魚眼,倒是提醒他。「你得好好道歉,不然N是不會原諒你的喔。」

  鄧宇清不悅地起身收拾東西。李天恩為了一隻小小小蜘蛛跟他鬧本身就很可笑了,還要被局外人關切。媽的,自己不過就打死了一隻小小小蜘蛛,卻像犯了什麼滔天大錯。

  「你要去哪?社課還沒結束。」陳柏皓才不管他是不是在生氣,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小清的錯啦!「還是N不在,就待不住了。」

  「幹,你真的白目。」鄧宇清對於他嘲諷的說法感到惱怒,別一直把他跟李天恩扯在一塊,好像他媽的自己很在意。「我現在就去買該死的收納箱,都賠他新的了,那就沒理由繼續生氣了,對吧!」

  陳柏皓給了他肯定的笑容。「那你路上小心。」他目送著滿頭黑線的小清離開教室,轉過身後便笑瞇瞇地進到女生團體裡,詢問最近的同人場,大家要出哪個角色?

  鄧宇清下樓之後,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的,明明有條捷徑可以直達宿舍後方的停車場,他就偏偏要走會經過社辦中心一樓廣場的路。

  街舞社的社員們剛練習完,三三兩兩地聚在一塊休息,在那人群中,他看到了眼熟的身影,儘管沒有放音樂,李天恩跟他朋友邊數著拍子邊做動作,感覺和樂融融。

  看吧,就說N那傢伙不適合ACG社啦,他本該待在活力四射的社團,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被人說陰沉什麼的。鄧宇清本來的怨氣沒來得及消,卻莫名被自己的想法給弄得鬱悶,他嘆口氣後快步離去。

  李天恩停下動作,轉頭看已經路過廣場的人。其實不久前,他就從練舞鏡裡注意到小清了,礙於某些因素,他沒法也沒空去轉身打招呼。

  老實說,他在跟鄧宇清鬧出尷尬後,離開宿舍就開始反省。仔細想想,把小蜘蛛抹死在收納箱上這事,有必要跟小清鬧得像是搶了女友還是偷吃自己的大滿足果凍那樣生氣嗎?……不行,要是小清真偷吃他的果凍,他真的會生氣,畢竟大滿足果凍一個要七十幾塊,相當於一個便當。

  總之,小清在聽到自己尖叫的當下也趕著上前關心……會發生抹殺事件純屬意外,他不該反應這麼大。

  看小清急忙走過的樣子,不想跟自己打到照面,看來他還在生氣。李天恩為自己的幼稚感到愧疚。

  一旁的王彥欽看他停下動作,納悶地問了一句。「怎麼?動作太快跟不上?」

  「不是,突然想到別的事。」李天恩乾笑幾聲。「你再做一次剛剛的動作。」

  接受到要求的王文欽自然是照做了,豈料那是李天恩不想被過度關心在轉移焦點。



  上完社課回宿舍的陳柏皓見室友滿身大汗地回來,打完招呼,拿了衣服就去淋浴間。

  他想著N跟小清之間的事,要不要雞婆地插個嘴呢?陳柏皓發出了傷腦筋的『嗯』的長音,最後是打開手機,傳訊息給女友,問她在做啥?要不要出去散步兼買宵夜?

  在淋浴間的李天恩邊洗邊想事。老實說,他跟鄧宇清也不算太熟,鬧出彆扭後很難像其他人一樣,打哈哈個幾句或請吃東西就能解決,感覺那傢伙的個性挺拗的,怕不合他意就雪上加霜了。

  是說……為什麼自己要為了這種事在糾結?

  洗完澡,回到房間的李天恩,一開門就看見鄧宇清坐在陳柏皓的床上,既視感令他愣了一會,他突然的到訪著實令人尷尬。

  陳柏皓也很意外,他以為依小清的個性,買完收納箱應該就是回自己宿舍,等哪時有空才會拿來給要賠罪的人,豈料他竟一路殺上來,有沒有這麼急著想和好?

  只是現在的氣氛到底是?大家不要這麼安靜好嗎?

