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寵愛爸媽]夏天清爽料理!用山藥做沙拉

作者:tzu│2008-07-11 19:55:47│巴幣:0│人氣:2209
又到了我的雜念時間啦^^
山藥是種富含天然植物賀爾蒙的超讚食材,對於步入熟年的爸媽們,吃這個好!
當然也推薦正值青春的大家吃這道,健康養生!
(小提醒:吃東西請勿過量)
不過山藥裡有種黏蛋白(就是切的時候會黏黏的物質)可以促進賀爾蒙合成,煮熟之後效果就沒了。
我的認知是這樣啦,可能有錯,請指教。
國人習慣熟食,全生的山藥如果不經過專業廚師處理其實也不太好吃;
所以我的作法就是稍微炒個幾下,表面微熟裡面還是脆脆的口感。
山藥清洗後擦乾,削皮時比較不會滑;
由於山藥切面黏黏的,切的時候請小心,手先擦乾也比較不會滑。

秋葵也有黏蛋白,對胃有不錯的保健效果;切面星狀可愛討喜,非常好搭。

蝦子要準備帶殼的可以熬湯。不想吃蕃茄蝦湯就直接買蝦仁吧。
蝦子過敏有時候是蝦腸沒處理乾淨,建議拿掉比較好。


寵愛爸媽料理!2款山藥沙拉+蕃茄蝦湯PART1
主題:山藥沙拉也可以很豐富
來源:我
用具:鍋子X2、瓦斯爐、炒鍋、小烤箱
示範材料:秋葵、山藥、白蝦、鳳梨(添加風味)、烏魚子(剛好家裡有)





調味:米酒頭少許(白酒亦可,看你家剩什麼酒就用吧)

作法:
1.先燒半鍋開水,接著處理秋葵。懶的話直接一刀切掉蒂頭。
 水大滾後放入鹽,計時川燙秋葵2分鐘(大隻的可以多點時間請勿超過3分鐘)撈起。
 放涼後切小段(入口的大小即可)。
*點一下看原圖*

2.山藥削皮後先平放切段,每段約六公分長。然後取中間矩形(之後擺盤較美)再切小塊。
 剩餘的部份再介紹另一種吃法。
*點一下看原圖*

3.潤鍋後中小火炒切好的山藥,加點鹽。大約炒個1分鐘(最遲邊邊有點透明時即可盛起)。
*點一下看原圖*

4.蝦剝殼,殼的部份先收起(可熬蝦湯)。蝦背劃一刀後拿掉蝦腸。
 剛才的炒鍋不是很髒的話,就繼續放一點油炒蝦,加點鹽,最後放入一小匙米酒頭去腥。
*點一下看原圖*

5.混合以上三樣扮炒一、兩下,山藥沙拉完成!
 如果不夠味道,可以用柴魚醬油:醋=1:1的比例調味。
*點一下看原圖*

升級版
6.烏魚子兩面分別浸泡米酒頭,不用太久,可以把烏魚子的薄膜拿掉就好。
 放進小烤箱,轉7分鐘。翻面再烤3~5分鐘。烏魚子看個人喜好,我喜歡中間帶點黏Q口感。
*點一下看原圖*

7.鳳梨切小塊。再加上烏魚子切塊,山藥沙拉升級版完成!
 (如果有膽固醇的顧慮,烏魚子也可以用刨絲器刨幾下點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澍。
耶我愛山藥ˇˇ

不過很怕秋葵(倒)
夏天做這道菜的確很清爽呢0.0
學下來去讓我爹娘"大吃一斤"XDDDDD

07-11 22:39

tzu
秋葵不行的話,花椰菜切小塊試試?
應該也行^^

就擺得美美的送上去,孝親一下~07-13 18:30
獅子座
山藥真的很好吃!!
拿來煮湯也真的很棒!!

07-12 09:36

tzu
營養價值高啊>_<07-13 18: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ano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騎機車手要注意防曬喔!... 後一篇:[寵愛爸媽]第2款山藥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