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boy meets girl】 黑咖啡

作者:卡米緹醬│2020-04-27 21:48:24│巴幣:12│人氣:98
妳還記得嗎?
我們一起許下的誓言。
以永遠為開頭,那個最為美好的童話。
……
事隔十年,不久,只是我十分之一人生的時;亦很久,十年啊,我能做多少事?

坐在寂靜的咖啡廳,喝著一杯溫熱的卡黑咖啡,虛度著光陰。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咖啡,同樣的時間,時空,就此倒退。
……
「請問,我能坐在這裡嗎?」

活潑的聲音在頭頂響起,剛抬起頭的我,就看見一個長髮少女。

她——妳很美,烏黑的秀髮被陽光染成棕色,如同咖啡一般的顏色;眼角有一顆淚痣,是水汪汪的大眼一個絕配的點綴;身穿的是一套寬鬆的運動服,身上還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味,很像某種肥皂的氣味。

「嗯,當然。」

我鬼使神差地說道,眼中全然是妳的身影,我,好像對妳一見鍾情了。

「黑咖啡?好喝麼?」

妳好奇地看了看我手中的杯子,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拿著菜單,看來想不到要喝什麼的樣子。

「嗯,挺好的。」

我點點頭,視線卻從沒離開過妳。

「那我也嘗嘗唄~」

妳下了單,又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眼神就似看到什麼神奇的生物那般。

「你啊,怎麼一直盯著我看?」

妳依舊托著頭,很是不解地問我。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妳看我的原因,竟是因為我一直盯著她。

我尷尬地低下頭,連忙喝了口咖啡,卻不小心被嗆到了。

妳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很好聽,宛如天籟之音。

「別這麼幽怨地盯著我看啊,我就是覺得你很可愛而已。」

竟然形容一個男生可愛,那還真的是奇怪,這形容詞,用在妳身上,更為適合一百倍才是。

不久,妳的黑咖啡來到,妳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眉頭一皺,臉色一言難盡。

「哇!這也太苦了點!」

果然,女生都是不喜歡黑咖啡的生物,甜甜的飲料才是最愛。

「砂糖、砂糖呢?」

妳慌亂地找著砂糖,卻發現桌上的砂糖罐早已清空。

看到這麼兵荒馬亂的妳,我亦啞然失笑,拿出一包砂糖,遞給妳。

「謝謝!真是的,這咖啡廳也太不濟了吧,連砂糖也沒有!」

妳有點憤慨地說道,一包砂糖就這樣溶於黑咖啡之中。

被攪拌的咖啡泛起漣漪,連同我的心,沒入這個漩渦。

「要不,交個朋友?」

妳見我有點癡迷的樣子,提出了這個建議,而我,有拒絕的理由嗎?

由朋友,到戀人,其實花的時間並不長,也只是兩個月的時光,由妳接受我告白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人生再次充滿了色彩,不是欺騙小孩的粉色,而是色彩斑斕,絢麗無比的景象。

交往的三年,簡直比我活過的二十年全部加起來還要精彩美妙,是糖果,是童話,更是天堂。

九月二十日,是我們相遇的日子,所以我決定,向妳求婚。

「小月。」

在我們初相遇的咖啡廳,同樣的位置,我向你跪下了。

「嫁給我,好嗎?」

妳,流下了淚,我不喜歡看見妳流淚的樣子,因為淚代表了悲傷;但現在,流淚的妳比一切還要美,比一切,還要真實。

「嗯!你要永遠地愛我哦!」

我們畢生的承諾,就這樣以「永遠」開頭。

好景卻不長,一年後的同樣日子,同樣地點,我們離婚了。

為甚麼?

這問題我想了很久,答案依舊是無解。

為何短暫的誓言總以永遠作開頭,為何至死不渝總是難以實現,為何諾言的背後寫滿不可能?

黑暗,无盡的黑暗。

在極致的色彩斑斕后的,是極致的黑暗。
……
至今我仍不懂,為何妳會說出那樣的話,會狠心背叛愛妳的我,我為何仍無法忘卻殘忍的妳。

或許,或許我已病入膏肓,或許妳有著飲鴆止渴的詛咒,或許妳我都無藥可救。

但是我,還是愛著妳。

回過神來,黑咖啡早已涼透,而我眼前,竟是妳的身影。

「請問,我能坐在這裡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毀滅……? 【自由象... 後一篇:暗影詩 女神之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