  鄧宇清接收到陳柏皓的納悶眼光,他投回相似的眼神,彼此都希望對方先開口。

  李天恩坐回到自己的書桌位置上,浴巾披掛在頭頂上,他沒急著要把頭髮吹乾,開了電腦就先去搜尋王彥欽要他看的練舞影片,不想去關切背後兩人正大眼瞪小眼,不斷地用無聲唇語在溝通的場面。

  他們以為自己不知道他們的小動作,但因為戶外漆黑,窗戶上的玻璃把他們的互動都映射出來了,李天恩早瞄到了,不知道他們想幹嘛而不作聲。

  陳柏皓拿出手機傳訊息給就坐在他床上的人。要他自己跟N好好說去,不要拖別人下水,打完按下傳送後,便迅速地拿了錢包跟外套。

  「不好意思,我女友找我,如果有想要我幫忙買吃的,可以傳訊息給我。」陳柏皓在說這話時,人已經扭開房門的門把,下秒人就不見了。

  鄧宇清表面裝得鎮定,內心卻對皓皓的見死不救感到十二萬分的切心,就幫他起個頭會怎樣?難道自己做人很失敗嗎?不,那根本就是皓皓想看好戲!

  李天恩的音響沒插耳機,電子音樂的旋律緩解了房間裡的沉靜。不等鄧宇清表示,他轉過身面向看手機裝忙的傢伙。

  小清他本來就很容易鑽牛角尖,自己又拐彎抹角的……事情總得解決,如果小清真為了那事跟他鬧下去,他李天恩就認了,就會在認知上寫下一筆:鄧宇清是個小氣鬼!

  「那個,稍早發生的事……我有反省過了,那時候我太激動了。」李天恩不太好意思地說著,「就我很抱歉,不應該把氣出在你身上。」

  鄧宇清抬起頭,一臉見鬼地看著臉微微泛紅的李天恩,不得不說,那難為情的表情挺可愛的。

  「你一定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作為賠罪,明天我請你吃午飯,可以嗎?」李天恩問。

  對於他的歉意,鄧宇清出乎意料。「那你的收納箱該怎麼辦?皓皓說洗了會起毛球。」

  「嗯?會起毛球是很嚴重的事嗎?」李天恩感受到他的態度有所轉變,對此放心地笑了。「大不了我拿東西貼起來就好了。」

  靠,都怪陳柏皓一臉正經地說什麼不織布洗了會起毛球,講得好像人人都會在意,害他都忘了,到底誰會在意收納箱起不起毛球?最蠢的是他竟然接受了陳柏皓的提議。

  鄧宇清陷入抉擇的狀態,李天恩不在意髒污,自己卻跑去買了新的收納箱當賠禮……幹,顯得他對這事超級在意。他偷瞄放在床邊的收納箱,送還是不送?

  「算了,誰叫我沒聽你的話把牠扔出窗外,害你的收納箱髒掉了。」鄧宇清接受了他的道歉,連帶承認自己的不對。

  「那我們就約明天中午去吃飯吧,你想吃哪一家?」李天恩高興地邊說邊站起身,打算要去拿吹風機吹頭髮了。

  「你要請的,你決定就好。」鄧宇清離開陳柏皓的床位,默默地往房門走去。「那我先走了。」

  他笑著說了再見。「拜拜。」

  在外頭的陳柏皓接到了鄧宇清的訊息,先是一個火大的貼圖,接著說事情已經解決,他跟N和好了。

  陳柏皓才想說太好了,結果一回房間,看見床邊的提袋就皺起眉頭。

  「N,你知道這袋東西是?」根據他的邏輯,如果小清有跟N說有買新的收納箱的話,那這提袋不該還放在自己床邊,它連一公分移動的跡象都沒有。

  「不是小清要給你的東西嗎?還是他忘了拿?」正在瀏覽網頁的李天恩漫不經心地回答著。

  「呃……我想問一下,你今天是不是跟小清吵架啦?」

  陳柏皓不是少根筋的人,他們冷戰的時候就應該察覺到了,李天恩沒要隱瞞。「那不是小清的錯,是我反應過度了,後來你去找小潔的時候,我跟他道歉了,約好明天要請他吃午餐,你要不要一起來?不過你的餐費要自己出喔。」

  可惡,臭小清撿了個便宜!本想看他如何謝罪的。陳柏皓訝異於自己的壞心眼,趕緊甩甩頭,把壞念頭拋出腦中。

  「我跟你說,其實這是小清要買來賠你的新收納箱。」他將提袋拿到李天恩面前打開,這一開可真令人無語。

  李天恩從大袋子裡拿出尚未組裝的收納箱。「他是想惹我生氣?」浮誇的粉紅豹紋圖樣。「皓皓你要不要收?」他不想評斷鄧宇清選擇此圖樣的標準在哪?就當他衝著上面貼著『出清特賣』的誘因才買的。

  「收!」


待續

◀上回             下回▶

願小蜘蛛在天之靈得已安息(合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未能起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5... 後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